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WiFi助力双十一,解决移动购物流量痛点

[摘要]∵∵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各路剁手党的积极参与。这几年移动电商高歌猛进的势头有目共睹,以阿里为例,数据显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各路剁手党的积极参与。这几年移动电商高歌猛进的势头有目共睹,以阿里为例,数据显示,去年双11期间阿里移动端电商成交额占比高达68%,而今天凌晨启动的阿里双十一数据显示,移动端交易占比83.72%, 充分证明了移动电商强大的号召力。
 
       移动电商之所以如此火爆,根本原因在于移动端相比PC端几乎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换言之,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拿起手机,基本都可以完成移动购物。不过移动电商也存在客观上的制约瓶颈,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在移动电商规模日渐膨胀的同时,用户对流量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加上社交、资讯等APP同样对流量存在严重消耗,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无法为用户解决流量痛点,移动电商势必会受到很大影响。
 
 
       更需要关注的是,2016年最火的网红与直播也成为了各大电商APP在今年“双十一”的标配。这样一来用户流量的需求也水涨船高。看直播,开心购物,流量无疑是首要问题。
 
       庆幸的是,目前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并且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以平安旗下的平安WiFi为例,这一产品从两个层面解决了移动电商对流量的需求。首先,平安WiFi在全球整合了超过1亿个WiFi热点,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超市、火车站、机场、电影院、地铁、咖啡馆、公交等等,如此强大的覆盖力度可以为用户提供丰富而完善的使用场景。当然,如果将这些线下场景发展为移动电商的“据点”,势必可以拉动移动电商的成交额,举个例子,当用户在商场购物,看到自己特别喜爱的衣物时,可以立马通过移动电商APP搜同款,对比价格,甚至在移动电商APP上直接下单。
 
      其次,由于公共WiFi热点仍然存在局限性,因此并不能做到360度无死角覆盖。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共WiFi无法覆盖的区域,平安WiFi推出了平安流量,提供全手机免流量支持,让用户可以享受到最便宜的3G/4G流量。换句话讲,在平安WiFi热点覆盖的环境之下,用户可通过WiFi热点接入互联网,反之则可用平安流量接入互联网,实现真正的“无缝”连接。那么这样的话,用户即便在户外、旅途中也毫无后顾之忧。
 
       应该说,通过双管齐下的模式,平安WiFi不仅满足了用户随时随地接入移动互联网的需求,对移动电商而言,这也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众所周知,双11有非常多的秒杀、抢购活动,而要参与这些活动,网络和流量显然不能拖后腿。好在有了平安WiFi,用户可以毫无顾忌的参与双11的秒杀、抢购等活动,无形中推动了双11电商交易额的增长。
 
 
       不仅如此,平安WiFi已与众安合作,推出购物退货险,全国网购订单均可使用,解决退货所产生的运费成本。活动期间,新用户注册即送退货险一份,老用户只需购买6.8元的双11剁手流量包,即可获取168M平安流量及退货险。对用户来说,如果在双11期间产生了一些不理性的消费,需要退货的话,可以实现退货免运费。
 
       基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平安WiFi通过解决用户流量痛点,可以最大程度为双11提供支持,加上退货险的推出,对网购一族而言更是史无前例的利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