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协同+定制助推通达OA笑傲江湖

[摘要]近日,通达信科在北京海淀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办了主题为“开放协同,定制成功”的通达OA2016版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新一代面向应用集成和应用自建的全新产品方案,对现有的通达OA进行全面升级。

近日,通达信科在北京海淀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办了主题为“开放协同,定制成功”的通达OA2016版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新一代面向应用集成和应用自建的全新产品方案,对现有的通达OA进行全面升级。

20160505_141125

通达信科董事长 刘斌

开放协同解决企业信息化痛点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逐渐渗透到企业的研发、生产、供应链以及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在这种情境下,市场对企业信息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对于成长型企业和成熟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诸如需求多、应用多、系统多、维护和建设成本高、业务流程缺失、业务系统之间缺乏流程配合、数据相对孤立、报表简单、移动应用简单等企业信息化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通达OA提出开放协同办公的新思路,在本次发布的通达OA2016版上,开放协同办公慨念大致体现在两个层面:

第一是开放业务流程平台,通过开放业务流程平台主要系解决两个问题,第一是OA内部应用之间的流程协作问题,第二是解决第三方系统之间以及第三方系统和OA之间的流程协作问题。

通过对以上两个问题的处理,通达OA能很好的满足所有流程化业务场景的需要,同时帮助所有业务系统实现流程化流转和审批,降低系统改造的成本。

第二是开放移动应用平台,随着移动端的普及,移动应用平台近两年在业内受到非常高的关注度。

20160505_141629

通达信科技术总监 刘向前

针对开放移动应用平台,来自通达信科的技术总监刘向前表示:“在通达OA2016版里面,自建移动应用不再需要通达提供原代码,不需要通过我们招聘IOS开发人员或安卓开发人员做APP,我们完全支持H5的技术,通过H5我们可以做跟OA相关的应用也可以做跟OA无关的应用,同时我们通过提供自定义企业logo和启动画面的背景,让客户看起来这个APP是企业自己的。如果说开放这些还不够,我们可以开放70%的源代码提供给用户做二次开发的使用。“

由此可见,开放移动应用平台无疑给于企业在移动应用方面更大的想象空间,同时在时间成本以及人力成本方面也给企业释放了利好信号。

“0编码”定制驱动系统办公新变革

说起定制,在传统意义上可能会显得比较沉重,因为在传统意义的定制模式下,一般定制一个移动系统可能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同时还有编码量大,成本高,风险不可控,开发质量没有保证等问题。通达OA2016版本次推出“0编码”定制,尝试对定制进行了一个重新定义。通达OA2016版的定制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 业务流程平台的定制

针对业务流程平台的定制,刘向前表示:“这里的定制我们强调0代码,根据用户的需求,我们会基于通达OA的设计器将用户需求的产品设计出来,这个过程是一个0定制、0代码的定制,同时是几乎针对所有用户的。而业务流程平台里我们又分为流程定制和移动定制,流程定制体现在表单定制,流程步骤的定制,流程条件控制的定制、权限的定制、报表定制、智能控制的定制、柔性流程的定制以及使用手机移动办公的定制;移动的定制体现在通达OA可以根据一个版本下的界面设计出不同端的界面。”

第二 应用自建平台的定制

传统的企业应用的建设过程从需求分析到原型设计,其中原型设计涉及到界面设计、字段定义、流程定义、功能定义,然后到编码开发,再到测试流程上线,这个过程十分复杂,尤其对于编码开发的工作量非常大、成本非常高。

再看通达的自建应用平台的建设过程,首先省去编码的过程,在应用设计过程中比之前更加直观,同时优化了设计界面的环。

针对这些改变,刘向前表示:“我们设计出来的界面最终是要让用户有使用的效果,而不仅仅是一个原型图,我们应用设计的时候,在设计的过程中也同时完成了测试过程。可以说,这是一次对企业应用建设服务里程碑式的升级。”

第三 用户体验

针对用户体验,本次发布的通达OA2016版大致体现在这些方面:

1.在运维的管理方面,通达增加了对运行服务状态的检测环节。

2.产品定期更新,产品更新完成之后,对于管理员来说不需要自己手动操作,只需要后台设计。

3.发布完系统后自动更新,系统产生的临时文件、临时数据会自动进行清理,不会产生系统垃圾,包括数据每天会做自动备份,这样使得管理员的操作变的非常的简单。

通过以上三方面的定制服务升级,同时通达定制又是传统定制方式10%的成本,通达无疑给企业应用在定制化服务的领域带来新的希望,再一次给系统办公带来一个革命性的变化。

有所为与有所不为成就通达新境界

在会上,有记者问道:“以后通达OA会不会为自己设一个有所为和有所不为的边界?”

对此,刘向前表示:“这个不用设,我们自己肯定是有边界的。首先通达是做应用的,我们不会做一个平台,所以跟BAT这类企业都是合作互补的关系,不会是互相竞争的关系。他们为什么做平台?主要是需求大,我们企业有各种各样的应用系统,最后发现每个系统都有一个APP,手机上需要装很多APP,其实钉钉也好,微信也好,他们就想把这个应用入口统一起来,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便,这个是BAT的意愿,也是通达和一些应用厂商的意愿,最终目的都是让用户用好,同时通达有自己的APP,也会对微信和钉钉做很好的支持,但最终是让用户自己选。“

其实,在通达OA多年发展的过程中,通达一直专注于SaaS,做应用不做平台,这使得通达OA在拼杀激烈的市场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正如本次大会的主题——“开放协同,定制成功”所表达的,面对不断更新的时代,通达抱着开放和共赢的心态,不断将自己的产品优化升级,满足用户需求,成为当下协同办公领域的笑傲江湖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