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出席2016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五分钟故事讲述智慧革命

[摘要]12月10日,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主场中国——解码未来商业方案”为主题,邀请各界商业大咖共同探讨关于中国制造、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创业、公益等热点议题,王健林、柳传志、王石、董明珠、周鸿祎等一众中国企业家领袖代表都在年会上亮相。旷视(Face++)受邀参加,并做客“人工智能开启智慧革命”尖峰论坛。

12月10日,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主场中国——解码未来商业方案”为主题,邀请各界商业大咖共同探讨关于中国制造、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创业、公益等热点议题,王健林、柳传志、王石、董明珠、周鸿祎等一众中国企业家领袖代表都在年会上亮相。旷视(Face++)受邀参加,并做客“人工智能开启智慧革命”尖峰论坛。

大会主办方《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介绍说,中国深处改革、创新的浪潮之中,经济领域的创新不断涌现。“互联网+”就像一种新的DNA,重新定义各行各业,新的商业物种不断诞生。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场,引领新一轮全球变革,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最炙手可热的新技术已经成为当下商业洪流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本次企业领袖年会的“人工智能开启智慧革命”特色论坛中,主办方邀请了旷视(Face++)以及来 AI 行业内的7位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深入分析行业发展,并分别用五分钟来讲述人工智能是如何掀起的智慧革命以及技术背后的故事。

人工智能不是什么?

五分钟故事的主角是人工智能,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是近期最热的话题之一,从国家、巨头再到创业者都把这个领域作为了未来科技的代名词,然而作为一个开启智慧革命的技术很多人们对它的理解存在的误区。“人工智能的定义有很多,很难用非常抽象的一段话来总结,但是人们需要明白人工智能不是什么,这非常重要。”旷视(Face++)创始人印奇在讲述故事的一开始强调,“首先人工智能不是一个具象的机器人,归纳来看是机器之间互相连接的问题即物联网;其次人工智能不是一类单一的技术,它有着太多的定制型和广泛性,所以人工智能是一种与大数据强相关的科学、是一种类似我们生活中“水电煤”的存在;最后人工智能是作为底层技术且不能独立于行业,所以不要提谁谁是人工智能公司这种概念,脱离了行业去谈人工智能也是偏颇,有些行业由于业务需求会很快与人工智能结合起来形成新的闭环。”

赋予“脸”更多的使命

“我们与行业的故事主要是金融和物联网两个方面,这里我们只讲刷脸的故事。”印奇在讲述旷视(Face++)故事时候解释道,“刷脸首先可以让我们慢慢去解放钱包里的各种卡片,但有一个是最重要的就是ID卡,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拿着这张卡片去各种地方证明我就是卡片上的人,才能继而获得各种服务。我们有一款产品叫做 FaceID 就是一种互联网身份验证服务,它比人更快更准更安全,那我们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在更多的场景获得服务,最终这种技术甚至可以让很多地方颠覆认证不认人的传统,这也算是科技以人为本,赋予人脸更多的使命与任务。”

人工智能企业要想成功需从“+AI”变为“AI+”

最后印奇表示,人工智能创业相对于前一波移动互联网来说会更难,因为人工智能目前对于各个领域都是一种“优化“,而这种”优化“对于每个行业来讲并不是占据主导地位。所以如果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如果真的要成功,就需要更多的“从后到前”、“从软到硬”真正的去主导一个行业,这也是人工智能企业当前所遇到的最大难题也是旷视目前的努力方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