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统计显示:四分之一的Wi-Fi热点很容易被破解

[摘要]在对全球超过3100万个Wi-Fi热点信息进行分析后,卡巴斯基实验室发现其中有四分之一(28%)未得到保护,给用户个人数据造成风险。这意味着所
在对全球超过3100万个Wi-Fi热点信息进行分析后,卡巴斯基实验室发现其中有四分之一(28%)未得到保护,给用户个人数据造成风险。这意味着所有通过这些网络传输的数据,包括个人信息、密码和文档等信息都很容易被攻击者拦截和盗用。

根据卡巴斯基安全网络,全球有25%的Wi-Fi网络没有进行加密或采用任何形式的密码保护。换句话说,通过这些网络传输的信息是完全公开的,能够被第三方所读取。另外还有3%的热点使用WEP(有线等效加密)协议进行数据加密。而使用互联网上的工具,可以在几分钟之内破解这种并不可靠的加密协议。

余下的近四分之三的Wi-Fi热点使用的是更为可靠的WPA加密协议。破解这些网络的难度取决于网络系统的设置,包括密码强度等。例如,如果采用的是弱密码或公开可获得的密码(例如在咖啡厅里公开的密码),网络罪犯仍然能够解密通过该网络传输的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未加密Wi-Fi热点比例最高的前二十位国家中包括很多知名的旅游胜地,例如泰国、法国、以色列和美国等。游客是最容易遭受这种风险威胁的,因为对他们来说,附近的可用的Wi-Fi热点是他们保持联网的唯一途径。同时,另一项研究显示,只有57%的互联网用户担心在使用Wi-Fi连接时自己的数据被截获。

卡巴斯基实验室反病毒专家Denis Legezo解释说:“我们建议所有用户在连接Wi-Fi网络时保持警惕。不要使用未加密码保护的热点,不要在使用公共热点时进行高风险行为,例如使用在线银行或在线购物,或者登陆网站以及传输机密信息。如果这些数据被第三方截获,可能造成严重的损失,包括经济损失。当然,我们强烈建议用户使用额外的安全措施保护自己的数据和通讯安全,例如使用VPN(虚拟专用网络)技术”。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旗舰版解决方案卡巴斯基安全软件和卡巴斯基全方位安全软件都整合了最新的安全连接功能,能够加密所有通过通信通道发送和接收的数据。根据用户设置,安全连接可以在用户试图连接未加密网络时,或者在线进行潜在危险的操作时自动启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