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为科技牟戈:工业4.0时代的智能化项目管理

[摘要]在这种形式下,项目管理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之一,如何实现项目管理的升级,以此塑造制造业企业更有利的竞争力?

从3月到8月,走过近5个月的时光,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圆满闭幕。收官一役的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捷为科技CEO牟戈,在广州花城以“工业4.0时代的智能化项目管理”为主题,带来精彩分享,也为本届大会画上完满句号。

捷为科技CEO牟戈

工业4.0下制造业面临全面转型

自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提出以来,制造行业迎来转型升级的热潮。牟戈认为,当前阶段的中国制造业企业面临巨大压力。同行产能增加,环境压力加大,同时用户需求急速变化,市场环境越来越恶劣,竞争白热化,利润空间不断减小,另一面却是劳动力成本提高、原材料价格上涨。用传统方式解决行业难题已经逐渐跟不上发展需求,在新的行业背景下,管理、经营模式也在升级。

管理模式从 “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粗放式的管理模式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阶段是无可厚非的,快鱼吃慢鱼,速度是硬道理,所以抢速度是很重要的。而在30年后的今天,中国社会进入改革开放后的第二阶段,其发展速度在逐渐放缓,此时拼的就是质量,质量才是硬道理。

经营模式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借力腾飞”。制造业在经历了多年发展之后,摸着石头过河的时代已经过去,“建桥”、“渡船”过河成为新的着力点,落地到企业管理中,引进外部先进管理理念、借鉴管理制度及方法,从而创新产品。

关注重点从“看得见的成本”到“看不见的成本”。难以衡量的招聘成本、低薪水员工的高成本付出、员工流失导致的成本、员工不全力以赴的成本、员工不具备工作技能的成本、部门之间扯皮推诿的成本、滞销产品导致的成本、外派销售人员效率低下的成本、复杂绩效考评的成本等看不见的成本成为企业精细化管理新的重点,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成为聚焦点。

产品服务演变到以项目驱动需求、按项目进行管理的时代。项目定制化需求增多,供应侧改革要求企业聚焦在产品和服务上,而通过组织变革、研发新产品、技术革新和流程再造,能够有效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完整产品护航项目管理升级

在这种形式下,项目管理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之一,如何实现项目管理的升级,以此塑造制造业企业更有利的竞争力?事实上,当下项目管理面临着诸多难题:多项目过程监管不力,进度延期问题众多;项目流程环节多,沟通不畅、协作困难、执行力差;资源调配不合理,资源利用率低,成本居高不下;过程文档管控混乱,知识经验难于沉淀和重复利用;领导难于及时获取项目数据报表,决策不科学。

基于此,构建集成项目、流程、知识的信息化平台,帮助企业规范项目业务操作流程,实现决策、管理、执行一体化运作,实现项目管理智能化成为发展必要。

捷为科技自成立以来,十余年间始终专注于项目管理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捷为PM软件产品线,完整覆盖顾问式定制、标准化服务、互联网运营服务,旗下iMIS-PM面向高端制造等行业大客户提供PM专业定制和顾问服务,we-pm面向中小企业提供PM用户授权和专业服务、面向小微企业提供PM公有云服务。

iMIS-PM是企业级的项目管理系统,管理项目启动、计划、执行、监控和收尾的整个生命周期,覆盖进度、质量、成本、资源、风险等项目管理的各个要素。用户可根据情况制定和修改项目计划,逐级分解项目为可操作的具体任务,统筹调控项目资源,实现项目运作能力最大化。

we-pm是面向中小企业的轻量级项目管理系统,提供智能化管理功能,支持移动办公,帮助项目团队便捷沟通、高效协作、轻松管理,降低成本!

五大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捷为科技十余年来聚焦PM软件领域,通过深挖产品帮助企业构建人员、模式和系统的三型互动关系,打通端到端的项目业务全流程,同时也成功塑造出捷为PM软件的差异化优势:

第一,模版化项目流程体系,将项目业务的流程固化,形成标准化的项目模板,建立项目管理体系规范,加强各级领导对项目的关键节点的流程审批,对项目进度、成本、质量、风险等进行有效管控。

第二,精细化项目过程管理,帮助项目组织逐级分解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及时地沟通协作和跟踪处理各种问题,通过PDCA循环,加强事前计划、事中控制监督以及事后总结分析。

第三,动态化项目知识管理,对项目各阶段的产出物进行集中管理,并可添加公司知识库文档作为项目参考,项目完成后还可归档到公司知识库,实现项目业务中的动态知识管理和知识沉淀、重用。

第四,可视化项目人力管理。支持矩阵式项目管理,通过可视化的部门/项目人力资源分布和资源利用率统计,以及任务工时填报和统计、任务绩效评分、项目KPI绩效等功能,为人员,部门和项目绩效提供真实数据。

第五,移动化项目协同办公,支持移动客户端APP(Android、iOS)和微信访问,提供便捷的任务下达和办理,流程审批和查看项目路线图等。支持智能预警提醒,包括四种提醒方式(短消息,内部邮件,外部邮件,手机短信)。

依托这些优势,捷为科技也赢得了包括中国中车、中广核、南方轴承、深圳航空等众多客户的认可,并成为用友产业链合作伙伴、华为CaaS平台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牟戈表示,根据CCW研究预计,2015-2020年,中国的项目管理软件市场产值将达到130亿以上,项目管理软件市场在国内正在面临着新的变革,该行业将进入到品牌、技术架构、产品覆盖面、咨询与规划、实施、服务、营销等多个层面的立体全方位竞争时代。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国内建设掀起新高潮,项目管理软件将迎来井喷发展期。华东、华北、华南三地区占领70%市场份额。

基于此,捷为科技将继续深挖BP产品,创造客户价值。同时,捷为科技在2016年启动渠道布局战略,秉承“伙伴至上、合作共赢”渠道政策,致力于打造项目管理软件产业伙伴生态链,成为一家能为更多的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开放和便利的渠道服务平台的企业信息化软件领导厂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