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人和新战略出炉 连接社交领跑CRM

[摘要]六度人和于本周4月19日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SCRM战略,同时发布旗下EC产品线的专业版,并呼声以SCRM引领CRM市场。那问题来了,是哪儿来的自信?
 

这两天的企业SaaS圈再次被几件事引燃,一是腾讯企业微信前两天的首发,当然目测状况不是很好,首发没有形成持续热议,但发布第一天就曝出数据安全问题却是形成了热议;二是CRM厂商销售易宣传完成C+轮1亿元融资,并发布PaaS平台向中国Salesforce进军,斗志昂扬、势头大好。另外,本周还有一家SaaS企业高调出声,而且它与腾讯、销售易均有些渊源:腾讯战略投资、与销售易同玩CRM。它就是要以SCRM领跑CRM市场的六度人和。
 

六度人和于本周4月19日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SCRM战略,同时发布旗下EC产品线的专业版,并呼声以SCRM引领CRM市场。那问题来了,是哪儿来的自信?

公司:左手腾讯右手用友 握SaaS三足之资源

要谈这一问题,首先要从整个企业级SaaS市场得格局谈起。从企业类型来说,企业级SaaS市场可以划分为三类势力,一是腾讯微信企业号&企业微信、阿里巴巴钉钉以及蓄势待发的百度移动办公平台,这是BAT互联网巨头向企业市场伸出的触手;二是用友超客企业空间&超客营销、畅捷通工作圈、金蝶云之家,他们是企业软件东道主防守反击或者开拓新业务的代表;三是纷享销客、销售易、今目标、理才网、易快报、imo等创业型公司,在互联网巨头、企业软件东道主的阴影下,或夹缝生存、或不断突破。

如果要划分类型,六度人和肯定是被划分在创业公司里,但同时六度人和的投资背景又值得一扒。在此次发布会上,腾讯投资总监梁宇鹏、用友幸福投资合伙人寇双翔、北京联创永宣合伙人田野和赛富亚洲基金合伙人王求乐等4家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一场对话,这4家机构均参投了六度人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联创永宣和赛富亚洲主要是资本投资外,腾讯、用友均是属于资源战略投资,腾讯的QQ、微信等工具接口深度开放,用友的渠道资源,如此也意味着六度人和连同时接上了企业SaaS两足中的BAT与用友。
 

六度人和创始人兼CEO 张星亮

虽然说腾讯旗下有微信企业号、企业微信以及企点,用友也有用友超客及其CRM产品超客营销,但不可否认的是六度人和确实已经实现左拉腾讯、右牵用友,作为创业公司中的当红小生,已成SaaS三足之枢纽。

产品:EC-SCRM以4S催生销售新生态

说完六度人和在公司资源层面的广泛连接,再看看六度人和自身产品带来的信心。

六度人和旗下主营产品EC是一款SCRM应用,通过整合QQ、微信、手机、座机、短信和邮件等沟通工具,为企业和社交网络之间建立实时连接,致力为企业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关系管理及服务平台,让企业、员工、客户紧密相连。据介绍,此次最新发布的EC产品线专业版提供客户互动连接(增加社交网络连接)、商机运营(增加社交化营销)、商业智慧(大数据标签管理),销售管理等模块。

对于产品,笔者在与六度人和高管几次沟通中均问到一个问题:EC要成为SCRM领域领跑者,它的“S”与其他社交化产品的“S”有何不同?在笔者的理解中,EC“S”最直接的不同是:它是在连接各种社交通道。EC不是自己在做IM、微博等社交形式的工具,而是通过整合QQ、微信、邮件、短信、手机等C端社交工具,连接各种通道。对于此,六度人和认为“改变用户习惯让他换一个工具,远远不如连接用户习惯使用的工具”。

 

六度人和战略顾问 徐志献

对于EC的“S”,六度人和战略顾问徐志献在发布会上也进行了更全面、深入的诠释。EC-SCRM的“S”有着4层含义:Social连接社交、Syntonic和谐完整、Synchronize实时同步、Strengthen复能赋能,EC将以此四点形成“用社交经营商机,用连接改变生意的‘闭环商机经营模式’”,从而构建出全新的销售生态。

Social连接社交。企业通过Social不应该是一个内部的社交化协作的信息平台,而应是建立一个可整合各种线上、线下、社交、通讯等连接客户的通道, EC通过八大连接器整合QQ、微信、邮件、短信、座机、手机、面谈等八大通道,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多触点社交方式。

和谐完整、实时同步。老实说,企业内推广使用CRM一直面临一个问题,或者说是客户与用户在过往CRM上的天然矛盾。CRM的客户是老板,用户是销售员,老板希望加强管理,销售员花费大量时间回忆、记录客户信息、拜访、互动等信息,占用销售员大量时间,同时与客户沟通的详细过程也难以准确记录,这让销售员非常抵触使用CRM。徐志献表示,据六度人和了解,一款友商的CRM产品经常需要销售员花费两个小时去写日志!这不仅让销售员降低了销售效率,也是老板难以承受其结果。而通过EC进行的短信、电话、QQ、微信、面访等沟通均可通过文字、录音的形式将过程整合到系统中,让企业实时、高效的收集整理完整、客观的数据,同时结合EC商业智慧的机会分析系统以及AI,实现对客户的精准营销。满足老板掌控的同时,也让提高了销售员效率并让其得到帮助,实现两大角色的和谐完整。

复能赋能。“复能”是指复制优秀的销售能力,“赋能”是赋予销售优秀能力。通过实时同步记录下来的跟进记录,发现问题,或者比如将销售冠军跟进一个客户的节奏、电话录音、沟通过程提取出来,分享给其他销售员,让更多销售知道什么时候该打电话、什么时候该发H5,打电话说什么、怎么说、H5发什么内容等等,从而将销售冠军的能力复制给更多的销售员,赋予更多销售员优秀的销售能力。同时,也可以根据记录下来的销售过程,发现销售员能力欠缺之处,并给予指导建议。举例来说,一个销售员小A每天电话跟进客户很积极,但却总是签不下单,销售主管就依据销售记录发现小A在拜访后就没有跟进记录了,这说明他在面谈方面存在能力欠缺,这时就可以通过培训提升其能力。

最后,落脚到客户层面。据六度人和介绍, EC的企业用户数已经超过20万家,每天有数百万销售人员正在使用EC,通过EC平台产生的销售活动突破亿次。这几个数字已经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也为EC要领跑奠定了客户基础。

公司资源、产品、客户层面的综合考量,决定EC的确有可能领跑CRM市场,向张星亮愿景中的中国Salesforce看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