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通华声承办清华人工智能论坛

[摘要]5月18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四部委联合发布《“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指出推进新型人机交互方面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重点领域智能产品创新,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的规模化应用,战略目标三年打造千亿级人工智能产业级市场。
       近年来,人工智能以其独有的科技魅力,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引发产业与社会大众的关注,Alpha Go战胜李世石更为人工智能增添了神秘的色彩,人工智能终于凭其日益展现的巨大威力,成为世界各国科技发展必争之地!

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神秘吗?应怎样看待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将给人们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应怎么客观认识人工智能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在人工智能产业中,学术与产业、政府的关系是什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怎样才能健康发展?将在社会产业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5月18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四部委联合发布《“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指出推进新型人机交互方面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重点领域智能产品创新,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的规模化应用,战略目标三年打造千亿级人工智能产业级市场。


作为中国发展人工智能历史最久、基础最雄厚的清华大学,几十年来,在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学术与产业的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领导作用。6月6日,为顺应人当今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学术与产业发展,掌握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发展主动权,清华大学清华海峡研究院、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清华数据研究院三大研究院联手主办清华人工智能论坛,邀请清华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产业界代表相聚清华,纵论人工智能学术与产业发展。

捷通华声坚持“灵云科技 源自清华”发展战略,多年来致力推动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为推动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学术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承办本次论坛旨在从人工智能技术的现状出发,关注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分析和探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道路。

论坛详情

【论坛时间】2016年6月6日下午13:30-18:00

【论坛地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清华海峡研究院、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清华校友人工智能联盟、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

【协办单位】北京捷通华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论坛议程与出席演讲嘉宾:

演讲主题

演讲嘉宾

论坛主持

马少平(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领导致辞

薛其坤(清华大学副校长。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人工智能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张钹(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脑电识别与脑机交互》

王生进(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图像识别与机器学习》

张长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人工智能趋势之四化

芮勇(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AlphaGo的幕后与思考》

王小川(搜狗公司CEO

圆桌论坛:学术与产业的碰撞,激发产业发展的动力!

主持人:王霞(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秘书长)

张钹(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科院院士)

张长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芮勇(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王小川(搜狗公司CEO

池燕明(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郑方(清华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张连毅(北京捷通华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出席与演讲嘉宾】


薛其坤

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张钹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曾任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计算机学报》副主编等。

张钹院士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分形和小波等理论研究;以及把上述理论应用于模式识别、知识工程、智能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在国内外发表或合作发表论文200多篇。


芮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硕士。芮勇博士负责多媒体搜索方向,大数据挖掘方向的科研,以及全院各方向的工程创新项目。芮勇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和国际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Distinguished Scientist)。 芮勇获得IEEE Computer Society2016技术成就奖,IEEE Trans.Multimedia 2015 和ACM Multimedia2009最佳论文奖。获得美国及国际技术专利六十余项。芮勇担任国际多媒体权威学刊IEEE MultimediaMagazine主编,是国际计算机协会多媒体专委会 (ACM SIG Multimedia)中国区首任主席。


张连毅

北京捷通华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1989年至1992年任职于清华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今紫光集团),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吴佑寿、丁晓青教授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汉字印刷体识别系统商品化进程,成绩卓著。2000年与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研究员吕士楠先生、清华电子工程系陈明博士创建北京捷通华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2011年推出首个全方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灵云。为推动清华人工智能学术与产业发展,发起并成立清华校友人工智能联盟;投资创建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致力于实现“灵云科技源自清华 服务全球”的战略发展目标。

 

欢迎学术、产业界同仁相聚清华,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之路!

报名邮箱:ai@tsinghua.org.cn

论坛H5及报名链接:http://u1112859.jisuapp.cn/index.phpr=Invitation/showNewInvitation&id=1444022&to_id=8e238171bafee0a163b73441c53dccc1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