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级企业如何布局生态?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将为您揭晓

[摘要]阿里云投入巨额资金构建信息化生态圈;京东云正式推出全线产品和服务,提供全产业链云服务;百度云安全联合国内主流云平台及亚马逊中国建立云安全生态;高端云服务平台微软Office 365开始向移动端发力;滴滴出行剑指企业级出行方案……
       阿里云投入巨额资金构建信息化生态圈;京东云正式推出全线产品和服务,提供全产业链云服务;百度云安全联合国内主流云平台及亚马逊中国建立云安全生态;高端云服务平台微软Office 365开始向移动端发力;滴滴出行剑指企业级出行方案……

一大批企业巨头近年来动作频频,纷纷开始他们的生态布局,他们都是怎么做的?下一步有哪些打算?在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答案即将揭晓。

看三大巨头如何布局生态

近日,成功预测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决赛歌王归属结果的阿里云人工智能程序小Ai火了,小Ai也被称作人工智能在艺术与情感领域一次里程碑式的产品。除了人工智能,阿里云还在构建一个意在服务180万家国内外企业的庞大生态圈。

为了让阿里云更大更稳,阿里巴巴近年共投入数百亿元,实现了数千项重大技术突破,其中海量计算、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互联网安全等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刚刚过去的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云发布了一揽子重磅产品和更加重磅的合作。那么,阿里云生态所谓的核心层、扩展层、增值层、社会层都是什么?阿里云的云市场如何布局?

到目前为止,很多大型电商都没有把自己的电商体系、物流体系完整地运行在云上,而京东已经实现得非常彻底,今年4月1日正式推出的“京东云”正准备将基础云平台开放给整个行业。

“京东云”的对外业务包括“两个基础平台+四个行业解决方案”。“两个基础平台”包括基础云和大数据平台,“四个解决方案”指的是京东优势所在的电商云、物流云、智能云和行业云四个方面的经验技术。

笔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京东云在基础云平台建设和维护的基础上,构建了一个宏伟的生态体系,包含云技术服务生态、大数据服务生态、社区生态、企业软件应用生态、渠道合作生态、运营服务生态等。由此可见,京东云提供的不止云计算,而是全产业链的云服务。京东根据市场需求规划的这一整套系统性解决方案,将为传统企业提供先进且实用的互联网+服务。那么,京东云的生态战略具体怎样的?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各个行业都将受到云生态的全面影响,然而在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进程中,还有一个安全的问题。智能+时代,意味着更多的设备、更多的数据、更加复杂的网络环境,这一切带来的是更多的安全隐患。去年,百度云联合电信云、金山云、华为企业云、青云等国内主流云平台以及亚马逊中国,在安全领域建立云安全生态。百度云如何构建安全的互联网生态?

在即将举行的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阿里云、京东云、百度云将分别带来“阿里云的云市场如何加速软件行业变革”“云端创造价值,生态成就伙伴——京东云生态战略”“智能+时代的安全生态”的演讲,我们大概可以从中寻得答案。

微软移动端发力 滴滴着眼企业级出行

作为微软打造的高端云服务平台,Office 365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使用率最高、部署最广泛的企业云应用服务。移动化时代到来,微软Office 365也开始有所变化,在保持自身云端优势的同时,选择向移动端发力,着力打造更先进的“移动+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本地、移动、零基础设施的云服务。

今年初,微软允许所有合乎要求的Office 365商业用户自动启用Yammer,以期让更多的企业用户能够使用该企业社交网络服务。微软计划到今年6月为止,将Yammer同Office 365 Groups捆绑在一起。一旦Yammer同Groups集成到一起,微软就会鼓励用户利用“跨套件方案”,许多工作都将可以在Yammer小组中完成。

此外,微软近来还加大了对iOS用户的宣传攻势。令许多苹果用户感到意外的是,今年的苹果春季发布会结束后,苹果官网向购买iPad的用户推荐选择Office 365作为“标配”,iPhone用户也已经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更新Office套件。而早在去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微软高管已现场演示了Office套件如何在12.9英寸iPad Pro屏幕上进行操作。那么,微软还有哪些动作?能给企业带来哪些价值?

在个人消费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滴滴出行将目光投向了尚处于蓝海的企业级市场,推出企业级出行方案,提出要打造云时代下以企业出行为核心的紧密的生态联盟。

2015年,滴滴出行就已经联手中国协同软件领先厂商致远软件以及多家企业级厂商,推出了企业级出行的解决方案,而此次滴滴出行与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合作,希望利用中国软件网丰富的ISV资源,同更多软件厂商合作,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出行方案。那么,滴滴出行将如何打造生态联盟?滴滴企业版亮点何在?

微软和滴滴出行将分别在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进行“与微软Office 365携手共赢”和“美好商务出行,滴滴企业版为您开启”的演讲,届时我们将获得更多的信息。

不管各巨头如何打算,所有的生态模式都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这也是各巨头参加此次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的重要原因,也为参会者提供了更多的合作机会。如果你也想要与各巨头建立合作,那么欢迎来到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让我们共建生态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