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集中导入用户?360前置服务助力首发

[摘要]总有一些游戏的运营在社区内抱怨:为什么我的新游首发下载量不高?为什么同样的游戏都在同一家渠道首发,下载量差别那么大?在质疑产品本身的同时,运营人员更需要反思:作为获取用户的重要来源——渠道,我是否做了所有的筹备工作,在渠道积攒了足够的热度,从而在首发时导入更多的用户?

总有一些游戏的运营在社区内抱怨:为什么我的新游首发下载量不高?为什么同样的游戏都在同一家渠道首发,下载量差别那么大?在质疑产品本身的同时,运营人员更需要反思:作为获取用户的重要来源——渠道,我是否做了所有的筹备工作,在渠道积攒了足够的热度,从而在首发时导入更多的用户?

以360手游渠道为例,360移动开放平台最近上线了系列“前置服务”。这些,你都做了吗?

1. 新游专区

开通渠道的新游专区。在新游包体还未完成之际,可先制作一个容纳用户的“容器”。专区的运营度与内容的丰富度,则决定了这个“容器”的用户量。运营越频繁,内容越丰富,吸引和沉淀的用户也就更多。

另外,即使新游包体未完成,在360游戏大厅也可获得首页推荐,并可被用户“检索”到。而在玩家还不能实时体验到游戏的情况下,订阅到这款新游后,唯一能感知的内容也就是专区的资讯、图片、攻略、视频等,若没有对这些内容给予良好的运营,也就意味着你失去了一大波展示机会。

新游专区维护指南,请戳:http://dev.360.cn/wiki/index/id/112


图1 专区重点资讯将获得游戏大厅首页焦点图推荐

图2 未上线新游的App页面展示

2. 新游论坛

开通新游论坛,并自助发起论坛活动,通过发帖、定期互动等来与用户互动,搜集用户反馈。目前360平台刚推出的论坛活动系统可自助提交活动,并自动发奖,自动获取360手机助手以及游戏大厅相关资源位推荐。

论坛是用户交流与互动的地方,其运营与维护,关系到“容器”内的活跃。若没有定期的预热活动与互动维护,“容器”也就没有了生命力,再大的“容器”也将最终沦为一滩死水。

新游论坛活动指南,请戳:http://dev.360.cn/wiki/index/id/113


图3 发布360专属活动,积累大量目标用户

3. 新游预约

无包也可提前发布预约,配合一些有奖活动来刺激游戏玩家提前预约新游。例如预约送代金券、礼包、周边等。对于提前进行过预约的新游,其上线当天,360移动开放平台将借助强大的推送技术,在wifi环境下帮助用户安装并提醒打开游戏。显然,新游预约对首发下载量的提升效果非常明显。作为360前置服务的重要环节,新游预约必不可少,你安排了嘛?


图4 发布预约,提升首发下载量

新游预约案例指南,请戳: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A1MzAxOA==&mid=401714445&idx=1&sn=20afeb52a2c0d751b89a3650106cb077#rd

4. 新游测试

发起新游封测、不删档内测、计费测试等多种测试,不断调整优化产品,从而适应更多用户的需求。可以说,任何一款经不起用户验证的游戏,都不是好游戏。通过360移动开放平台提供的测试工具,开发者能够测试用户留存率、付费率、流失率等重要数据,从而真正了解用户需求,优化关键数据,提升产品评级,为首发上线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打好基础。

新游测试提交指南,请戳:http://dev.360.cn/wiki/index/id/24


图5 发起新游测试 获取开测资源

5. 新游期待榜

提升热度值,荣登新游期待榜。当新游包体初步完成,开发者即可提交至360移动开放平台,获取热度值。热度值是决定其在新游期待榜排位的唯一因素,开发者可通过对专区和论坛的运营与预热,来提升热度值,进而提升期待榜榜单位置。

新游热度值&期待榜运营维护,请戳:http://dev.360.cn/wiki/index/id/111


图6 积累热度值,获取新游期待榜榜单资源位

6. 运营事件

提前发布运营事件,进而获取360手机助手和360游戏大厅的开服开测资源。这些专属资源位能有效拉长游戏曝光期,吸引用户关注,提前积累目标用户;在游戏开服或开测时,还能自动提醒目标用户,提升游戏下载量。

运营事件发布指南,请戳:http://dev.360.cn/wiki/index/id/103


图7 发布运营事件,获得开服开测资源推荐

7. 新游礼包

发布新游激活码或者礼包。从运营的角度来说,礼包不仅能激励用户,还可以借助礼包位置获取更多线上资源与关注度,进而获得更多游戏下载。有数据显示,发布独家礼包的新游会比没发布独家礼包的游戏,获得超过30%的用户。因此,在游戏上线前期,运营还需考虑针对360平台用户的特点,来发布对应的独家礼包,从而获得更多下载量。

礼包发布指南,请戳:http://dev.360.cn/wiki/index/id/98


图8 发布游戏礼包 获取360手机助手&游戏大厅礼包推荐

作为目前手游渠道的巨头企业,360移动开放平台拥有8亿的用户做支撑,其庞大的用户量不可小觑。为了保障在平台上线的新游都能获得尽可能多的用户量,360移动开放平台为手游开发者提供了系列前置服务,助力首发下载量的提升;广大游戏运营们是否能充分利用这些服务与工具为新游产品服务,则需考验广大运营的实战能力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