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纠正刷牙方式的电动牙刷,多种模式让牙齿更亮白

[摘要]前言用了差不多有10年电动牙刷了,∵刚开始用电动牙刷的时候总免不了满口鲜血,一旦适应之后就再也离不开了,电动牙刷的清洁效果是手动刷牙
前言

用了差不多有10年电动牙刷了, 刚开始用电动牙刷的时候总免不了满口鲜血,一旦适应之后就再也离不开了,电动牙刷的清洁效果是手动刷牙无法比拟的。但看到这款价值1999的舒客saky Pro G2s时我是挺吃惊的,毕竟博朗(欧乐B)、飞利浦和松下三大巨头已经占据了高端电动牙刷市场绝大部分份额,而1999的价格价格已足以买到三巨头任一家 的旗舰产品了。感谢极果给我这个体验机会,让我有机会感受一下国产旗舰电动牙刷的实力。

开箱

G2s的包装非常简洁,白色包装盒正面仅仅印刷了型号与牙刷的轮廓,牙刷轮廓外面的震动纹理充分说明了它的身份:声波电动牙刷。

包装盒侧面例举了这款牙刷的主要特性:磁悬浮高频声波技术、4万次每分钟震动频率、定制清洁模式、智能定时提醒、压力感应提醒及蓝牙连接APP。

开箱,定制海绵内放着白色的牙刷,保护措施非常到位。

牙刷以外的充电底座、充电器及刷头也各有盒子单独包装,藏在牙刷的下面,这个包装方式更像是一台高级手机。

我拿到的是白色版的G2s,磨砂的外壳触感温润细腻,质感非常好。

但指示灯旁这个指示功能的透明贴纸显得非常low。当然它只是在新机状态起到提示作用,实际使用时要去除掉,因为G2s是一款智能牙刷,每个指示灯对应功能是可以自己定制的。

去除贴纸后的G2s才是真身,极为简洁,除了商标外仅有一个圆形按钮,几个隐藏的LED指示灯不在特殊角度不大容易发觉。

指示灯会在充电状态呈现呼吸效果,工作状态则仅有对应的小指示灯会亮。

G2s的下半部呈六边形,除了让外观显得不那么呆板,也增强了握持的手感,更容易判断牙刷的方向。

当然配套的充电底座也是六边形的插孔,通过感应来充电,没有任何金属触点。底座中间还有个小孔,可以让水顺利流走,这是个非常好的设计。

G2s充电底座采用标准USB供电,可以与手机、平板等设备通用,出差或旅游也能少带个充电器了。并且G2s充一次电就能坚持1个月,短期的出差和旅游完全没有必要携带充电器。

G2s的上半部分则是圆形,顶部半圆形金属棒就是连接刷头的部件了,4万次每分钟的高频振动就通过它传递给刷头,半圆形设计可以防止刷头打滑,这也是几乎所有品牌电动牙刷采用的设计。

G2s的刷头造型非常接近飞利浦,有着较宽大的底部和细长的柄,刷头背面则是软橡胶材质,可避免高频振动的硬塑料与牙齿接触带来不适感。

刷毛来自美国杜邦,分为白、绿、蓝三种颜色,每种颜色硬度不同起到不同的作用,前后端蓝色白色软毛较长容易深入牙缝清洁,两侧的白色软毛与牙龈接触更温和,中间的绿毛较硬才是清理牙冠的主力。

刷头还附带透明保护套,保护套顶部留有透气小孔,便于刷头湿气排出。

这就是G2s的全家福了,各方面细节都比较到位,但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真正能体现G2s实力的还是下面要介绍的APP。

APP

做为智能牙刷,配备一个APP是最基本的了,在G2s之前只有博朗的几个顶级型号有这样的配备。APP的安装我就不啰嗦,直接进入最核心的功能。

G2s内部有定位感应器,将刷头水平抵在门牙处再开机,它就能利用内部的感应器判断牙刷方向,从而判断你正在刷牙的位置,根据牙齿各部位花费的时间和压力等数据进行综合计算,以此评判刷牙质量。

对 每次刷牙的效果进行评分,并给出改进建议,这就是智能牙刷最大的优势了。但很多人早晚洗漱的时候不一定带着手机,这也不用担心,G2s内置存储器可以保存 20次刷牙记录,会在下次打开APP时候进行同步,比如上图中和右就是进行同步的画面,我的刷牙成绩就从40上升到了75。

G2s 另一大强大的功能就是定制刷牙模式,可以将牙刷预设的三个模式改成任意其它模式。G2s预存了早晚、美白、快速、按摩、护敏5种模式,并可以定制自己习惯 的模式。定制模式中可选择震动频率、摆动幅度及刷牙时长,最多可提供3*3*5=45种模式。这样的设计除了让人定制自己的习惯模式,更可以让初次使用电 动牙刷的人快速上手,新手可以先设置较低频率和幅度,以避免牙龈出血的情况,后面再慢慢增强到普通模式。

预设的早晚、美白和按摩模式是尤其值得重点介绍的,因为其它所有模式都只能选择一种强度,只有这三个模式是在同一模式里拥有多种强度的:

早晚模式:智能牙刷的优势之一,自动根据早晚时间切换不同的强度,一个模式当两个用。

美白模式:2分钟高效加1分钟强力抛光

2分钟韵律按摩:强弱交替进行的脉冲式震动。

与博朗(欧乐B)5000的配置对比

没有比较很难说好坏,因此我将G2s与平常使用的欧乐B 5000进行一下简单对比。欧乐B的牙刷从4000以上的型号开始,震动频率就全部是4万次上次加8800次左右,因此5000的清洁效果是与旗舰款一样的,只是模式和配件更少一些。

