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发2016半年度APP绿皮书,App垂直领域竞争升级

[摘要]在8月25日举办的360移动开发者沙龙武汉站上,360手机助手高级数据分析师倪娟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中国手机APP行业趋势绿皮书》。在当前的移动互联网趋势下,“凛冬将至”还是“龙炎沸腾”?上半年移动应用市场到底呈现出怎样的态势?权威数据,全面揭晓!

刚进入资本寒冬,却又发现蓝海市场,2016年中国手机应用行业就在如此矛盾而复杂的竞争态势中凶猛成长。移动用户的爆发增长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每一个CP和应用都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如果不能将用户流吞没,转化为自己的生命力,那就只能被用户流湮没,寂寥而“死”……

在8月25日举办的360移动开发者沙龙武汉站上,360手机助手高级数据分析师倪娟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中国手机APP行业趋势绿皮书》。在当前的移动互联网趋势下,“凛冬将至”还是“龙炎沸腾”?上半年移动应用市场到底呈现出怎样的态势?权威数据,全面揭晓!


360手机助手高级数据分析师倪娟

360移动开发者沙龙武汉站现场盛况

凛冬不冷!上半年新增APP数量保持上涨趋势

这是一个依靠数据就可以说明的问题。通过绿皮书中2016年上半年各月新增APP趋势数据,大可看出资本寒冬中开发者生态和心态的变化。数据表明,移动应用市场仍然热力无限,各热门类别APP在2016年上半年均保持迅猛的上涨趋势,更多垂直细分类APP进入应用市场。

优胜劣汰,热门类APP新增占比表现突出

受资本影响,一些“过热”类别的APP会“冷静”下来吗?武汉站沙龙上,随着热门App分类的“绝密数据“的公布,我们发现下载一直火热的生活类APP确实趋于稳定,教育、新闻、影音等包含新领域或优质项目的热门类APP新增占比涨幅明显。

影音视听类APP多火?下载已超通讯社交

最火的电视剧在视频网站上,最火的明星在直播平台上,这无疑助推了“影音视听”类APP的强劲之势,影音APP的洪荒之力到底有多霸气?“绿皮书”揭示,2016年上半年该类别APP下载量已超过通讯社交类,一举夺魁!还没下手的CP,悔之晚矣?

角色扮演类新游涌现最多,策略卡牌同步发力

2016年,资本愈发谨慎的态度,似乎并没有阻挡开发者向游戏领域迈进的脚步,可见其市场的诱惑力是无穷的。那么,上半年角色扮演类、策略、卡牌类游戏可谓最火,厂商“扎堆“;相对而言塔防游戏、模拟经营正逐渐沦为”鸡肋“。在如此形势下,行业竞争竟然没有”收窄“,反而更加多元化!

关注硬件:用户使用机型更加分散

当前,硬件同质化趋势显现,开发者施展才华创意已不再受限于某种硬件平台。包括小米4、三星n7100等“霸主级”机型在内的用户硬件TOP20“风光不再”,总用户占比下降到14.72%,可见硬件平台更加分散,而在分辨率和系统版本方面,1920*1680与Android5.0成主流。

看了以上行业热点数据还不过瘾?不满足”绿皮书“海量干货的冰山一角?更多开发者沙龙和报告详情可登录360移动开放平台官网(dev.360.cn)查看,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dev_360),即可第一时间获取360开发者沙龙的活动报名信息,亲身参与沙龙,干货不限量!

关于360移动开放平台

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卓移动应用分发平台,360移动开放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配备专业服务团队审核、简化审核流程,让优质开发者应用最快25分钟即可审核上线。开发者接入平台后,即可轻松发布应用至360手机助手,免费获取海量推广资源,享多项优惠扶持政策。目前360已成为众多开发者应用、游戏的首选发布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