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耳奖助力互联网产业迈出国际步伐

[摘要]如果说,一个企业的发展初期是以经济效益为主,那么当迈向成熟的那一刻起,它的地位将会促使其承担一份在行业内甚至国家的经济发展中无法或
如果说,一个企业的发展初期是以经济效益为主,那么当迈向成熟的那一刻起,它的地位将会促使其承担一份在行业内甚至国家的经济发展中无法或缺的责任。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迈向国际,增强我国经济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就是这样的一份责任。

时报广场(Times Square)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块繁华街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世界各国的企业、赛事,纷纷以荣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作为展现实力的标准。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在时代广场的亮相,是自身硬实力的一种展现,也是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化舞台的关键一步。近年来,从电商行业的到硬件企业再到资本机构,无不昭示着我国强大的经济实力。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上午8时,中国互联网界的“奥斯卡”——牛耳奖,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颁奖盛典,登上了时报广场的大屏。这一壮举,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国际影响注入了新的活力。

牛耳奖,一个旨在表彰和鼓励互联网领域优秀企业和行业精英的专业年度奖项。历经了7年的风风雨雨,以独特的视角见证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成长。对于互联网人来说,牛耳奖所传递的不仅仅是一种激励精神,更是一种“全民皆互联”的文化现象。权威、公证、公开的评选特点,使互联人对其有着忠实的信仰。

2016年,对互联网人来说是复杂的一年。网络文化的大爆发,生成了诸多的衍生行业。网红经济、直播平台、粉丝经济、内容IP变现等等。国家从政策层面大力支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居民的购买力多样化,促使互联网发展呈现着上升趋势。然而,2016年同样也是互联网的“资本寒冬”。大量创业公司、甚至一些独角兽级别的公司的迎来倒闭浪潮。创业者和投资者都开始变得小心谨慎,曾经喜闻乐见的数据纷纷缩水。在此节点上,互联网行业需要好的引领。而牛耳奖迈出的这一国际步伐,昭示了我国的互联网经济发展仍然有相当潜力可以朝着明亮的方向一路前行。

“寒冬”确实来过,也可能还在影响着整个互联网领域,但寒冬更多是互联网行业的一次自我迭代。从宏观上看,市场上的资金没有减少,在集束经济的新模型被证明之后,这些蛰伏的资金或将成为互联网经济的动力引擎。只不过,在现在的发展阶段,需要作出一个方向性的调整,转移一部分精力到现在所形成的网络文化领域。在这方面,本届牛耳奖给出了方向,第七届牛耳奖携手《看电影》周刊,深入挖掘网络文化的影响力和经济杠杆的作用,这也是牛耳奖前瞻性所在,同时也是牛耳奖的实力所在。所以牛耳奖可以以这样的高端姿态站在纽约时报广场的街头,引领中国互联网行业盛事的发展潮流。

当人们习惯于把眼光聚焦在实体产业上的时候,往往会忽略一个赛事、一个颁奖典礼所产生的影响力。牛耳奖在时报广场大屏上的出现,让人们以新的目光审视站在互联网行业光环背后默默付出的企业和个人,重新审视多牛传媒历经七年所打造的“牛耳奖”文化。迈入国际的牛耳奖,值得你来关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