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因为泰尔与特朗普的关系而把他踢出董事会?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一在北卡农工州立大学与学生们的见面会上力挺公司董事、特朗普总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一在北卡农工州立大学与学生们的见面会上力挺公司董事、特朗普总统顾问彼得·泰尔(Peter Thiel)。

泰尔是一位著名的风险投资者,Facebook最早的投资者之一。在周一的学生见面会上,有学生询问Facebook如何保持一个自由和安全的环境,让员工们能够充分表达各自的思想和情感,扎克伯格以泰尔为例做了回答。

他还说,有人要求将泰尔踢出Facebook的董事会,原因是泰尔跟特朗普总统有密切关系,但是他不会这么做,因为这种要求太“疯狂”了。

扎克伯格说:“我们有一位董事也就是泰尔同时在特朗普政府担任顾问职务,我个人认为,如果你想让你的公司保持多样性,你就必须保证各种多样性,包括理念上的多样性。”

他继续说:“有些人说我们不应该让共和党人进入公司董事会,我认为这种想法太疯狂了。如果你想让整个社会齐步前进,你就必须让各种多样性共存。”

扎克伯格计划在2017年底之前走完美国的每一个州,拜访北卡州只是这项计划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去过了南方的几个州,包括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

这并非扎克伯格第一次为泰尔作辩护。去年10月,扎克伯格在一份公司内部备忘录中为泰尔与特朗普政府的关系作了解释,以化解员工们的顾虑。

扎克伯格当时写到:“我们不能建立一种言行不一的企业文化,嘴上说着在意多样化,回头就把全国一半的人排除在外,只因为他们支持了某一位政治候选人。一个人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支持特朗普,这可能与种族主义、性别歧视、排外思想或是否接受性骚扰无关。他们也许是因为相信一个规模相对更小的政府、一种不同的税收政策、医疗卫生系统、宗教问题、枪支管理法律法规或者其他问题而不愿意支持希拉里。”

泰尔为特朗普竞选提供了政治献金,并且在去年12月组织科技行业的众多大佬在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会面。扎克伯格当时没有参加那次会面。扎克伯格和Facebook的其他高管曾公开反对特朗普的政策,包括特朗普发布的第一项移民禁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