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预测今天只是浪潮之始 30年后各行业将天翻地覆

[摘要] 今天技术领域泛起的涟漪,30年后将掀起滔天巨浪。  当多数人对身边正在出现的新技术将带来何种变革尚未觉知时,素以战略眼光见长的马云

 今天技术领域泛起的涟漪,30年后将掀起滔天巨浪。

  当多数人对身边正在出现的新技术将带来何种变革尚未觉知时,素以战略眼光见长的马云18日在2016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演讲时提醒人们,今天在零售领域发生的变革只是浪潮之始,30年后你我他所处的各行各业,都将在技术推动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一次技术革命,解放了体力,用了五十年;第二次技术革命,解放了距离;也用了五十年,这一次技术革命,解放的是脑力,过去的二十年只是刚刚开始。”马云说。

  最新的技术革命包含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和运用。跟前几次科技革命中电、汽车等被发明出来并成为社会公共服务后,带来社会生活巨大变革一样,等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成为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后,各行各业的巨大变化将不可阻挡。

  在马云看来,今天电子商务给零售业行业带来的变革,还只是浪潮的开始。真正的主升浪还在后面,未来三十年,无论是物流业、物流业、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教育,所有行业在这场技术革命之下都不可避免地被改变。

  在马云的演讲中,对技术驱动下的未来做出了如下趋势预测:

  第一、那些不具备技术能力的企业是高风险的,用户应该远离他们。马云以互联网金融为例,没有大数据,没有强大计算能力,没有互联网时代高技术含量的风险控制系统,无法用数据建立起信用体系的互联网金融就是风险很大的东西。

  第二、在数据革命推动下,未来的行业都将变得更高效、更公平、更加回归行业本质。拥有了大数据计算能力后,保险公司在支付宝上推出了一个针对农民的风力指数保险,农民在手机上投保后,保险公司根据中国天齐网对外发布的当地最大风力等级,只要风力超过6级,保险公司直接理赔,钱就打到农民账上。不用农民再东跑西跑,提交各种材料。

  第三、数据时代,每个产品都将是个性化的。工业时代,流水线的产品都一模一样;数据时代,流水线上生产的每个产品都不一样。保险过去是规模化的,标准化的,这是工业时代的保险;未来是每个人不一样,每个人的每个时刻每个状态下都不一样。

  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要想在未来生存,必须去适应技术带来的这种改变。谁能转过来,谁将能看见明天。因为马云说,巨大的转变,也是巨大的机会。

  第四、很多行业的职业需求会发生变化。比如今天保险业重视的是销售端,未来需要的则是确保防止风险发生的前端能力,对灾难的预防、处理,技术和服务的提升,风险的防控,那时保险公司的核心人员将是大数据工程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