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金仓斩获多项殊荣 着力打造大数据产业链生态布局

[摘要]8月2日,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暨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成立大会在京隆重召开,重量级产业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领袖齐聚

8月2日,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暨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成立大会在京隆重召开,重量级产业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领袖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大数据最前沿实践应用及研究成果。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大金仓)作为中国自主可控数据库、大数据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受邀出席此次大数据行业盛会,并一举斩获多项殊荣,成为本场大会的最大赢家之一。

本届大会以“洞悉融合之道、释放数据价值”为主题和宗旨,分享大数据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及众多大数据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是目前中国大数据生态体系最全面、最系统、最盛大的专业聚会,对于大数据产业具有深远影响。

人大金仓入选联盟首批理事成员单位

大会当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人大金仓等业内主要机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通过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有效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推动产需对接。人大金仓众望所归成为联盟首批理事成员单位,人大金仓总裁任永杰当选为联盟首批专家委员,同批入选的还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樊会文,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杜小勇等一批专家学者。

人大金仓入选《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

在“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成立揭幕后,又发布了《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为了保证BDMap的权威性,赛迪研究院《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及赛迪智库软件产业研究所历时3个月调研,通过提取500家大数据业务相关的企业样本,梳理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形成了此次大数据产业生态图谱及分析报告,为国家政 府部门提供参考。《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报告中指出,“政 府、工业将成为大数据应用热点领域”。作为国产数据库领领先企业,人大金仓成功入选并成为《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大数据基础支撑产业国产数据库代表企业。

人大金仓各项殊荣实至名归

人大金仓迎考大数据浪潮,依靠在数据库研发、数据治理、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积累,在发展国产数据库的同时,基于行业用户需求,推出一系列大数据解决方案。逐渐形成了以大数据基础平台、政 府大数据、智慧城市大数据、大数据分析为解决方案主线,为各行业提供大数据建设的规划和设计的咨询、大数据平台搭建到应用实施的一站式服务。

正是基于其在大数据方面的能力优势,人大金仓一举拿下“2016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以及“2016中国大数据管理及分析领域创新企业奖”。该奖项是在工信部指导下,由《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联合赛迪智库同期展开的《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调研产生,最终人大金仓作为拥有大数据资源、大数据核心技术、能够为用户提供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大数据企业获此殊荣。

主办方介绍该榜单不以企业规模为入围的核心指标,而是注重企业在大数据业务上的研发投入、创新能力、应用案例、产品及方案成熟度、投资及发展潜力等,可谓是大数据产业含金量和权威性极其高的榜单,能够成为企业选择大数据厂商、政 府决策的重要参考。同时,人大金仓作为中国软件数据库企业被纳入《2015-2016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蓝皮书》,这是大数据行业对传统数据库厂商——人大金仓大数据实力的综合认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数据MPP产品评测指标研究与横向测评结果在会上公布,基于同一个测试背景和环境,从安全性、兼容性、容错性、可扩展性、效率五个方面对人大金仓等几大数据库厂商进行评测,人大金仓对国产主流芯片和操作系统兼容,产品本身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为大数据基础软件的安全可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硬实力突出软实力也不容小觑

人大金仓经过十多年的底层数据研究和实践积累,自主研发了数据整合工具KingbaseDI、大数据平台KingbaseDP、商业智能平台KingbaseBI、数据资源管理平台KingbaseDRP等全线大数据产品,人大金仓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医疗卫生、医院、教育、金融、通讯、政 府部门、军工国防等十多个业务领域,成功实施交付了数十个数据中心(大数据)解决方案项目。

在大数据服务上,人大金仓以研究大数据产品(包括自有产品、主流开源产品、业内领先产品)的创新应用为主,积极贯彻执行“专注、融合、精细化”的服务理念。目前能够为用户提供360度全景大数据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项目规划、实施、运维全流程的技术支持,以及数据产生、获取、处理、存储、治理、分析、应用的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此外,人大金仓多年来联合操作系统与中间件等基础软件厂商,搭建协同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平台验证、综合性能优化、组合方案推广等平台服务。未来人大金仓还将与产业链上下游一起紧密合作,建设完整健康的大数据生态体系,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