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社区调查:超八成网友在2016上半年投资盈利

[摘要]2016年已过半,人民币贬值、美元加息争议、英国脱欧等事件不仅影响着全球经济的走向,同时也影响着广大投资者的投资策略。盘点2016上半年,广大投资者的收益情况会是如何呢?近日,由随手记理财社区发起的调查数据显示,超八成网友在2016年上半年投资盈利。其中,16.6%的网友盈利率超8%,31.0%的网友盈利率介于4%-8%,33.8%
       2016年已过半,人民币贬值、美元加息争议、英国脱欧等事件不仅影响着全球经济的走向,同时也影响着广大投资者的投资策略。盘点2016上半年,广大投资者的收益情况会是如何呢?

近日,由随手记理财社区发起的调查数据显示,超八成网友在2016年上半年投资盈利。其中,16.6%的网友盈利率超8%,31.0%的网友盈利率介于4%-8%,33.8%的网友盈利率低于4%,18.6%的网友则投资亏损。

此前随手记理财社区对用户理财方式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众多理财方式中,基金、股票、储蓄、保险都是网友常见的理财方式,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遍地开花,通过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也成为网友最受欢迎的理财方式,占比高达62.7%,紧随其后的是基金,占比为56.7%。

互联网理财产品备受广大网友青睐,回报最多的投资品是哪些呢?调查结果显示,占比51.4%接受调查的投资者表示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获利最多,表示在购买股票和基金获利最多的网友则同时占比13.1%,高于占比7.2%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占比2.2%的房地产投资。

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有64.2%的网友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最关注的是理财产品的风险高低,23.9%的网友表示最关注其收益性,相对于理财产品的风险及收益,有8.2%的网友更关注理财产品的流动性。

对于互联网理财产品受广大网友追捧的现象,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的研究员程龙分析,纵观当前市面上所有理财产品,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当口,股市、基金、房产等收益都出现了不稳定波动,相比之下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优势明显,尤其是那些正规平台的固定收益P2P产品。

不过程龙也提出,由于现阶段P2P行业良莠不齐,投资者应更多地关注P2P平台上标的情况、产品设置和业务逻辑,切记追求过高的年化收益率,介于6-12%之间比较合理,同时应该认准3-4个全国性的、知名的、美誉度高的大平台,持续投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