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开发App不再难,三板斧让apicloud回归初心

[摘要]9月20日,APICloud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晚宴”式发布会,见证了其再一次Leap Forward——向前一步。会上,App定制平台的正式亮相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快速高效、高性价比的App开发选择,包括“APP定制服务”与“模板store”两项服务。这个平台的发布不仅仅是APICloud这个开发平台的完善,更是意味着APICloud的三条聚合路汇聚在了一起。

9月20日,APICloud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晚宴”式发布会,见证了其再一次Leap Forward——向前一步。会上,App定制平台的正式亮相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快速高效、高性价比的App开发选择,包括“APP定制服务”与“模板store”两项服务。这个平台的发布不仅仅是APICloud这个开发平台的完善,更是意味着APICloud的三条聚合路汇聚在了一起。
 

“三心”归一

回顾APICloud的发展历程,一个快字就可以充分反映出其心路历程。今年9月,正好是APICloud正式商用两周年。两年来,APICloud的平台上已经创建了50万+应用、170万+安装包、2万+上线的苹果和安卓应用,并且聚合了30万+开发者、300+优质团队与合资公司、100+的开放服务合作伙伴,这不得不说APICloud发展快。

另一方面,APICloud字成立以来给用户的体验就是快,即让用户用最快的时间开发出具有优质体验的移动应用。这是APICloud的技术层面,尤其是今年1月12日,APICloud在推出其SuperWebview后,将html5开发与原生应用开发结合在了一起,开发者可以享受到html5开发快速、便捷的同时,可以开发出和原生应用一样的优质App。在开发完成后,用户还可以享受到一键分发多个应用市场的服务。这也就构成了APICloud完整的应用开发链条,快字贯穿其中。

当然,在快的背后一定有几股力量在默默支持。

第一,聚合模块和服务,这是APICloud的技术根基。上线以来APICloud一直致力于用自己便捷的代码和开发模式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出自己需要的应用,比如,将html5和原生应用聚合在一起;另一方面,APICloud创始人兼CEO刘鑫认为,PaaS服务归根到底是API的服务,因此APICloud聚合了一大批诸如即时通信、支付等API服务,便于开发者一键调用。并且,APICloud还将应用分发服务聚合在了一起,大大节省了应用上线的时间。

第二,聚合开发者。与聚合技术以及API服务的同时进行的是APICloud开发者社区的建设。作为一个技术开发平台,开发者是其生态的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上文所说,APICloud通过在线培训、即时互动、社交媒体都一系列社区运营手段在两年时间内聚合了超过30万的开发者,这些开发者为APICloud技术平台的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第三,聚合需求。聚合需求是需要将所有需要开发App的人群的需求聚合起来,因此APICloud面向非技术人群推出了App定制平台,一方面为预算较低的用户提供App模板服务,另一方面为预算较高的用户提供App定制开发服务,帮助非技术人群开发自己需要的App。

APICloud的三次聚合,把App开发的技术、开发者以及其他用户聚合在了APICloud这个平台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以App开发为核心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就是APICloud三条居合路聚合成的一个“大海”。

从服务开发者到服务需求

此次App定制平台的发布是APICloud的一次重大转变,是APICLoud从服务开发者到服务需求的一次转变(当然开发者也要持续服务好)。那么如何理解这样一句话呢?其实梳理一下APICloud的三条聚合路不难发现,APICloud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将开发体系、代码服务等开发技术聚合在自己的平台上,然后通过聚合的技术聚合一大批优质的开发者并未开发者持续提供标准化的技术培训等服务,最后利用标准化的体系并联合广大开发者为所有有需求的用户提供App开发服务。对此刘鑫表示,这是APICloud的初心回归。在其发展过程中,APICloud做过一次次的商业探索,包括提供技术产品、提供云服务、提供数据服务以及App的定制服务,基于数次商业探索打下的基础,APICloud淌出了一条联合开发者去服务需求的道路,而APICloud成立的初心就是想让开发一款App不再是一件难事,不论你是不是拥有开发的技术。

App定制平台延续了APICloud“快”的特点,帮助用户快速完成App全链条的开发和上线。针对不同开发者的开发预算的差异,APICLoud为用户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定制模式:为预算在5万元以上的用户提供定制开发服务,为预算在5万元以下的用户提供模板store服务。之所以划定5万元的标准界限,刘鑫解释道,当预算不到5万元时,用户几乎不可能调用足够的资源来开发出一款能够正式商用的App。

因此,“模板Store”的核心价值是让企业在低投入的情况下快速上线成熟的产品。APICloud联手优质的移动应用企业,将已成熟商业化运作的App转化为模板提供给客户。具体而言,APICloud目前可以提供电商类、O2O类、社交类和资讯类等最热门行业的多种模板。模板从App前端、后端、管理后台到云服务器一站式交付,提高项目的上线速度。当然,如果客户有更多需求,可以通过APICloud想开发者购买模板的代码以便于进行二次开发、集成等服务。

另一方面,App定制服务自用户提交自己的ideal开始,将开发流程划分为需求预评估、产品原型设计、UI设计、App端开发、服务端开发、接口联调、测试及验收7个阶段。在这7个阶段,APICloud会利用自身聚合的标准化代码服务、API服务等技术体系,联合平台上的开发者,为用户提供快速、低成本的定制开发,强化了应用质量的管控能力。

并且,APICloud在开发过程中加入了各种第三方服务来确保开发过程的正常进行。比如视频会议服务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与应用开发的项目组沟通需求,这就改变了传统外包服务或者众包服务不透明的现状。企业客户在实时检查和确认项目进度和内容,以此保障每一步都不会偏离项目目标,以及各种烂尾的现象。电子签章服务可以让用户直接与APICloud完成官方签约,保证应用的成功上线并分发的各大安卓、苹果市场。

当然,在App上线之后,APICloud会持续不断提供后续的迭代服务,以保证App的持续运营。

另外,据刘鑫微信朋友圈消息,APICloud的App定制平台发布会结束以后,立马就获得了3个用户的定制服务需求以及2个模板store的订单。看起来,APICloud的初心情怀正在成为现实。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