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圈:避开“红海”,不走寻常路

[摘要]如果谈到协同办公,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这个市场竞争那么激烈,不要去做了。紧接着就会列举一大堆诸如致远软件,泛微软件,纷享逍客,今目
如果谈到协同办公,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这个市场竞争那么激烈,不要去做了。紧接着就会列举一大堆诸如致远软件,泛微软件,纷享逍客,今目标这样的公司。确实,在2B的企业应用成为风口之后,诞生了一大波移动办公,协同应用的公司。这里面既有传统软件转型的身影,也有互联网公司杀出的一条血路,还有一批本身就有极强互联网基因的创业者。所以,2B虽然是风口,但实际上在协同办公领域,竞争已经变得异常激烈。

中国软件网记者在南京软博会期间采访到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同样是做协同,他们基于客户的需求和技术的支持,锁定了专做大型企业间的业务协同,短短3年时间,公司已经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合创圈市场负责人(右)接受中国软件网采访

用户需求升级驱动了一个新的市场

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的背景下,一个企业可能建设了很多诸如OA、ERP、PLM、CRM等各类信息化系统,但系统之间相互隔离,尤其是大型企业,更是存在系统庞大、升级困难、成本高等问题,导致各类应用断裂无序、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协作难落地。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下,合成圈以大型企事业单位为切入点,以“数据消息化,工作聊天化”为核心理念,研发出"合创圈-统一协作聚合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协作难题。

亮相南京软博会的合创圈展厅

工作人员演示通过合创圈如何完成日常工作

把企业每天所有需要处理的邮件、审批、待办、业务系统等零散的工作,都以消息形式推送给你,打造企业办公唯一入口,用户直接通过消息就能完成工作,就像聊天一样简单。也就是,我们用消息连接企业协作链条上的人、业务系统、办公应用等,让所有工作变得可控、可追踪。

专注大型市场,差异化竞争塑造行业优势

不同于钉钉、班聊等目前市场上以企业沟通为主的软件产品,合创圈是目前唯一服务于超大型企业的协作平台,以大型企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政府及其相关下游的企业为主要目标群体。这个定位让他们避开了当前竞争激烈的中小企业市场,也为他们塑造了以下几个优势:

第一, 大型企业进入有一定的门槛。大型企业在信息化实施的过程中通常会考虑风险问题,所以对供应商有一定的要求。一旦进入大型企业的供应商体系,相对来讲客户的粘度较高,容易形成竞争壁垒。

第二, 大型企业的需求要个性化。大型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有利有弊,但对于初创企业来讲,正是因为市面上众多的标准产品无法满足大型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反而留下了一些市场机会。

第三, 大型企业的支付能力较强。很多中小企业协同软件都用免费版本去吸引用户,再做增值服务去转化用户创造价值,这种服务链条相对较长。定位于大型企业市场的产品往往都有较高投资回报,大型企业也有一定的支付能力,所以长此以往将形成较好的正向现金流,有助于企业的发展。

合创圈能做这样定位主要基于其创业团队一直服务于大型企业IT建设的历史背景。据了解,合创圈核心团队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为他们构造了一个丰富的资源平台和行业经验,所以在创业之初他们就锁定了大型企业这个市场。

数据消息化,工作聊天化的产品设计理念直击用户痛点

合创圈以任务追踪为视角,提供统一的业务办理、消息推送和人机交互界面,包括即时消息、应用仓库、任务协作、日程、搜索、网盘等各类工具组件,以及第三方集成接口,全面满足企业信息沟通、任务管理、业务融合和个人办公等需要。平台还具有开放性、可拓展性、跨平台、跨终端等特点。在“数据消息化,工作聊天化”理念引领下,合创圈打造了“运维即聊天”的全新运维模式。“聊天”是人与机器应用“自然语言”交流,利用消息化的手段将日常运维的监控、巡检、告警/预警、故障排除、资源调度等工作,统统以人机“聊天”的形式予以解决。“聊天”式运维不单是运维方式的改变,更是一个管理的提升,是“自动化运维”的新思路、新概念。

”聊天式“办公体验区人气爆棚

注定不走寻常路

合创圈一开始选择大型企业市场,以打通他们的业务协同为切入点,就是一个不寻常的选择。他们的客户覆盖了电力、医药、政府、金融、保险、汽车、通信、水利等行业,用户总数200多万,目前已经完成B轮融资。据了解,下一步合创圈会深化与企业业务融合,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应用到企业协作领域,为企业带来独有的增值服务。帮助企业建立一个安全、稳定、可控的协作平台,全面提高工作的响应速度、过程管理能力。那么这个定位是否能在传统软件企业业绩不断下滑的背景下创造奇迹,让我们共同见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