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毛军:主推平台 打造生态

[摘要]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东软集团平台事业本部基础软件事业部咨询总监毛军做了主题为东软平台产品UniEAPSaCa及合作模式主题演讲。东软关注的重点是平台,手段是打造生态。转型的东软最关注什么?现在这几年东软做一些转型有很多的动作,大家搞不清
       第九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暨2016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北京站于2016年4月28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东软集团平台事业本部基础软件事业部咨询总监毛军做了主题为“东软平台产品UniEAP&SaCa及合作模式”主题演讲。东软关注的重点是平台,手段是打造生态。



      转型的东软最关注什么?

现在这几年东软做一些转型有很多的动作,大家搞不清楚东软做什么呢?我借这样一个机会,花几分钟的梳理一下现在的东软是什么样的情况。

25年前,东软创立与东北大学的校园,现在的东软我们在国内在海外已经有众多的分支机构。对于现在的东软来讲,我们核心的使命就是通过利用我们对技术的掌握,以及我们行业解决方案,我们的平台,我们的智能互联产品,以及云和数据服务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实现互联网化的转型和升级。

在行业解决方案的话,东软有188个业务的方向,有675种解决方案和产品,目前已经支持了20多个行业的快速的发展。以这个汽车电子为例,我们有28年的积累,可以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在东软产品这一块,为大家介绍一个重点,我们平台产品本着加速创新的理念,我们一百多个平台专利的技术,有19年的研发积累,能够有支撑10亿的用户,能够有2000多家客户。到现在为止我们平台产品有三个大的品牌,其中有一个平台就是UniEAP,还有一个SaCa,包括新一代的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包括互联网都在这个平台里面,这也是为大家介绍一个重点。

除此之外还有网络安全、医疗设备、遍在应用设备、汽车电子、健康管理等众多的产品。以熙康是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品牌,还有大型医疗影象设备。我们在后端提供云的平台来帮助更好的医生提供辅助的决策。我们以迎合大数据作为基础,提供全方位的迎合数据的服务,能够解决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共性的问题。云医院其实非常典型的一个代表。我们还和保险公司去合作,可以用手机、车载终端了解分析的行为,并进一步的分析,并策划更优质的消费模式。另外我们东软还做了大量的互联网相关创新的尝试,也是我们转型内容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持续的构建新型客户的伙伴关系和新型业务模式,实现我们专业化、IT和互联网化,并且全面推动B2B的情况。这是东软的基本情况。

东软的四大类平台

今天我们主要介绍东软有分四大块,其中有一块东软的平台产品和合作模式,我们加在一起20多个产品,产品非常多,本来渠道大会,生态是重点的内容。前期先跟大家讲讲产品。首先把我们平台产品分为四大类,

首先是业务基础平台,有两个大的场景,第一个就是开发,我们知道对于一个业务系统来讲的话,我们传统的开发模式对于我们国内个性化的定制需求来讲一般不太适用的。我们有一个开发的平台,如果这是一个业务系统,这个业务系统因此是组件化的方式去开发。我们开发团队应该是构建很多的组件,我们业务系统灵活性的装配来生成,这是我们平台提出的一种理念。全生命周期开发,讲的需求、开发、设计、测试、运维,都可以提供支持。开发完了,不是缺应用,而是有一个复杂的关系,这种方式得到摒弃。未来的趋势基于统一平台之上,规范我们架构,统一权限,做流程的编排和聚合,帮助我们企业应用做整合工作。

第二个平台就是大数据的平台,一提到数据就是大数据的分析,实际上对于数据来讲生命周期的过程,涉及到采集、对比、转换、校核,涉及到存储、分析和处理,最后是展现和服务,我们提供相关的产品来满足这个需要。

第三个是我们移动平台,目前的趋势,我们客户一般需要整体解决方案,不可能做移动的开发不做测试,不可能移动的APP没有安全的管理手段,我们提供了开发到测试,到管理、推送的一个整体解决方案。

最后云管理平台,有两个重要的场景,这是一个数据中心,从底层的基础设施,烽火水电,到我们IT设备,到中间件、应用系统,这所有的内容在一个平台里面去监管,这是云时代带来一个非常典型的区别。一会儿数据中心是一个关联的方式,所以说我们用了一个统一综合监管平台去管理和监控所有的资源,这是我们的兼顾手段。

