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范黎:看好VR产业,但还没到投资时间点

[摘要]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范黎在5月26日举行的VR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集结号资本非常看好VR产业,它可能是下一代计算平台的核心,相当于未来的手机。但到现在为止,集结号资本认为VR产业还不成熟,还没有到投资的时间点。

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范黎在5月26日举行的VR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集结号资本非常看好VR产业,它可能是下一代计算平台的核心,相当于未来的手机。但到现在为止,集结号资本认为VR产业还不成熟,还没有到投资的时间点。

以下根据范黎演讲和记者专访整理:

为什么关注VR产业?

未来的内容产业受底层技术驱动,VR会极大改变受众对内容体现的感受。

1、VR是通信层的革新,可以传达完整的场景体验信息。所有通信底层的变革都是大事,就像当年手机的产生。

2、VR带来意识的移动。VR影视和VR游戏带来从观看到沉浸式体验的转变。未来可以把物理世界虚拟化,不需要出门就可以体验到各种不同的场景。在总体层面,我们变得可移动。我们过去通过互联网连接人,未来可以通过VR让人的意识移动。

VR发展面临哪些问题?

1、VR头盔面临分辨率和延时的问题。

2、焦点问题和运动问题不解决,会使人产生眩晕感,让绝大部分人不能长期使用,所以不能产生长期稳定的消费,这个问题短期之内无法解决。

3、数字光场离产业化还很远,但它是比较完善的解决方案,未来数字全息不需要戴设备就可以看。

4、在VR应用上,人们的味觉、嗅觉无法通过技术来模拟,但未来可以通过植入芯片、信号的方式直接介入,那是最终形态的VR呈现。

为什么没到投资时间点?

VR设备的复杂度远远超过手机,从技术角度来讲,它从工业走到消费市场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可能需要十年到二十年的时间。投资VR是长期的事情,快速变现的投资心态会受挫。

集结号资本认为,VR投资是一个长期赛道,没必要跟风和投机。

现在投资圈有一个半年周期的规律,大家一窝蜂地投资IP、智能硬件、O2O,半年之后就断崖式地跌落,因此,集结号资本判断,VR行业的投资热点还没有到来,但是即将到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