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饭我捐款 百度糯米517吃货节向贫困儿童献爱心

[摘要]每天一杯牛奶和一个鸡蛋,对城市中的孩子来说是很平常的事,而对于很多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来说,却是一个“奢侈”的愿望。2016年5月13日至18日,百度糯米联合百度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糯米公益日”活动,主打“为爱送餐 我来买单”主题,借势糯米吃货节所引发的社会关注度,呼吁社会公众关注重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问题,推动全民公益。

每天一杯牛奶和一个鸡蛋,对城市中的孩子来说是很平常的事,而对于很多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来说,却是一个“奢侈”的愿望。2016年5月13日至18日,百度糯米联合百度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糯米公益日”活动,主打“为爱送餐 我来买单”主题,借势糯米吃货节所引发的社会关注度,呼吁社会公众关注重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问题,推动全民公益。

据了解,以“为爱送餐 我来买单”为主题的百度糯米公益日活动将在5.17大促期间,以“吃”为情感纽带,呼吁更多网友为解决贫困地区孩子营养问题奉献一份爱心。在细则上,从5月13日至5月18日,用户每在百度糯米吃货节活动中产生一笔订单,百度都将捐赠出0.1元,用于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加餐”公益项目。同时,百度糯米还将直接上线“爱加餐”公益团单,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团单进行捐款,其所有流水都将直接投入到“爱加餐”供应项目中,改善贫困儿童营养与健康。

根据活动规则,所筹集善款的50%将用于我国云南、贵州等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加餐,一盒牛奶、一颗鸡蛋,以更好弥补没有早餐条件地区学生的饮食营养缺乏的问题,并针对性地帮助学龄前儿童提升营养摄入;而善款的另外50%将用于苏丹公立小学受饥儿童的营养加餐,让这份爱心冲出国境线,让友国的贫困儿童不再忍受饥饿。

根据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农村地区儿童膳食以谷类和单一蔬菜为主,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营养不良现象严重。根据数据显示,农村地区儿童的发育迟缓率为29.3%。而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启动“爱加餐”项目,在贫困山区播撒爱心8年,每天增加一餐鸡蛋和学生奶,贫困儿童的体质和营养状况都得到了明显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糯米正在火热举办的第三届5.17吃货节大促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深度结合的形式已经成为一场覆盖百万商户、上亿用户的狂欢大Party,此次正式纳入公益元素后,不仅为天下的“吃货”网民带来优惠,也将实现全民“日常公益”化,以吃货节期间的海量订单为“爱加餐”事业积蓄更多公益能量。

百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赵坤指出:“公益需要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凝聚公益力量、传递社会爱心,百度基金会义不容辞,也将尽心竭力。糯米公益日是我们的新尝试,希望以‘百度+用户’爱心接力的方式,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个人和企业投身到公益事业之中。”

业内评论人士认为,百度糯米在蓬勃发展的阶段中,秉承百度的血脉及价值观,适时启动公益活动并深度植入到自身的造节营销实践中,此举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更将自身打造出一款“有感情”的产品和一个有社会责任的大企业形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