第二个,我们面向业务系统,针对客户的云的情况的话,我们都知道前面很多嘉宾讲到了,现在是私有云,未来是混合云,我们面向私有云的管理,大家都知道云计算发展大现在技术非常成熟了,云的构建、部署并不难。难在它的可靠性、稳定性去保障,所以可靠性、稳定性非常重要的环节。

前面把四个部分做了一个介绍。统一开发平台,可以帮助快速上线,沉淀资产、业务掌控和业务创新。自动化测试这一块很多客户面临测试的问题,最终需要上自动化测试,都是你的测试比较低,有三个方面,测试投入大,测试不充分,以及释放风险高。我们自动化测试平台能够帮助我们80%测量,能够支撑外部的测试以及移动端的自动化测试,尤其在我们运营商、金融、航空这些领域,应用非常广泛。这是我们自动化测试的界面的效果,这是APP端和移动端。在流程这一块有一个BPM产品,做办公协同、流程集成、数据天宝、业务审批、一直到流程的业务和规划。到最后统计报表,除了传统的报表以外,很多BI的能力已经融入到报表里面去了。在大数据集成这一块,要做大数据分析,首先第一步要做一个大数据的集成的平台或者数据的中心,将这些数据相对的集中和标准化,从而做大数据的分析。我们做大数据的集成平台,包括实时采集、批量采集、转换清洗、交换传输、质量校核、差异比对,开放共享。

另外还有一个产品高性能批量业务处理,这是一个批量业务平台,什么叫批量业务处理?就是在短时间内处理大量的业务,不需要人工干预。随着十几年过去,我们业务逻辑变得更加复杂,我们业务量成千上百倍的增加,必须通过这样一个架构来解决的问题。

大数据分析相关的产品,我们针对不同的数据类型,日志文件、精准营销不同的场景来进行解决方案。在大数据分析之后,将这些数据进行展现,有一个大数据的可视化的产品,这个可视化不同于报表这个报表展现原始数据,我们一般看到数据的结论。所以说利用非常规的图表来去挖掘大数据背后隐藏的价值。这是我们DatvViz的组建图,这是一个针对数据中心的全面的监控,以及针对私有云的管理,以及桌面云、行业开发测试云,这里面有很多的众多的案例。还有我们应用的性能管理,可以在开发阶段,可以在部署阶段、运维阶段,有一个专利能够去做预测,并不仅仅针对当前的应用的性能去分析。这是我们APM的产品效果。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移动作业无处不在,各行各业的需求。所以我们提供了开发到测试全方面的解决方案。

东软的合作生态

后面就是合作,这一块东软现在针对我们的东软平台产品,因为过去19年的时间,我们作为后端支撑东软几百个,个上千个业务系统,我们看到了客户需要我们的产品,为我们带来一些价值,我们做一些尝试。

首先合作分包,第一种方式,我们可以跟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合作伙伴提供业务,我们来提供产品,共同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第二种,代理商的形式,能够把我们的产品跟客户做一个关联跟连接。

第三种,将我们产品给到我们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合作伙伴的业务,给到最终的客户。

第四,我们来做生态,生态的话,我们合作伙伴有自己的产品,我们也有自己的产品,双方整合在一起,将整个产业链打通更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和很多的一些厂商,尤其是国内知名的一些厂商都在进行生态的合作。

第五种,双方的一个渠道的架构。具体来看的话,画了这样一张图,可以和这样的厂商来合作,首先你的硬件比较强,我们软件还可以。第二个,也有相关的业务的产品,但是你在某一个技术领域缺少一些内容,用我们技术平台帮助不足你的短板。你的渠道很宽,我们也可以合作。第四种,你相应的交付能力一起合作的。

我们总结这个生态,我们和这个图里面的所有的厂商去合作,当然不同的厂商,不同的名义,用不同的产品去合作。我们终端厂商,我们现在已经和一些手机供应商,手机厂商有一些做对讲机的厂商都是终端厂商,一起去合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