英特尔千亿收购mobileye,国内何崇中创立的好好开车发展如何

[摘要]近日,英特尔以153亿美元的巨资砸向了无人驾驶领域——收购以色列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打响了英特尔进军无人驾驶的第一枪。一时之间
近日,英特尔以153亿美元的巨资砸向了无人驾驶领域——收购以色列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打响了英特尔进军无人驾驶的第一枪。一时之间,各类新闻、咨询网站都将这家以色列的企业推上了风口浪尖。

机构指出,ADAS是单车智能化的基础,预计2025年全球ADAS市场规模约2000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6%。

为什么单单Mobileye能被英特尔看中?

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知名的专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研发的厂商,核心算法和计算机芯片能够根据图像来预测潜在的碰撞事故。未来的研发重点则是在自动驾驶系统方面,而自从去年宣布与宝马和英特尔合作以来,多方面收到行业内外的关注。有新闻报道,据英特尔方面透露消息,这项合作将在2018年完成,而完成收购后到2030年估值将会达到700亿美元。

ADAS行业的潜在价值究竟几何?

对于ADAS市场,行业规模的复合增速未来5年有望保持在20%~30%,到2020年全球ADAS市场预计在200亿~300亿美元。根据IHS公布报告,中国ADAS市场将从2013年的9.7亿美元迅速增长到2019年的31亿美元,机构预计,中国ADAS市场规模在2020年会达到200亿元。

其实在之前,ADAS在我们国家的认知一直仅限于从业人士,普通消费者基本不了解。事实上,市场情况已经在逐渐的改变中,小米旗下小蚁推出带ADAS功能的行车记录仪,腾讯推出神眼ADAS产品,甚至有创业公司专注于研发与生产以ADAS功能核心的智能驾驶辅助设备,如杭州好好开车2015年初推出那狗系列产品,等等都是在不断地推进ADAS系统的市场应用发展。

国内专注ADAS的企业,发展现状如何?

以杭州好好开车为例,这家由何崇中创立于2014年8月的汽车大数据企业,基于自主研发的ADAS系统基础上,已经开发出性能稳定、一体化设计的ADAS设备——那狗系列,并且在2015年-2016年间更新两代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据了解,目前像这样的国内自主研发的ADAS产品在普通私家车上的装置还比较少见,但在物流车、危化品车、网约车等对安全要求较高的车型上的安装已经比较常见。尤其是国家工信部、交通部对本土ADAS企业的支持,在各项试点工作中都采用了类似好好开车那狗产品的ADAS设备。仅仅好好开车的那狗N2,就参加了工信部设在陕西的校车安全试点工程、成功申报了交通部的两项交通安全课题,甚至成为国务院安委会的主被动安全产品技术一体化研究项目组的重要成员。

结语:

可以得见,中国的ADAS行业与国外的市场状况具有差异性:首先体现在国家政策的主导作用;其次是国内普通消费者对ADAS重要性的普及还需要比较长的周期;基于以上两点,国内ADAS行业必将在不久之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更有很大程度会出现像以色列mobileye这样的行业巨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