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博通股份 中软国际TPG业绩将获稳健增长

[摘要]近日,博通股份发布重组上市预案,拟以63亿元收购中软国际TPG(技术与专业服务集团)业务经营主体。交易完成后,中软国际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

近日,博通股份发布重组上市预案,拟以63亿元收购中软国际TPG(技术与专业服务集团)业务经营主体。交易完成后,中软国际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市场认为,重组完成后中软国际TPG业绩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有助于持续为股东提供丰厚回报。

中软国际TPG拟注入博通股份

根据方案,博通股份此次拟购买的资产为中软国际TPG业务集团的两大经营主体,即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

中软国际为香港上市公司,旗下业务包括TPG和IIG两大板块。据了解,是次分拆的TPG业务为用于谘询驱动的业务模式,其提供终端到终端的资讯科技解决方案及服务,具有“线下”特征,需要特定的人力承担及工作地点承担。

此经营分部的客户为大型客户,如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及大型跨国公司或需要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提供彼等之项目管理技能、经验及人力资源能力的项目。

标的公司目前业务覆盖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美国、欧洲、东南亚和日本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一批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华为、微软、腾讯、阿里巴巴、汇丰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

重组后,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博通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软国际。

中软国际TPG业务增长迅速

为提升规范运营水平,实现两大业务板块的清晰划分,中软国际通过内部重组对其上述业务板块进行梳理,通过内部股权转让、业务合并及整合等方式对业务板块进行整合。内部重组完成后,TPG业务全部由标的公司中软国际科技及华腾软件开展,中软国际除标的公司以外的其他下属企业经营IIG业务。

博通股份表示,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拟置入行业前景良好、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软件及信息技术业务。公司将成为一家以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到技术服务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为主业的企业。

交易将给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博士表示,中软国际将通过依靠核心客户,夯实基础业务,确保业务稳定成长;积极创新,紧跟技术变革,成为电信、金融行业领先的软件服务商;上市后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兼并收购;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布局全球6大中心等措施来完成承诺目标。

“过去投资中软国际的投资者都是赚钱的。过去十年中软国际复合成长率44%,我们已经稳定增长了12年”,陈宇红对兑现承诺信心十足。

而从同行业上市公司角度分析,本次重组交易,标的资产的市盈率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相比处于合理水平,考虑到中软国际的市场地位、竞争力、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本次交易符合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专业机构看好中软国际TPG发展前景

专业机构对重组后中软国际的TPG业务发展前景也纷纷表示看好。

第一上海认为,在TPG业务注入A股后,中软国际保持控股地位。该业务将获新的融资平台,同时也有助于深港通开通后带来的进一步的估值溢价,中软国际TPG业绩在未来将保持稳健增长。

招商证券的报告称,重组交易符合国家信息化战略,成功获得证监会“开绿灯”的机会高,有利于中软国际未来的资本运作和投资并购。招商证券相信,中软国际出色的并购策略有助公司持续为股东提供额外回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