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网络强国·聚焦产业发展——首届中国网信产业前锋汇

[摘要]2016年11月16日-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浙江乌镇顺利召开,大会主题“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2016年11月16日-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浙江乌镇顺利召开,大会主题“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11月18日,首届中国网信产业前锋汇闭门研讨会及前锋报告会在桐乡召开,主题“全球背景下中国网信企业崛起”。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一大亮点,本次前锋汇由中国(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组织承办,得到了来自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及桐乡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鼎力支持,协办此次大会的还有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会牛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安赛创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舜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有中央网信办领导、浙江省领导、桐乡市领导,中国网信产业战略研究专家咨询团成员,中国网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大佬、知名企业家及各领域权威人士等。

18日上午,中国网信产业前锋汇闭门研讨会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理事长于晴主持,并同在座专家、企业家就中国网信产业发展的四项议题,即对世界网信企业现状、发展趋势的认识;对中国网信企业走向国际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的思考;影响中国网信企业在核心技术和基础技术领域创新的瓶颈;中国网信企业走向国际的经验与教训,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国内网信产业领域内知名企业集聚一堂,共享产业发展心得,共商企业大发展策略,从而实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产业联动、形成具有广泛凝聚力,影响力和指导力的行业命运共同体。

下午13时,首届中国网信产业前锋汇前锋报告会拉开帷幕。会议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原局长、中国网新产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顾建国主持。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浙江省人大副主任毛光烈分别致辞。



《中国网信产业服务网络强国倡议书》权威发布。网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吕峥宣读倡议书。

前锋报告会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展开,邀请到了网信知名企业的权威代表、专家学者就网信产业发展新形式,以不同方位,不同视角进行深刻解读。


中国网信产业联盟理事长于晴作了关于《全球互联下的五大信息技术的安全趋势》的专题报告。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副总裁杜跃进作了关于《互联网+时代的安全》的精彩演讲。安全是什么?现实世界的安全与网络安全有没有区别?对此进行了全新的解读。

会牛科技首席数据科学家李文哲就《人工智能助力金融科技》进行了专业分析和深度展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梁淼作题为《构建云清联盟,合力应对DDoS攻击》的报告。

中关村网信联盟EMCG组长王克介绍全国企事业单位移动信息安全需求调查活动最新进展。

奇虎360公司副总裁谭晓生解读《威胁情报与安全协同》。

会议将形成和发布《中国网信产业服务网络强国倡议书》、《中国网信产业前锋汇研究书——全球背景下中国网信企业崛起》、《中国网信产业前峰汇专题书》三份成果书,并向中央及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政府以及全国有关省市报送。

本次前锋汇是一次中国网信产业大咖共商企业大发展的前锋研究,是一次中国网信产业专家探讨企业跻身世界前列的对策研究,是一次中国网信产业联合向政府提出产业建议的专题研究。中国(中关村)网络安全午安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将继续发挥产业主导优势,引领企业更快更好发展,为实现中国“网络强国”战略及大力推进网信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