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实验室工博会获“主宾国特别奖”

[摘要]10月3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据悉,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并首次引入了主宾国机制,
10月3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据悉,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并首次引入了主宾国机制,由俄罗斯担任工博会主宾国。作为全球领先的IT安全厂商,来自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携最新工业控制安全解决方案参会,并凭此斩获“主宾国特别奖”。11月1日,俄罗斯工贸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更是来到卡巴斯基实验室,观看了最新的工业流程安全攻防演示,现场对卡巴斯基的工控安全解决方案表示赞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为卡巴斯基实验室颁发“主宾国特别奖”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化工业展会,此次中国工博会将持续展出5天,设置8大专业展,共计占地27万平方米,吸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8家中外参展商,其规模可称得上“历史之最”。现场展商展出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全产业链,诠释高档数控机床与机器人、工业自动化、节能环保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安全技术、新能源与电力电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空间产业、新材料、海洋工程装备等重点领域的最新产品与关键技术,支撑产业升级,引领未来发展。

正如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致辞时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曲折复苏,新旧增长动能转换迎来关键时期。以人、机器和资源间智能互联为特征,制造业生产方式、发展模式和产业生态正发生深刻变化。可见,工业制造流程的升级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而随着工业控制安全威胁程度的日益严峻,工控安全攻防也成为全球各国政府、企业所关心的重点。

据悉,此次卡巴斯基实验室就围绕工业制造环节的安全问题,展出了其工业流程安全攻防模型,并迎来俄罗斯工贸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的参观指导。展台上,卡巴斯基实验室在演示正常工业生产流程全貌的同时,模拟出黑客是如何通过攻击和修改来改变生产流程并对工业发展造成巨大的损失,并据此展出卡巴斯基的安全功防控解决方案的应对措施,引发到场参观者的高度兴趣。

除了展出工业流程安全攻防模型,卡巴斯基最新推出的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也在此次工博会上获得了“主宾国特别奖”的殊荣。此方案能够充分考虑到工控系统面临的所有特殊安全需求,为关键基础设施和工业设施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同时确保技术流程的连续性与稳定性;嵌入式安全解决方案则具有强大的威胁检测与最新的专业安全功能,能够为处理金融交易的多种Windows平台提供可靠安全保护,包括ATM机、销售点、终端机和服务终端机;安全情报服务能为企业提供专业安全知识培训,快速准确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种安全问题,预先防范已知、未知和高级的网络威胁,从多个方面切实保障企业网络安全;反针对性攻击平台独创性地将产品与服务相结合,加之创新检测技术,能够保护企业的业务运营免遭恶性针对性攻击,让企业详细并深入地了解安全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我国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这其中不可否认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而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随着互联网渗透的无处不在,网络安全已成为国家内部与国际之间共同的话题,而类似卡巴斯基这样的跨国IT安全厂商,已成为连接国际间沟通的“纽带”,在提供IT安全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加强国际间关于网络安全、工业安全的交流与分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