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红海与蓝海之间的网络争夺战 瞩目亿点连接

[摘要]现如今,WiFi热点遍布全球,正在逐渐形成一张连续可用的无线宽带网络。福布斯杂志曾引用iPass公司的研究数据: 法国公共WiFi热点数量约为1310万,排名第一;美国和英国,分别为980万和560万,分列二、三位。中国工信部的数据也显示WLAN热点数量超过了630万。WiFi热点网络的部署,是一个脱域的领域,这一增长并非由电信运营商主导。在全球所有商业热点中,大约50%由其核心业务与电信毫无关系的企业运营。其实这一点,在中国的情况也是一样的,运营商之外,更多的零售企业、商业WiFi运营商、中小商户开始部署免费WiFi网络为自己的顾客提供接入服务。

现如今,WiFi热点遍布全球,正在逐渐形成一张连续可用的无线宽带网络。福布斯杂志曾引用iPass公司的研究数据: 法国公共WiFi热点数量约为1310万,排名第一;美国和英国,分别为980万和560万,分列二、三位。中国工信部的数据也显示WLAN热点数量超过了630万。WiFi热点网络的部署,是一个脱域的领域,这一增长并非由电信运营商主导。在全球所有商业热点中,大约50%由其核心业务与电信毫无关系的企业运营。其实这一点,在中国的情况也是一样的,运营商之外,更多的零售企业、商业WiFi运营商、中小商户开始部署免费WiFi网络为自己的顾客提供接入服务。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进入网络市场,他们直击用户痛点,针对市场的刚性需求打造精准的增值业务模式,开启一场介于蓝海与红海的网络争夺战。

1

【全球网络争夺战已经打响】

谷歌于去年5月发布了一个新项目Project Fi,旨在为用户提供智能的无线宽带网络接入服务,用户向谷歌付费、购买谷歌的手机、使用谷歌验证测试的WiFi热点或谷歌的运营商伙伴T-Mobile和Spring提供的4G-WiFi混合宽带网络,并由谷歌替用户按照信号质量选择网络接入方式。今年5月,Facebook积极推进全球WiFi战略,其中包括了卫星和无人机等多种平台。Facebook认为与发射卫星相比,太阳能无人机具有长续航时间,和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并且不需要铺设地面卫星基站,因此他们推出了“天鹰座”(Aquila)的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准备在英国实现首飞。今年7月,美国最大通讯运营商Verizon以48.3亿收购雅虎核心业务,并将雅虎收入旗下的AOL互联网业务,希望以此与谷歌、FaceBook展开竞争,占得北美网络市场的半壁江山。

互联网科技公司大举进入电信业务市场,其目的和诉求与电信运营商截然不同。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其主要看重的是用户规模,通过针对用户的痛点和注意力,打造精准的免费商业模式下的第三方付费市场以及刚性需求免费增值业务收费的模式。随着技术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入,互联网科技大军掀起了全球性的一场红海和蓝海之间的网络争夺战。

2

【国内网络通讯市场正暗流涌动】

在国内,随着4G网络投资的规模不断扩大,再加上已经接近红海的运营商行业内竞争日益激烈,人口红利被耗尽之后,本为投资蓝海的国内互联网OTT业务竞争日益激烈,互联网的免费经济、分享经济成为日常热词,网络带动了分享的盛行,而分享反刍了网络。希望WiFi热点遍布的市场呼声越来越高,腾讯WiFi管家、猎豹WiFi、WiFi钥匙等APP层出不穷,但单一的功能却也限制了这些应用本身的发展,国内网络通讯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值得开拓。

今年4月,一款名为“亿点连接”的APP问世,旨在于连接国内外的网络通讯系统。亿点连接扎根于优质的网络资源,覆盖全球亿级WiFi,针对受众的痛点制定了一套精准的模式,提供国际流量、网络通话、全球WiFi三大核心功能,并在此基础上聚焦出境差旅需求,将在9月中旬上线的3.0版本推出目的地服务,内含“求助达人”、“真人翻译”、“境外救援”三大服务,亿点连接与国内外知名旅游公司、翻译公司、安保公司深度合作,为跨境用户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包含上网、通话、资讯的出行方案。亿点连接提供了覆盖全球125个国家的网络通讯和出行服务,明显区别于国内其他分享WiFi的各类APP,进一步拓展了产品功能,未来将会就全球连接这一终极定位不断升级。

3

【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趋势】

进入大数据时代,产品定位和升级更需关注的是用户的行为数据。对维太格(“亿点连接”研发公司)这类互联网科技公司而言,他们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基于用户注意力的变现模式和发展路径。在亿点上线之前,他们就对市场和受众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分析,发现使用网络WiFi的用户体验上一直面临的两大核心问题是接入的可用性和信息安全性。为此,亿点产品的铺设都从解决这两大问题出发,架构出产品的基本支撑功能。通过与国外各大运营商深度合作,亿点的连接能力一直在不断提升,范围涵盖全球亿级安全高速WiFi,并且覆盖了各大机场、高铁站、火车站WiFi,保证用户能够一键直连,省却了从前多步验证的繁琐流程,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时,亿点能够主动检测评估WiFi网络速度及安全等级,并且有保险机构全程风险担,为用户用网安全保驾护航。

上线以来,亿点连接就获得了上千万用户的反馈,通过这些反馈信息从而丰富了产品的各项功能,预计将在九月中旬向大众正式呈现3.0全新版本。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亿点连接3.0”正式上线之前,网上已经有一大批用户就亿点连接的新版本展开了自己的猜想。

4

可以预见,未来全球网络通讯一体化的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不仅各国运营商将会加强合作,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也在发挥自己的优势搭建更可靠的支持平台,并且,运营商也势必将和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始进行亲密合作,彻底改变传统的网络运营垄断模式,给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效安全的网络服务,从而拉近每个人与世界的距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