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斩获“全球人才发展奥斯卡”ATD三项大奖

[摘要]5月24日,备受瞩目的全球人才发展企业培训领域的最高殊荣国际人才发展协会(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简称ATD)奖项评选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揭晓。在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超过一万名业内人士的现场见证下,腾讯公司共囊括三项大奖,其中包括本届含金量最高的ATD人才发展创新奖(每年全球仅入选一家企业)。此外
       5月24日,备受瞩目的全球人才发展企业培训领域的最高殊荣——国际人才发展协会(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 ,简称“ATD”)奖项评选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揭晓。

在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超过一万名业内人士的现场见证下,腾讯公司共囊括三项大奖,其中包括本届含金量最高的ATD“人才发展创新奖” (每年全球仅入选一家企业)。此外,腾 讯公司《后备管理干部加速发展项目—飞龙计划》荣膺2015年度ATD“卓越实践奖”,《以策略为导向的销售能力提高—ASK项目》亦收获ATD“卓越实践奖提名奖”。

上述三项大奖的得主——腾讯因此成为此届ATD奖项评选的最大赢家,这也是来自中国的互联网企业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正式荣获ATD的此类奖项。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人才发展协会成立于1943年,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人才发展领域专业人士的协会,拥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超过41000名会员。一年一度的ATD奖项评选被公认为代表世界培训行业的最高水平,被誉为“全球培训业奥斯卡奖”。

最受全球瞩目的ATD “人才发展创新奖” 是由ATD专家委员会提名并评选的大奖,用于表彰在人才发展领域持续创新,并对促进全球人才发展的创新产生了积极影响的企业。该奖项每年全球范围内仅有1家企业入选,因此弥足珍贵。腾 讯能够问鼎该奖项,与腾 讯公司多年来在人才发展上的高度重视、持续投入和不断创新是分不开的。在人才发展领域,腾 讯坚持学习目标及内容与公司业务紧密结合、注重实效,积极探索更具多样化、场景化的学习方式并不断推陈出新。腾 讯成为2015年度“人才发展创新奖”获得者,既是中国企业首次在人才发展领域斩获国际行业顶级大奖,也是腾 讯所代表的科技公司备受全球认可的明证。

夺得2015年度ATD“卓越实践奖”的“飞龙计划”是腾 讯培养核心管理干部的经典项目,通过混合式学习方式来全面提升腾 讯优秀管理者的领导力、商业能力和行业前瞻判断力,培育胜任未来发展所需的新一代核心领导者。该计划始于2006年,在公司高管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下,历时10年,有超过300名核心人才参加了项目学习。而同时荣获“ATD卓越实践奖提名奖”的《以策略为导向的销售能力提高—ASK项目》则旨在搭建独具特色的互联网广告销售人员的培育体系、提升销售能力、助力腾 讯战略和业务目标的达成。该培训自2009年诞生至今已形成基础知识、方法技能、实战案例三大模块内容体系,线下线上学习超过5000人次,最终帮助业务战略目标落地。

在本次评选中,AT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 Bingham赞誉腾 讯称:“‘人才创新奖’是一个由专家委员会提名并评选的大奖。今年是我们第二年颁发此奖项,每年只有一家企业获得。腾 讯公司卓越的成就和在人才发展方面的创新使我们的专家团队推选腾 讯公司为今年的奖项获得者。”

主管人力资源与管理线的腾 讯高级副总裁奚丹则表示:”非常感谢ATD对腾 讯的关注与认可。腾 讯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从创立到今天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超过10亿用户和2000亿美元市值的全球行业领先者,我们只用了短短18年时间。在互联网行业,人才是最重要的资产。18年来,我们一直注重招聘最有天赋和热情的人才,并通过传统+创新的方法快速培养发展人才,提升组织能力。首先,公司把人才视为核心竞争力,把对人才的投资放在第一优先级,并为他们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优秀的人才能够获得为上亿用户提供服务的舞台,并得到最好的回报;其次,这是一个属于未来,属于年轻人的行业,我们坚持招聘年轻人,每年从全球高校招聘数千名优秀学生并给予持续的培养锻炼。“飞龙计划”也是腾 讯坚持了10年的继任者培养项目,目标是培养下一代的领军人;第三,对组织能力持续创新,先后开展了像“XO”、“FT”等组织模式变革的探索来应对不同业务在不同阶段遇到的管理挑战,让一个大型组织始终保持激情和活力,每个业务单元像一个创业公司一样运作。未来我们对人才与组织发展的创新探索仍会持续不断的进行下去,帮助腾 讯和全球互联网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腾 讯的使命是: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我们已经开始,我们会越来越好!”

在科技、人力与组织创新领域,中国企业正越来越注重创新、注重发展自主技术——腾 讯公司近期的载誉不断即是明证。除了此次斩获国际人才发展协会三项大奖之外,腾 讯亦荣获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度“商业魄力奖”(Boldness in Business Awards),共入围斩获技术创新奖、最具魄力新兴市场企业奖两项大奖,是全球唯一同时入围两个奖项的公司。而在波士顿咨询公司(BCG) “2015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2015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榜单中,腾 讯全球排名名列第十二位,同样高居中国公司榜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