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最关注什么?HR应用报告6大问题的答案即将揭晓

[摘要]CEO最关注什么?HR应用报告6大问题的答案即将揭晓对于HR应用,每一个企业都离不开,市场有需求。HR应用也被认为是除了移动办公以外,企业应
CEO最关注什么?HR应用报告6大问题的答案即将揭晓

对于HR应用,每一个企业都离不开,市场有需求。

HR应用也被认为是除了移动办公以外,企业应用最大的风口,资本看好。

而进入HR应用发展的企业也不断增加,既有传统的软件企业,也有互联网公司跨界进入,更有许多专注于HR应用的新型公司,其中不乏独角兽企业。

对于HR应用,有需求,有市场,有人才,有资本,绝对是一个发展前景看好的企业级应用领域。

那么,HR应用企业的CEO最关心哪些问题?这些问题,谁能给出答案?

专注于企业应用市场研究的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将在12月1日举办2016中国HR应用洞察力论坛,并在论坛上发布投资《2016中国HR应用市场研究报告》,CEO最关心的问题以及调查得出的答案届时就会揭晓。

我们选择其中CEO们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公布调查结果,让大家先睹为快。

一、 HR云化被多少人看好?

在云计算发展的大环境下,HR应用云化趋势不断强化,HR SaaS发展迅速,国内外都出现了诸如Workday和dayHR这些新型独角兽企业。

那么HR云化被多少人看好?企业对云化的HR应用的接受程度如何你?调查表明结果让人不大乐观,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HR应用SAAS化是必须,同时有19%的人认为不需要向SaaS转型。

再深一步,对于已经应用HR应用的用户而言,69.18%的企业采用本地部署或私有云部署,这一结果与HR软件在中国应用的实际相符;采用混合部署的比例仅为10.16%;采用SaaS公有云部署的仅为20.66%。

二、 HR应用垂直化与综合化发展哪个更强?

在HR应用发展模式中,独立型HR供应商与综合型HR供应商并行发展。独立型HR供应商以HR应用为主营业务,通过云服务提供HR应用与服务;新业态企业不断增加;业务会更聚焦、更专业。

综合型HR供应商通过ERP等提供HR应用,以HR应用为中心通过收购、兼并等手段不断扩大业务范围;逐渐向云计算领域渗透。

调查表明,这两种HR企业发展模式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认同感。27%左右的用户认为,独立发HR SAAS应用厂商会被综合型HR企业收购,但是23%的被调查者认为,垂直细分领域的HR企业本身也会有发展机会。

三、 HR应用需要向业务外包方向发展吗?

先看看市场发展数据。2015年-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7%,预计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 157.0亿元。而届时,HR应用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5%,市场规模达到80.5亿。

所以,在HR领域,HR应用只是一个小市场,但是确实一个高技术含量的领域。调查表明,68%的人认为,HR应用会和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结合起来,最终演变成HR服务商。

四、 HR应用最适合的营销方式是什么?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67%的受访者认为网络推广更适合HR应用的营销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占比最高的前六种推广方式(网络推广、微信公众号推广、微信服务号推广、线下会议、微信朋友圈推广、微信群)中,有四种是围绕微信来进行的,可见微信推广是被大家看好的一种方式。


在信息获取渠道方面,50%的受访者认为,公司统一要求安装HR,因而成为最重要的信息获得渠道。由此来看,HR应用的专业推广至关重要。

五、 企业HR应用选型,谁说了算?

对于HR软件选型,不同类型的企业决策人则是不同类型的人。微型企业的一把人参与决策的比例最高;大型企业参与决策的则包括一把手、分管业务领导和部门经理,且选择比例相当;中型企业信息化负责人比较最高。

对于HR应用选型,电信行业HR部门经理占比最高;金融行业则是CIO说了算;政府行业,一把手决策比例最高;制造业则会综合考虑不同群体的需求。

就这些?不过瘾吧?说实话报告还有许多干货,很多都是CEO关注的问题。请关注和参与12月1日举办2016中国HR应用洞察力论坛和《2016中国HR应用市场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