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工场大盘点:回首2016,2017年正式启程

[摘要]导语:创业的浪潮总是波涛汹涌吗?2016年,联创工场UWorks开始重新定义技术合伙人这个概念,2016年联创工场UWorks探索出了一条异于传统的,
导语:创业的浪潮总是波涛汹涌吗?2016年,联创工场UWorks开始重新定义“技术合伙人”这个概念,2016年联创工场UWorks探索出了一条异于传统的,高质量、规模化的软件服务之路!
图片2.png

联创工场北京办公总部

联创工场UWorks,一家互联网技术驱动的服务型公司,无论是优质的创业项目,还是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亦或是大型规模化企业,都能在联创工场获得最优质的技术研发服务。

从2015年4月成立至今,整整20个月,从业务梳理、原型设计到产品落地,再到持续稳定迭代,联创工场UWorks已先后完成超过100个项目的技术研发工作。其中,以技术合伙人模式合作的公司已有20余家,线上技术服务平台已有1000余人实施项目工作,技术研发业务比例已达50%以上。联创工场UWorks为优质创业企业及传统企业提供了一条更具性价比的选择——比自己培养技术团队更节省时间和试错成本,比项目外包更具有长期可靠性。

纵观过去的2016年,除了联创工场UWorks的核心业务技能之外,这一年,我们研发了哪些产品?发生了哪些大事?做出了那些业绩?这一年,联创工场UWorks有着不得不说的重头戏:

2016年,联创工场核心团队不断升级

联创工场UWorks的核心团队成员,分别来自Google、Baidu、搜狐、创新工场、Amazon等国内外顶尖互联网公司,以及中科院、Oracle、用友、三星、Intel等知名科研院所和IT服务厂商,均为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资深工程师和管理人员。截止目前,联创工场UWorks已有超过百人的稳定核心技术团队。

2016年,我们成功完成业务线拓展

2016年,联创工场UWorks经历一次业务重心的调整,增大了企业定制开发的业务线比重。通过技术研发服务产生现金流,进行团队积累。同时,联创工场UWorks不断增强服务大型企业的能力,尝试帮助大型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为规模化企业进行高质量技术研发服务。

2016年,联创工场完成线上全生命周期管控体系构建

在软件需求的提出、设计、开发、测试、上线、运行等阶段需要大量的沟通、协作、监控、测试、运维等工作。为了集中化管理和更有效地管控,联创工场UWorks已完成线上全生命周期管控体系的构建,对软件的全生命周期质量进行实时、可视化控制,实现统一开发、统一测试、统一发布等过程管理。

2016年,我们累计完成100个项目

截止2016年年底,联创工场UWorks已先后帮助超过100个项目完成技术研发工作,且项目交付率达到100%,没有一个项目因为技术问题没有上线。同时,合作伙伴100%的付款率为联创工场UWorks的资金运转做到良好的保障。其中,中国电信、雀巢、安邦、天弘基金等大型企业已和联创工场UWorks达成项目合作,并且大型企业服务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

2016年,我们实现收入2000万+

从业务重心调整,到合作项目增多,联创工场UWorks一步步积累,已于武汉、厦门、广东等地创办研发中心及分公司。2016年年底,联创工场UWorks实现收入超过2000万,且呈现快速上升趋势。

2016年,我们累计获得荣誉

2016年,联创工场UWorks相继与中搜网络、软通动力、Ucloud等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6月,联创工场UWorks获得北京市2016年创新基金

2016年10月底,联创工场UWorks获得2016中国IT行业值得信赖品牌奖

2016年11月底,联创工场荣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2016年12月底,联创工场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2016年,我们将自己定义为技术合伙人

一起梳理业务、原型设计、落地产品,联创工场UWorks要做的不只是项目外包那么简单!联创工场UWorks将自己定义为技术合伙人,与创业公司达成深度合作,部分项目通过股权方式进行绑定,同时帮助创业者组建专业的技术团队。截止目前,联创工场UWorks以技术合伙人模式合作的项目已达20个左右。

图片3.png

这一年,联创工场UWorks从团队组建到业务调整,走的每一步,都是对经验的总结。“不趋同,不盲从,做精品”,2017年正式启程,联创工场UWorks还有以下几条路要走:

引领技术合伙人模式进入2.0时代:点面结合

作为技术VC模式的开拓者和领导者,联创工场将引领技术VC模式进入2.0时代。

● 单点:合作更深度

联创工场UWorks已在众多优质创业公司获得股权,同时在多家创业公司享有董事会席位。2017年,联创工场将在此类合作的基础上,与创业公司、传统企业以及上市公司开展深度协作,成立合资公司,以探索更深度、更持续的合作模式。

● 全面:规模化

(1)2016年,技术VC模式得到市场的的广泛认可,2017年技术VC将开启规模化进程。

(2)和普通VC一样,规模化也是联创工场UWorks作为技术VC一直所追求的目标。1.0时代的技术VC模式重,边际成本极高,难以产生规模化效应。2017年,在继续确保100%交付成功率的前提下,联创工场将实践技术VC模式的快速规模化,引领技术VC模式进入2.0时代。

重新定义软件外包服务模式

● 塑造互联网软件技术服务品牌

目前在国内,没有一家专注提供互联网技术研发服务的品牌企业。联创工场将在互联网技术研发服务领域里,不断提升自身实施能力,优化服务水准,以期引领整个行业不断前进,成为领域第一品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打破技术壁垒,成为行业独角兽

国内软件服务模式已持续多年没有变化,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兴起,创新、创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等新型需求不断出现,原有软件技术服务的供应侧已无法满足。近年来,新型技术服务模式不断出现,然而过程艰难、市场反应平平。联创工场以全新模式面对市场,已初见成效,我们将不断尝试和挑战,打破技术壁垒,探索快速规模化道路,成长为行业独角兽。

● 共享经济时代来临,但需步步为营

共享经济已经深入人心,然而对软件服务行业而言,从技术外包向众包变革无法一蹴而就。联创工场UWorks将步步为营,实现资源互换共享的轻模式,强调技术研发的高度专业化,增强联创工场UWorks的核心竞争力。

打破技术阻碍,确保项目管控,杜绝研发风险,2017年,联创工场UWorks将真正迈向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