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目标李雪:互联网时代的办公变革

[摘要]今目标副总裁李雪以“互联网时代的办公变革”为主题,向参会企业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信息大爆炸时代的工作方式。作为中小企业互联网工作平台,今目标将与中小企业一同变革办公方式,为工作连接一切。

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下午的移动应用论坛同样上演了热火朝天的精彩分享。

今目标副总裁李雪以“互联网时代的办公变革”为主题,向参会企业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信息大爆炸时代的工作方式。“作为中小企业互联网工作平台,今目标将与中小企业一同变革办公方式,为工作连接一切。” 李雪讲到。

互联网时代最显著特征是信息碎片化,甚至已经到了粉尘化的程度。据统计,我们平均每天的工作会被十次打断,工作也很难有完整的时间去思考,不只是信息,时间也被粉尘化了。

此外,思考也被粉尘化。职场打拼的人,白天很难有整段时间去思考一些问题,很多人需要花一段时间离开工作环境,对一段时间的工作经历做一些思考和升华。

互联网时代,我们看到有很多事情,信息、时间、思考,已经粉尘化了。

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同时也是一个最差的年代。

为什么是最差的年代?因为移动办公让我们可能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办公。先进的沟通方式,不仅仅在于电话,还有微信、协同办公工具,让你随时随地在办公之中,让生活和工作很难得到平衡,长此以往,有可能你会变得厌烦工作。

传统企业业务流程基本上是比较固化的,但是互联网时代打破了企业边界,企业越来越小型化,部门之间的协作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流程化的办公方式还适合吗?这是一个问题。

如果我们参看逻辑思维,会发现他们的工作方法是在企业内部组建团队,团队中可能有运营的,有策划的,有行销的,小团队共同去面对一个课题去策划。从产品的承接策划,到运营,最后行销,最后得到结果,甚至到最后的奖惩,全部由这个团队完成。这是一个新的工作方式。今天大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可能在慢慢转变的过程中,让企业组织结构在互联网时代进行变迁。

业务流程尤其对中小企业来说,变化是非常大的。业务的变化,让企业不断试错,产品在试错,营销在试错,运营在试错,组织结构一样在试错,所以互联网的发展给带来企业带来巨变。

我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不到3年。但是在今目标平台上,使用今目标协同软件的中小企业平均寿命是6.9年,这说明当一个企业它注重信息化发展的时候,发展性很强,同时信息化对企业是有帮助的。

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有三个阶段,第一个是人人互联,第二是物物互联,第三个阶段是业业互联,人人互联用微信,用QQ,人和人之间的社交网络,已经联起来了。物物互联是物联网,业业互联是什么,就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联系。所以今天在互联网时代,企业走向信息化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的标志就是打破企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打破企业信息化的孤岛,实现企业和企业跨企业的沟通。

目前使用今目标的协同办公软件已经有240多万家企业,用三十多款应用重新回归聚焦到工作。通过今目标的一个功能“主线+”,真实再现工作过程,把一个企业工作的静态信息和动态信息,有机的串到一起,形成一个新的业务流程,让知识有效传承。

互联网时代,怎么做业务流程的管理,尤其中小企业怎么做业务流程?业务流程随时每天在变化当中,不可能每天去开发,因为ERP是一个业务流程固化形成的,今天怎么实现自定义一个定制化ERP,依靠“主线+”是能够做到的。“主线+”能帮助企业把业务流程根据业务管理思想定制化。

今目标连接企业全员使用,连接每个事件,连接智能硬件,可以连接电脑、PAD,手机,还有考勤机,门禁,智能路由器等等,通过云的方式帮助企业进行管理。如果连接企业呢?就实现了跨企业协同,因为今目标是一个开放平台。可以说,主线是独特的灵魂级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