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操作系统生态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通力合作共建产业生态

[摘要]尽管很艰难的前行,国产操作系统正在为我们打开一个广阔想象的空间。自2013年“斯诺登”事件后,国产操作系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代。短短三年时间,国产操作系统产品升级迭代加快,适配国产操作系统的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等也呈逐年递增之势。但是不容乐观的是,国产系统发展时至今日,市场份额占比仍旧是个位数。

尽管很艰难的前行,国产操作系统正在为我们打开一个广阔想象的空间。自2013年“斯诺登”事件后,国产操作系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代。短短三年时间,国产操作系统产品升级迭代加快,适配国产操作系统的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等也呈逐年递增之势。但是不容乐观的是,国产系统发展时至今日,市场份额占比仍旧是个位数。

市场发展艰难的背后,是产业生态的不成熟,以及用户对国产操作系统信心的不足。国产操作系统在发展初期像一切新生事物一样,经历了不成熟、不完美,甚至不能够满足基本的应用需求。国产操作系统能不能用?好不好用?这成为众多尚未使用过国产操作系统的终端用户心中最大的疑问。

针对国产操作系统当前的尴尬现状,一直站在国产操作系统发展前沿、坚持市场化之路的一铭软件(证券代码:831266)认为:产业生态系统的完善和对目标客户群体需求反复解析,是国产操作系统赖以生存的两个基本条件,也是产业突破性发展的两大关键。

其中,产业生态系统的完善是产业发展的首要基本条件。近年来,国际开源软件和各类开源组织的快速发展,为国产操作系统的成熟奠定了技术基础,中国操作系统企业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验证了自身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也有了站在巨人肩膀上赶超微软的机会。但产业链的弱小和生态系统的亟待完善仍然制约着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国际软件巨头的成功经验表明,无论是产品技术创新还是产业推广,离不开产业链上各个企业之间的通力合作。完善产业链和优化生态环境,将成为中国操作系统企业实现创新式发展的核心动力。

成立于2004年的一铭软件在产业生态建设上付出了多年努力,至今为止已联合国产芯片、国产整机、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等各方力量,共同搭建了中国操作系统生态平台,为国产操作系统从弱小走向强大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进一步推动产业生态的共建,由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计算机报社承办的“2016中国操作系统生态发展论坛”将于2016年6月28日举办。论坛将是一场中国操作系统生态系统产业的盛会,一铭软件将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同台亮相,携手共进,推动产业发展,实现生态共赢。

除了生态系统的完善,一铭软件在论坛上还将展示对国产操作系统客户群体需求反复解析后的研发成果。一铭软件12年来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并借助全球开源社区力量,于6月底即将推出全新桌面操作系统Emind Desktop4.0,该产品在安装操作、系统界面、交互体验、核心应用、安全防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改进和升级。产品融合了众多业界合作伙伴的共享技术,全面展现了一铭软件走在行业尖端的技术实力。一铭软件将携其亮相中国操作系统生态发展论坛,期待市场的验证。

国产操作系统够不够用,好不好用?答案很简单,用了才知道,市场说了算。近期有个调查值得拿出来说一说,“第一次用了Linux操作系统之后我就成了粉丝”“国产操作系统用了一次发现其实还挺好用”,这两项中分别有超过40%的被调查者勾选。这其实就是童话故事“小马过河”的现实版。作为中国操作系统生态平台的主导建设者,一铭软件期待尚未使用过国产操作系统的广大用户能够心无旁骛的体验一次。基于体验而来的真实评判,总好过道听途说。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被无数人调侃和膜拜的话,背后是对梦想的坚持和执着。12年前,一铭软件成为先行者,踏上了国产操作系统追梦之路。2014年11月,一铭软件成为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软件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一铭软件为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放眼未来,一铭软件依旧坚持信心与勇气,携手越来越多前行的同路人,集合产业链软硬件厂商、国内外开源社区的力量,让国产操作系统的路越走越宽。6月28日,北京万寿宾馆,“2016中国操作系统生态论坛”召开在即,等你一起见证国产操作系统的里程碑时刻,并一同成为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的追梦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