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IO时代走进系列:走进蓝月亮”活动圆满结束

[摘要]2017年3月4日,由CIO时代学院、蓝月亮集团及转型家联合举办的“2017CIO时代走进系列--走进蓝月亮”活动,在久负盛名的品牌企业蓝月亮集团顺利举行。50多位CIO聚集于此并参与了此次活动的交流与研讨。

2017年3月4日,由CIO时代学院、蓝月亮集团及转型家联合举办的“2017CIO时代走进系列--走进蓝月亮”活动,在久负盛名的品牌企业蓝月亮集团顺利举行。50多位CIO聚集于此并参与了此次活动的交流与研讨。

\
广州娇莉芙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CIO时代华南分会名誉会长、第十届北大CIO班学员 商存海

本次活动由广州娇莉芙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CIO时代华南分会名誉会长、第十届北大CIO班学员商存海主持。他将蓝月亮团队比作猎德村的原住民,对其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叹。对产品经理而言,应学习蓝月亮团队的产品观,即通过产品观驱动IT,从企业级的角度来看,开发产品时的运营条件是受限的,在此背景下,领导的想法、市场环境及团队都是固定的,如何被迫接受市场环境,在固定的环境下开发出2B的产品,则需要每位产品经理给予高度重视。

\
蓝月亮总裁顾问兼CIO 赵春雨

蓝月亮总裁顾问兼CIO赵春雨首先代表蓝月亮在活动上进行了欢迎致辞。他表示,蓝月亮的拥有200多人的团队,目前,绝大部分人是从电商时代走出来的。如今,互联网时代已发生了重大转变,自从出现了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的结合后,人类进入了一个信息主导世界的时代。此时企业的IT部门如果不能代替新的技术,带动业务朝前走,不论是IT部门还是业务,肯定会落后。因此,IT部门则需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到业务之中。目前,我们已经过了物质丰富的时代,信息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对企业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便是体验价值与功能价值,IT部门要将信息工具与IT技术分清楚。他强调,信息已从过去的信息技术中分离出来,信息远比信息技术要本质的多。新时代下的信息以不可估计的速度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人类没有信息是无法生存的,只有不断地进行深度学习,才能实现机器与系统乃至于人类之间的协调。

\
提问环节

紧接着,广州娇莉芙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CIO时代华南分会名誉会长、第十届北大CIO班学员商存海与蓝月亮总裁顾问兼CIO赵春雨展开了提问式对话环节,分别就IT部门变革对企业产生的影响、IT与业务部门的协作流程、企业应对时代变化的技术手段、企业新业务的开发、蓝月亮团队的产品观以及企业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繁荣交流,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也得到了蓝月亮总裁顾问兼CIO赵春雨的详细作答。

\
参观

提问环节过后,到场的参会嘉宾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蓝月亮集团,深入探索蓝月亮的产品发展观。

\
蓝月亮IT总监、首届华南CIO班学员 周国英

随后,蓝月亮IT总监、首届华南CIO班学员周国英作了题为《如何打造产品型团队》的主题分享。她指出,随着整个社会的变革及电商的迅猛发展,信息化系统渐渐成为企业业务的一大束缚。在此环境下,企业也在不断转型,尤其是加快数字化建设过程,首先便是信息部的转型,接着由然后由信息部的转型去带动整个企业的其他部门的数字化建设。在此过程中,信息部的转型不应是一个传统信息部的方式去运作,而是让企业的其他部门随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而数字化。相应的信息化产品与眼下的业务与团队相适合,与业务的快速迭代迅速适应,做到移动化随地随时的广泛使用。最重要的便是团队的协同合作,加强与各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自我纠正中不断成长。

\
蓝月亮大数据经理 邱华礼

蓝月亮大数据经理邱华礼发表了题为《大数据产品如何落地》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企业在做大数据时,更多的是以数据、产品等业务层面去落地。数据本身是有价值的,其本身便是有价值的理念。而数据价值则需要从数据产品中进行提取,数据产品本身是与企业的价值和目标相结合的,因此,数据产品的视角应该与跟企业经营的价值相关联。其中主要包括产品化大数据和服务化大数据,产品化的大数据是挖掘用户的痛点,是对整个项目的过程,它是能够快速的响应和探索的共性。且我们交付标准是创造价值类型。服务化的大数据,一般是接受需求,能满足需求的要求,且是能清晰的转换需求到系统中,交付标准有一定的流程,并且是一个规范。

\
话题讨论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纷纷在产品迭代背景下的项目管理能力的转变、技术与业务运营间的关系处理、企业管理、IT部门转型建设以及企业业务发展思路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理解,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
合影留念

至此,“2017CIO时代走进系列--走进蓝月亮”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走进蓝月亮”作为2017年CIO时代走进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在后续的活动中将会陆续走进多家品牌企业。更多新的活动动态敬请关注CIO时代APP,期待下次相约!

作为“2017年CIO时代走进系列”的第一站,本次“走进蓝月亮”活动得到了CIO朋友们特别是华南CIO班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限35位CIO班学员与10位非CIO班学员参与,活动报名链接一经放出,很快报满。这也让我们坚定了做好走进系列的初心:做一个有温度的连接器,连接资源,共享共赢。

近50位CIO不仅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活动结束后,更是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
闵国强: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IT信息部副部长,第二十届北大CIO班学员
\
魏体宁:致丰微电器有限公司、IT经理,第二届华南CIO班学员
\
向丽:西迪斯科技IT经理、珠海市CIO协会副会长、CIO时代华南分会秘书长、首届华南CIO班班长
\
曾欢华:广东幸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首届华南CIO班学员
\
杨通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IT服务部长,第二届华南CIO班学员
\
赵春喜:深航货运IT经理,首届华南CIO班学员
\
赖伟沛:广意集团信息管理部经理

想加入华南CIO的大家庭,4月14日第三届华南CIO班即将开学,想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小伙伴们赶紧加入我们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