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探索 数贝荷包协力安华农业保险

[摘要]一提起保险服务,我们脑中首先浮现的是那些总围绕在你身边的保险业务人员,其次就是繁琐复杂的购保手续。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保险持有和使
一提起保险服务,我们脑中首先浮现的是那些总围绕在你身边的保险业务人员,其次就是繁琐复杂的购保手续。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保险持有和使用都让人疑虑万千,需要反复咨询斟酌。归根结底,目前的保险业务模式从服务提供,到用户购买使用体验,都存在着不少难以弥合的问题。

数贝荷包作为致力于数字资产管理的区块链科技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以区块链技术来传递和彰显数字资产的应用价值。同时数贝荷包也是国内最早和金融机构开展区块链应用合作的项目。2016年数贝荷包在帮助阳光保险成功完成了保险业务社交化、轻量化的转型之后,又迎来了新的保险业务合作方——安华农业保险。

安华农业保险于2004年成立,是商业化运作、综合性经营,并为政府代办政策性业务的全国性农业保险公司。日前安华农业保险集团与数贝荷包签订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拓展方向是围绕保险业务模式创新,以及区块链技术在保险业的落地所展开。

双方合作项目将从小额多次使用的航空延误险着手,目前飞机晚点已经成为了常态,精英商旅人士的体会尤为明显。在此之前延误险的购买主要依赖PC端或手机APP,有时候登机在即,却还要使用不稳定的免费机场信号下载APP才能购买使用,这给用户造成了很多的麻烦和困扰。同时安华农业保险在进行用户使用体验调研时也发现,飞机延误险的购买和使用往往不是单一个例,航班晚点时同行的家人同事也需要使用,而现状往往是必须要各自购买,割裂了消费场景的社交化体验。

从2014年开始已经有很多公司推各种形式的航班延误险,1小时、2小时、3小时甚至1分钟赔付的都有了,有些甚至还推出主动理赔形式的延误险,让用户更省心省力。安华农业保险的创新模式在于保险服务承载的形式,和立足微信圈的社交属性。这种创新型航空延误险是将传统的实物保险卡单数字化,用户只需要通过微信就能轻松地购买、查询、使用,同时这种电子保险保险卡单还能够在微信好友之间自由转赠流通。

举一个常见的应用场景,飞机晚点无法按时起飞。以前的话,几个一同出差的同事需要各自使用手机在APP端进行购买并绑定身份信息使用;而现在购买时不需要再下载APP,只需通过安华农业保险的微信购买渠道就能快速消费,一人购买多份保险卡单,然后通过数贝荷包微信服务号给同行人发微信红包就能在账户间转赠。而且这类保险卡单还可以提前购买好,在登机前填写好信息即可,如果同行的老人儿童无法自己填写,别人也能代劳,只要电子保险卡单上填写的信息无误,即时生效。

电子保险卡单属于新型的数字资产范畴,为了满足其自由、安全、高效在移动生态圈内流通的属性,数贝荷包以区块链技术提供了全面的数据安全保障,用户在便捷使用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彰显并维护自己的数据所有权。

此次数贝荷包和安华农业保险的联手合作,不仅是创新保险服务模式的前沿试水,更对推动区块链技术结合保险业务有着积极作用。

数贝荷包现在正面向机构发出进驻合作的邀请,数字资产作为未来金融消费的生力军,现在正是最好的切入时机,而积分、消费券等又正面临适应新的消费场景重塑。数贝荷包希望能协力众多机构,共同打造未来时代数字资产社会化联营的可行之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