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口山战记》看什么才是成熟的影游联动模式

[摘要]4月28日消息,《我叫MT》作为国内游戏史上最经典的同人作品,其风趣诙谐的风格在玩家心中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不少玩家在学生时代拉怪打野的时候,MT的出现,让青春的情怀有了一个宣泄的出口。

4月28日消息,《我叫MT》作为国内游戏史上最经典的同人作品,其风趣诙谐的风格在玩家心中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不少玩家在学生时代拉怪打野的时候,MT的出现,让青春的情怀有了一个宣泄的出口。

1

玩家“龙心”和很多80后一样,从大学的时候开始和室友们一起开荒下副本,并喜欢上了同人作品《我叫MT》,工作之后闲暇时候看到了MT系列手游推出,也一路追了下来,甚至也因此迷上了卡牌这种玩法。《山口山战记》再开,对于“龙心”来说更多是一种青春记忆的追忆,他在龙图游戏《山口山战记》手游的微信公众号留言:“就算改名又怎样呢?我喜欢的还是当年那个哀木涕。”

实际上,喜欢MT作品的玩家几乎都有着和“龙心”一般的忠诚度和粘性,《山口山战记》测试期间获得了52%的次留,32.5%的周留,22.85%的三周留。这对于任何一个IP游戏来说,都是非常罕见的数据。

2

选材精准:不是所有的IP都有价值

《山口山战记》作为MT的正版续作,动画最早积累的粉丝多来自于RPG玩家。所以《山口山战记》的粉丝都是天然的优质游戏玩家,在动画用户向手游用户的转换过程中是畅通无阻的。而《山口山战记》主打的产品卖点,如“跑位战斗”、“经典副本开荒”无一不触动游戏用户的痛点,这就是选材精准的体现。

对于不少影视剧IP来说,其爱好者共同的标签太少,哪怕粉丝量巨大,也很难限定在某一个范围,也就导致粉丝很难凝结成一个社群。反观MT:游戏、RPG、同人、搞笑——种种标签使这个圈子的粉丝的相似度和凝聚力非常高,《山口山战记》动画重开,并公布了手游即将上线的消息后,“山口山战记”贴吧人数迅速飙升至14万,比起“我叫MT”吧18.5万的人数毫不逊色。

区别于很多长时间运营的贴吧,玩家的话题会渐渐流于家常,而《山口山战记》贴吧玩家的话题大多围绕着动画剧情、游戏玩法等展开讨论。MT天然社群的形成,使《山口山战记》手游可能会超越其他IP,登顶2016年国内巨作之巅。

3

生态链条:影游联动核心在于“发酵”

同时,对于《山口山战记》的IP品牌,龙图也采用了长线生态化的运作模式。在发行步调上,《山口山战记》得到了光线传媒和动感光播的支持:动画再开后手游趁热上线,联合发行的步调将推动手游更长线的运营;在手游上线三个月后,大电影将再次把《山口山战记》IP推向一个高潮,同时游戏的粘性也将反哺影视圈子的用户。除此之外,暑期游戏题材电影的热映,也将使MT玩家找回当年一起下副本开荒的记忆。

4

从《山口山战记》手游、动画和大电影的分工及合作模式来看:

第一:游戏方面,由国内领先的手游厂商龙图游戏担纲发行,同时,这也是龙图2016年的首款自研产品;

第二:动画制作和游戏监制方面,由MT动画原著者核桃及其所带领的国内顶尖动画工作室动感光播承担,由其打造的MT系列新作《山口山战记》第七季自上映以来,就被众多网友冠以“国产动画新光芒”的名号;

第三:电影制作和发行方面,由国内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光线影业及彩条屋影业负责发行;其所发行的电影《泰囧》、《致青春》早已成为现象级影片,《美人鱼》影片票房突破30亿刷新华语电影票房纪录,相信《我叫mt之山口山战记》的大电影也将有不俗表现。

可以看到的是,影、漫、游三条线上,《山口山战记》将在2016年上半年到下半年,形成一条高品质的生态娱乐链条,籍由专业的游戏团队、专业的动画团队和专业的电影团队深度合作的开展,在不同维度上形成合力,以产品矩阵的方式面向用户,打造2016年的现象级IP作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