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王晓明:打造魅力商务出行

[摘要]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滴滴出行企业级事业部王晓明做了主题为美好商务出行,滴滴为您开启主题演讲,给我们展示了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服务提供商在商务出行的行动。我是来自滴滴企业级的王晓明。今天跟大家简单聊一下滴滴企业级有什么样的产品可
     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滴滴出行企业级事业部王晓明做了主题为“美好商务出行 ,滴滴为您开启”主题演讲,给我们展示了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服务提供商在商务出行的行动。

我是来自滴滴企业级的王晓明。今天跟大家简单聊一下滴滴企业级有什么样的产品可以开放出来可以用的,我讲一些比较接地气的东西。大家先来回顾一下滴滴吧,用一张图简单说一下,在2012年开始以出租车行业为切入点的打车应用里边有两家公司,一家是滴滴,还有一家是快得,这两家公司2012年做这个事情,2013年分别获得腾讯和阿里的投资,2014年这两家公司分别上线专车,估计在座的各位参与这场游戏,包括补贴大战和红包大战。在2015年的时候由于资本的因素,两家走到了一起,而且在情人节的时候走在一起,合并之后是中国在线叫车的平台。在2015年陆续推出企业版的服务包括顺风车、代驾、巴士。在不久前一两周之前在美国上线了我们海外业务,未来大家去美国,去叫车的时候打开你的滴滴去叫车了,而且叫到的司机都会讲中文的。

这个地方用几组数据说一下我们滴滴的情况,目前出租车这一块的话一天大概三百万单,我们的专车包括专车和快车六百多万单,企业用车1.5万家的企业,我们一年努力的结果。顺风车这一块,目前我们是220万单一天,巴士开通线路一千多条,代驾每天50多万单。整体滴滴平台的话每天订单数量峰值可以达到1100万。目前滴滴整个业务开通了全国四百个城市,估计在座的合作伙伴的应用,只要你服务的企业所在的企业滴滴的服务都是可以覆盖的。目前的滴滴有超过2.5亿个人的租车用户,超过1400万的司机,每天超过1100万的订单,本地的服务运营团队有六前多个人。有的人说,上次接待一个某市的市长,他说,没想到这么多人,觉得就是一个小应用,手指头一点就OK了,就是这么多的人。我们线下本地化的运营团队,去管理运营司机和车员,包括研发团队和线上运营团队。

滴滴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其实这部分的优势大家都可以借鉴的,现在在我们服务很多企业,不管是企业自己,还是它所服务的2B这一类企业,如果要是有出行需求的时候,实际上我们拿不到数据的。能够拿到的是什么,只有小小的打车发票,上面显示两个信息,一个是打车的时间还有一个金额,其它都没有。我们大数据,我们针对合作伙伴把大数据开放出去的,只要你的用户,只要你的员工可以拿到出行的数据,我们来看一下。

目前滴滴因为大数据这一块,是建立在本身的自己的体量比较大的情况下一,大数据。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大数据给乘客非常精准画出乘客画像系统,包括整个订单推送系统,可以做到智能精准的匹配。同时可以实现实时交通路线的检测,这是两幅图,右边这幅图是北京正常的图,左边这一幅图根据滴滴及时运营的数据,热点一个数据画出来一张图。我们会发现,这两幅图是高度吻合的,从二环可以到六环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我介绍一下滴滴产品线,很多人都知道滴滴有出租车,有快车,哪些跟我们企业级的服务契合的。除了出租车多讲了,主要讲一下几个拳头的产品,第一块是我们专快车,滴滴的专车和快车,这两个产品的区别是专车和快车,北京的出租车2.3块钱一公里,我们快车1.5块,我们可以即时用车、预约、半日租、日租,我们企业给员工提供出行服务过程中都可以用得到。目前我们快车只有一种车型,这种车型很有可能叫车的时候叫到一辆宝马或者奥迪,专车针对不同的车型有分布,有一个舒适型,还有商务型,我们很多单位,很多公司如果公务出行的话,或者重要的会议,这个车型经常用的。如果当你要是接待重要的领导的时候怎么办呢?我们有豪华车型,本地E级、奥迪A6,这些车型通过精准的推送你想要的这种车型。

代驾业务,也是我们滴滴现在一个拳头的产品,我们现在都知道,酒后驾驶这个处罚很严重的,这个需求实际存在的。滴滴利用我们大数据还有我们线下服务的能力,我们开通了代驾这一块的产品,开通了以后我们的订单量增长非常厉害,而且从用户的这一块服务体验,和品质保障这一块,我们都是做得,目前在整个业界来说都是领先的。我们的代驾员,叫一个滴滴代驾都知道身着制服,如果有雨天去打伞去接你。

滴滴巴士,我们未来的场景发觉企业的班车,班车是一个场景,还有一个场景企业平时因公或者团队出游的包车这种场景。我们都可以用得到。目前滴滴的平台上已经实现了,如果你需要一台巴士了之后,不像以前58去搜了,搜哪家租赁公司,把需求发出来,多少时间走,走多少人,司机快速响应。

还有一个产品顺风车,在座有没有顺风车的乘客和车主,我就是顺风车的司机,上班来一单,下班来一单,非常的经济。顺风车的服务品质包括服务质量,是完全不差的,就像我的车。基本上都可以达到专车的标准,所以有机会大家可以体验一下。最核心的顺风车是什么概念呢?非常的便宜。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我是住通州,如果从通州搭一个车到现在这个会场不超过50块钱。

现在介绍一下滴滴企业级的开放平台。我们先看一下,一般用户用滴滴做什么,通常我们分两个场景,第一个场景是个人出行的需求,个人出行的需求,包括外出就餐、接送孩子、给家人叫车因私出行的需求。我们通过这个数据的分析,这个用户是不是开发票,上下车的地址在公司还是在家,通过这些数据的分析,我们发现,用户还会有另外一个需求,,企业出行的需求,而这种需求有很多的场景,比如接送机,加班、商务出行、差旅的出行,不管用的车型还是时间也好,属性是不一样的。我们针对不同的合作伙伴和不同的场景,我们可以用最底层的服务做个性化的配置。比方说针对企业的OA可以做到内部用车,我的车辆可以通过接口输送到企业OA上面,用工通过手机端叫车就可以了,最核心的通过自己OA叫车的话不需要贴票报销了,企业直接把这个钱付掉了。对于企业来讲一个最价值的东西,员工因公出行的数据掌握到了,通过这些数据做相应的财务管理或者行政管理之间的分析。还有企业的CRM在线报销的平台都可以做平台,针对不同的平台打造不同的方案去符合你的需求。我们还有OTA、TMC、航司、图商一般都是比较简单的合作,2B比较复杂的,可以定制化的服务。

我们目前支持的几种接入方式,滴滴企业版一般支持API,因为前端的流程可以自行配置的,用户体验的流程是可以配置的。最关键的一点,用户付的款走你的帐,是API。还有一个两个产品,一个是H5还是SDK,滴滴比较熟悉的,在微信端、手持端滴滴有入口的,这个打开以后都是落在滴滴这边,第一,钱不在你这儿,第二,数据实时抓取不到。还有一个线下企业帐户,这个帐户已经完备了。如果哪家企业随时享用滴滴都可以开放给他。可以接入这些场景,包括用户可以通过PC端、手机端、呼叫中心、线下的门市都可以去预定。我们的客户,我们只是很少的几个,其实我们合作的客户目前已经很多了,包括单独的这种企业,包括大的平台,2C的也有,2B的也有。所以我希望跟大家在一起让我们的出行更美好,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能够为各位的产品带来价值,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