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移动CRM洞察力论坛召开|码客荣获2016中国移动CRM产品创新奖

[摘要]12月1日,2016中国移动CRM洞察力论坛暨《2016中国移动CRM应用市场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现场汇集了来自CRM行业内的众多精英大咖,共同谈论CRM的未来演变与发展,为业界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笔者有幸参加此次活动,并在现场对码客营销云CEO于光辉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12月1日,2016中国移动CRM洞察力论坛暨《2016中国移动CRM应用市场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现场汇集了来自CRM行业内的众多精英大咖,共同谈论CRM的未来演变与发展,为业界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笔者有幸参加此次活动,并在现场对码客营销云CEO于光辉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创业者,“三进三出”用友,但兜兜转转20年,依旧在软件行业。

30252293464080271

“外面的机会真的很多,吸引力也很大。”于光辉坦言:“一次偶然,我在北京到天津的火车上,认识了南开大学的教授。他对软件情有独钟,也很欣赏我对于软件行业的理解和认识,我们一见如故,他给我介绍了香港的财团。那个年代,没有BP,没有报表,我跟他们讲我要做什么,他们很看好,就给了我3000万港币,让我放手去做。”

很快,于光辉满怀创业激情的离开了用友,走的时候总裁王文京告诉他:“一定要和用友保持联系,创造可能的条件一起合作,更是欢迎随时回用友。”

离开用友的于光辉,一如既往的干劲十足,公司发展蒸蒸日上。“但赶上97香港金融风暴,母公司要求暂停内地所有业务,其实这个公司离纳斯达克上市只有一步之遥。”于光辉遗憾的说。

这时,用友联系到他,让他回用友,负责用友的全国市场运作。其实,于光辉对于用友的感情很不一样,他尊敬王文京,也尊敬这样一家成功的企业,回到用友的他如鱼得水。

后面两进两出,也像最开始说到的,机会使然。随着互联网、云服务的发展,产品的研发已经不是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反而销售增长成为“老大难”。

2014年初,码客成立了,其管理团队均来自用友。带着用友人一贯的“埋头种地”的干事风格,码客以“专注社交营销,服务电子商务”为业务定位,研发并运营自主知识产权的社会化销售平台,帮助企业建立社会化组织并作为其营销工作平台。

“产品或服务价值能留住客户,但获得客户更多靠信任,通常企业有能力搞定产品,但未必有能力建立客户信任,放眼社会存在大量有专业知识、行业经验、社交关系的人群,如果连接他们为企业背书,何愁销售做不上去,码客把这群人定义为推客。”于光辉说道。

据悉,码客社会化销售平台通过支持数字营销+协作销售的软件系统帮助企业建立社会化销售流程并固化业务角色的工作内容。企业既可利用码客营销工具整合品牌社交力量,如老客户、离职员工、伙伴、员工,也可有偿利用码客任务广场的数万推客资源。在广场内,任务对使用者全面开放,领取任务的人即为品牌推客。而在平台上,企业销售与推客也可以协作跟单,核算业绩、结算佣金。

不仅如此,码客专注社交网络,能够帮助企业集客引流,实现从社交网络中低成本、高效、精准的获取潜在客户。“码客平台为此提供三方面的能力,其一是社交推广获客,从H5页面制作,让企业无需专业人员都能创意和制作出各种类型的多媒体内容,自动适配电脑、Pad、手机等多终端显示,并实现对全网发布内容的实时修改和撤回;其二是直播营销挖商机,码客将视频通讯与软件系统集成,为企业提供直播营销平台,支持客户邀请及入会,问答及互动管理,到参会行为和反馈问卷收集等;其三协作销售,企业认定商机后,商机跟进状态实时共享给销售和推客。”于光辉说道。

如今,码客社会化销售平台起航于SaaS,并很快覆盖教育培训、金融服务、医疗服务等各个领域,现已完成600+家代理商和10000+软件从业者的整合。已有30+家主流SaaS厂商选择与码客合作。在这一场硝烟弥漫的软件市场战役中,于光辉带领团队披荆斩棘,打了一场漂亮的攻防战,在论坛现场,获得“2016中国移动CRM产品创新奖”。

采访的最后,于光辉表示:“未来,码客将按照行业来划分,打造中国社会化销售平台,并以开放的心态,与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联合运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