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助理总裁赵燕锡:产业互联网是企业转型新力量之源

[摘要]近日,由金蝶筹划的“腾云驾务:金蝶EAS成就‘互联网+企业’高峰论坛”在稻城亚丁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知名企业的财务、互联网营销与装备制造高管汇聚一堂,探索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新力量之源,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企业高管拥抱互联网的心路历程。

近日,由金蝶筹划的“腾云驾务:金蝶EAS成就‘互联网+企业’高峰论坛”在稻城亚丁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知名企业的财务、互联网营销与装备制造高管汇聚一堂,探索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新力量之源,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企业高管拥抱互联网的心路历程。金蝶助理总裁兼EAS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赵燕锡表示,信息技术的发展在改变着经济生活各个方面,而今,中国企业正步入“产业互联网”时代,产业互联网将是传统企业新的生产力。

移动、社交、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智能,新的技术在慢慢的影响、融合,甚至颠覆企业的变化。金蝶EAS在思考如何利用一些算法,如何利用软件机器人来帮助企业实现财务信息化的变革。摆在面前有两个问题,其一是产业本身在变化,其二是IT技术在变化。这两个融合在一起给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管控模式带来很大变化。

连接 智能创新

他表示,对于金蝶EAS来说,最近几年也是在不断的演进,来迎接新的挑战。一个“互联网+”的企业如何用IT来支撑,有三个方面的变化:第一个叫做连接,现在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它不仅需要企业内部的运营,去优化,同时需要我们的价值链,我们的员工和用户参与进来。所以去连接好员工,客户以及供应商。第二个是智能,如何使财务、人力、办公渠道、工业制造是智能的,发挥机器的作用。还有一个是创新,如何去进行持续的创新,实现以管理商业模式,加强服务以及转型。

财务共享2.0:全面 智能 精益

未来的财务是一种价值创造的财务转型。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和共享财务,战略财务是负责对应的财务政策,提供决策支持。业务财务是落地政策,实现我们让财务成为我们的业务合作伙伴。共享财务是核算事务的处理中心,提供基础财务信息的提供者。

在互联网+时代,IT技术的改变,财务共享也在演进,所以金蝶提出了财务共享2.0,他认为财务共享未来的趋势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全面,更多的业务进入到财务共享,财务共享将会成为集中企业财务核算为大成的一个组成。第二个是智能,财务核算有很多工作是标准化的工作,凡是标准化的工作,通过IT的技术的改变都可以实现自动化,并且基于规则可以实现系统的自我学习。第三是精益,现在的共享中心,由于企业的业务增长,共享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如何让这个组织的效率提高,形成更好的分工,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议题。

智能制造4321

金蝶EAS产品的设计思路是智能制造的4321。在ERP和产业协同这一层,可以总结为运营协同,计划协同,供应协同与工厂协同,这四个协同。三是三个集成:包括企业的生产数据,设备运行和质量检测的集成。二就是实现智能排程和智能调度的可视化,一就是构建一个为企业智能化运营提供支持的数据中心。通过这种设计,金蝶EAS的系统有几个特点,第一个是支持个性化定制,我们是支持项目型的,面向这些进行设计和生产。第二是我们覆盖了智能生产,包括智能生产的调度和智能物流,这是智能生产层。

他表示,实现“互联网+”转型有五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拥有一个可以连接云端的ERP系统。第二个步骤是实现连接,金蝶云之家可以免费帮助企业去连接。通过实现金蝶云之家去搭建营销应用,培养企业移动的意识和连接的意识。第三个是连接外部企业,连接企业的伙伴、经销商、供应商。第四步是采用好以上数据之后,形成一个大数据平台。第五个方面是不断的去调整和探索企业的商业模式,现在我们很多大企业也是在不断转变,在做企业,应用自己的数据,通过内容来实现新的商业模式的转变。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始创于1993 年。金蝶以“让数据驱动成功”为使命,以“最值得信赖的大数据服务公司”为愿景,以“走正道、行王道”为核心价值观,秉承“用户至上、小、美、快”的产品服务理念,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00万家企业、医院和政府等组织提供软件产品与云服务,用户数超过6000万,连续11年稳居中小企业ERP市场第一,旗下云之家产品在中国移动办公市场排名第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