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设计风尚绽放2016SZIDF 精彩现场嗨翻天

[摘要]11月6日上午,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第四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盛大开幕,汇聚全球前沿设计资源,设计飓风一触即发。开幕首日展会现场异常火爆,聚集了众多海内外著名设计大师、专业买家以及设计品牌企业,集中展示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6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首日观展人数高达5万余人次。
11月6日上午,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第四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盛大开幕,汇聚全球前沿设计资源,设计飓风一触即发。开幕首日展会现场异常火爆,聚集了众多海内外著名设计大师、专业买家以及设计品牌企业,集中展示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6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首日观展人数高达5万余人次。
2.png

本届大展是在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协办,以“设计·连接”为主题,聚焦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虚拟现实、开源创客、智慧生活、加速器、孵化器等领域的最新设计及技术,汇聚百余名全球顶级设计精英,将超前的创意变成现实,为工业设计和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创新与活力的血液,将深圳打造成为创新创意的沃土和乐园。

抢鲜看!首日6场全球新品发布会

随着工业4.0时代来临,以智能化促进产业变革,创新驱动越发重要。与往年一样,本届大展继续引进美国CES消费电子展新品发布会模式,首日举办了6全球发布会,AMIRO Future 智能镜子发布会、smilehome+inDare联合发布智能家居摄像头、迪洛思2016新品发布会、《链设计训练营结业典礼》、丽彩云投+Innozen未来智能影音新品推介会、洛客×SIDA发布等,展示深圳顶尖创新设计新品、新技术以及新创新,现场人山人海,争先参与体验新品,为深圳的创新创意喝彩。

高峰论坛顶级设计大咖指点江山

设计连接全球资源,全球IT技术、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爆发,在这个“万物物联”的时代,智能硬件、家居设备抑或是工业生产中监测、控制生产的智能传感器、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应用无处不在,实现人与科技的无缝结合,科技与设计的议题更成为时代的核心议题。

在11月6日开幕当天,会展中心五楼的簕杜鹃厅举办了两场激动人心的高峰论坛,分别为设计连接·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物联网时代下的设计革新论坛,有荷兰天马行空的非传统设计师理查德·霍顿,iF设计大奖全球执行总裁拉夫·威格曼,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YANG DESIGN创始人、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杨明洁,丹麦Holscher Design高级项目经理及合伙人斯蒂格·迈勒和安德斯·埃尔加德,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代理执行长林鑫保,LKK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等分别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以国际化的视野,围绕设计与科技创新以及物联网领域进行研讨,设计创造无限的可能性,全场座无虚席。

1.png

奖设计!全球设计师之夜

开幕的当天晚上,组委会籍此设计盛会筹办“设计·连接:全球设计师之夜暨SZIDF颁奖典礼”,为设计师、国内外企业、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大展评审团、众多海内外著名设计大师以及设计品牌企业、参展商代表以及深圳本土设计师代表及自主创新品牌企业代表等200人出席设计之夜活动,并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SZIDF奖颁奖典礼,可谓是精彩纷呈、硕果累累。

SZIDF奖于2015年应运而生,今年参赛产品的质量、数量以及国际化水平均比去年更上一层楼,致力于进一步推广参展商的创新设计作品,汇集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多年的能量,结合全球设计资源,让大众感受国际最顶尖的设计力量和创意魅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工业设计大展。本届SZIDF奖,共收到来自101家参展商的245件设计作品参与奖项评比。由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候任主席路易莎·博切多,设计城市的重要推手及规划者、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代理执行长林鑫保,最成功的荷兰设计师之一、荷兰设计运动的主要奠基人之一、被收藏数最多的当代设计师之一理查德·霍顿, iF国际设计大奖全球执行总裁拉夫·威格曼,YANG DESIGN创始人、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杨明洁,跨界设计大师、对亚洲设计最有发言权的欧洲设计师迈克尔·杨 组成的大展评审团,对初选入围的45件设计产品进行严格筛选和实地考察评选,决选出1个SZIDF至尊奖、10个SZIDF创新设计奖以及3个SZIDF最佳展示奖。

SZIDF奖获奖名单在设计之夜新鲜出炉:3个SZIDF最佳展示奖分别由洛可可设计公司、Kairm Rashid Design和台湾创业设计中心三家参展商获得;荣获SZIDF创新设计奖则是instruMMents的01测量仪、inDare的家务特工、白狐的行者2号智能机器人、Anima的Volta bcn摩托车、佳简几何的Amiro未来智能镜子、融一凤巢设计的摩也按摩器、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的四季套件、鼎典的智能自行车、SKAGEN的Skagen Hagen腕表、玺佳创新的陶瓷镂空机械表·大师系列,本届SZIDF至尊奖由Anima一举摘得,并在“设计·连接 全球设计师之夜暨SZIDF颁奖典礼”中进行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获奖设计师或团队在现场接过由评审团成员颁发的奖杯及奖牌。

设计之夜-SZIDF创新设计奖颁奖.jpg

据悉,Anima摘得今晚桂冠的是其设计的Enobio无线大脑监测头盔,Starlab(星实验)公司将自己定位成“一群专注于用户需求的科学家”,在航空航天和医学领域进行探索。电神经是促进神经科学高级应用的新分支。Starlab(星实验)拥有一套精密的脑部活动监测设备,广泛用于医疗和实验团队。Starlab(星实验)为了改善操作设计以及不断关注客户的需求,接受了来自Ànima设计师的建议。用于头部检测和医用的脑部无线监测头盔Enobio 2就是Starlab与ÀNIMA合作的结晶,最大程度符合了人体工程学、简化了操作,使得专业人员与患者使用时更加舒适。

嗨不停!首设直播间,知名美女主播带你玩转大展

大展首设直播间,映客、花椒、QQ空间三位知名主播齐助阵实时播报,带你玩转大展,让更多的普通民众足不出户第一时间体验到全球工业设计的真正魅力。美貌与智慧并重的美女主播采用趣味任务卡形式逛大展,分别到了深圳洛可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宝嘉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恩佳产品策划有限公司、深圳市吉窝窝科技有限公司、矩阵工业设计、深圳市格外设计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市花卷品牌传播有限公司等八大展位进行体验创新产品,其中电子版的乐高makeblock科教娱乐机器人、宝宝的时光机画册cupcake婴儿智能摄像头、Wanbo智能微投、改变苹果手机有线充电方式的moizen snap苹果磁力充电套装等创新产品更是备受展会观众和直播粉丝的欢迎,更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和万元现金,现场氛围被点燃。

除了抢先体验展品,11月7日更有“网红×大咖说”重磅来袭,届时将有最成功的荷兰设计师之一、天马行空的非传统设计师理查德·霍顿,2016年丹麦青年天才设计师大奖获得者莫藤·古伦、YANG DESIGN 创始人、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杨明洁,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与美女主播开展设计主题交流,设计师以及科技时尚的爱好者均可零距离与世界顶级大师交流互动,在设计专业领域探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