欧乐B有着典型的德国风格,针对欧洲人体型设计的大尺寸一直是为人诟病的地方,正面看两者差异倒是不大。

从侧面就能看到5000的粗壮了,欧乐B使用锂电的型号(5000/6000/7000系列)都是这个外形,让很多重视颜值的妹纸一眼解毒。而5000这么粗大的尺寸,充满电的使用时间却要比G2s短一半。

充电时的灯光也只是简单的闪烁,外形设计也要更繁琐一些,也难怪会被很多妹纸嫌弃了。

充电底座方面,G2s底部留孔的设计真的很好,而欧乐B的底座中间反而是略微下沉的,很容易积水成水垢。

三大巨头的电动牙刷基本都会配送便携包或便携盒,欧乐B 5000就配送了这个可以容纳2个刷头的便携盒,出差或旅游时候非常实用。

G2s则没有配送这样的便携盒,虽然刷头也有保护套,但无法避免包里的灰尘,希望舒客至少能提供便携盒的选配件。

欧乐B的刷头配备了色环标记,可以一家人各自配备刷头,共用一个电动牙刷,能大幅降低采购成本。舒客智能牙刷有太多的个人数据,不适合一家人共用一把牙刷,但每人买一把也要方便区分才行,万一夫妻俩都只想要白色的呢?

三大巨头都提供多种刷头备选,比如欧乐B提供了5种不同的刷头,飞利浦则至少有8种,而G2s目前还仅有这一款刷头,希望能尽快推出更多的配选项。

声波电动牙刷震动细节揭秘

很 多人对声波电动牙刷有误解,会把声波和机械震动区分成不同的类型。实际上所有的电动牙刷都是机械震动的,声波是无法单独存在的,所有的声音也都是通过震动 产生,比如喇叭发声就是靠振膜震动实现的。所谓声波电动牙刷就是震动频率在声波波段,也就是20Hz-20KHz,比如G2s的4万次每分钟震动就是目前 电动牙刷的最高规格,折算下来就是666.7Hz的频率。

刷头在静止和长时间曝光下的照片,长时间曝光可以看出刷头的震动幅度:

欧乐B有着非常独特的刷头形状,很多人因为这个圆的造型就以为它的旋转电动牙刷,实际上它还是上下震动为主的牙刷,只是增加了8800次的左右震动,更容易深入牙缝。因此右图可以同时看到刷头旋转的轨迹,以及柄左右震动导致的模糊。

这 是G2s的照片,可以看到它的蓝色刷毛摆动范围极大,要远大于前面的欧乐B刷头。但奇怪的是它的刷毛越往下摆动幅度越小,到了底部刷毛几乎就不动了,而细 细长柄的顶部也是几乎没有虚化痕迹,中部则虚化严重的多,我估计是由于G2s刷头的柄太软,震动传递不及时造成的延迟。

再来看看在1/8000秒高速连拍下的G2s刷头震动情况,可以明显看到细柄有扭曲的情况,也证实了我的想法。而欧乐B粗壮的柄可以更有效的传导震动,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性能大PK

一个是老牌劲旅,一个是新秀,但同样拥有目前最高的4万每分钟震动频率,不管外观如何,资格多老,清洁效果到底谁更强才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光靠牙齿很难客观判断,所以我在这块拉丝铝合金板上用极难清洁的油性笔画涂抹,看看两款牙刷的清洁效果如何。我还加入狮王手动牙刷做为对比,也就是最后一组没有写型号的线条。

干刷三个牙刷都对油性笔不起作用,所以我还是抹了一点牙膏,并且牙刷蘸水后再刷。

每个牙刷都刷20秒时间,结果有些让我吃惊,居然G2s能刷的这么彻底,而5000会差这么远,都跟手动牙刷差不多了。但这其中是有原因的,看完下面的视频我们再分析。

以上视频是在第一次测试后进行的,所以铝合金的初始状态就是前面一张图的样子,清洁效果显然有很大的不同。

肯 定有人懒得看视频,我就把最终结果截图放出来吧,显然这次5000的清洁效果好的多。造成这样差异的主要主要原因,应该是铝合金板的拉丝纹理方向造成的。 因为这块板子的拉丝是横向的,第一次测试时是顺着拉丝的方向刷的,所以刷毛更细的G2s明显占优。而第二次测试正面被拍摄的相机挡住了,我只能从侧面去 刷,刷的方向就刚好跟拉丝成90度,拉丝的缝隙里很难刷到,欧乐B的8800次左右震动刚好顺着拉丝纹理,所以就有了明显优势。

试用总结

G2s 有着不错的外观,续航方面也表现极佳,智能功能的加入也并非噱头,能起到一些实际的用处。清洁效果方面,即便对阵拥有博朗最高规格的电动牙刷也没有处于劣 势,这个成绩还是挺喜人的。但在一些小细节方面,舒客确实还是有些考虑的不周到,比如没有配送便携盒,没有区分不同牙刷或刷头的方法。另外刷头类型也还太 单一,应该进口推出更多可选的类型。当然最大障碍还是价格,智能的加入让它成为完全个人的装备,无法与家人共用,但每人1999元的价格恐怕超过绝大部分 家庭的承受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