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思淼:360手游前置服务面面俱到 未来将实现自动化

[摘要]4月21日下午,由360移动开放平台主办的2016年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公开课,在上海创智天地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会上,360移动开放平台总监姜思淼就专门针对“服务前置”这一计划给出了干货分享,赢得了在场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开发者的积极反响。

今年3月份,360游戏业务线总裁许怡然发布了“超神计划”(SUPER 360°),颇受业界关注。这一超神计划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服务前置(Service)、精细化用户运营(User)、全新IP策略(IP)、独家代理(Exclusive)、发行渠道升级(Rule)。其中,“服务前置”将渠道服务大大提前,在游戏包体还未完成时,开发者便可联系360,进而享受从新游预热到上线运营的一条龙服务。

4月21日下午,由360移动开放平台主办的2016年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公开课,在上海创智天地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会上,360移动开放平台总监姜思淼就专门针对“服务前置”这一计划给出了干货分享,赢得了在场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开发者的积极反响。

服务前置,从测试、预热到上线一条龙服务

根据会上360游戏发布的《2016年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报告》数据显示,继2014年手游行业的爆发式增长,2015年以来手游市场已经趋于理性严谨,新增游戏数量增速放缓。在此环境下,整个手游市场已呈红海之势。如何从中突围?显然是每个开发者在开发游戏之初就必须考虑的。

姜思淼提出,360将渠道服务前置,是在新游诞生之初就鼓励开发者联系渠道。目前,结合360大数据体系,360能够在开发者提包之前,就从用户角度为开发者提供游戏类型研发及新游上线前期的运营建议,并给予新游测试以及新游专区、新游论坛、新游期待榜以及预约新游等一条龙服务。

在开发者的游戏包体还未正式完成之前,就可以通过360提供的新游封测、删档内测以及testin云测等多种测试服务对产品进行反复打磨优化,提升游戏评级;还可开通专区和论坛,自主运营,获取360手机助手和游戏大厅的丰富推广资源位,为新游提前预热,收集用户反馈,辅助调优;并借助专区和论坛的热度,积累热度值,进而提升新游期待榜单位置,导入更多用户;最后,在新游上线前发布新游预约,还可获取360手机助手及游戏大厅的专属资源位,举办相关活动吸引用户参与,进而在首发时召回用户,为首发的用户量提供保障。

未来自动化,给予开发者充分自主运营权

考虑到手游市场的众多开发者,360要将服务前置落实到每一个开发者,就必然涉及到自动化服务,真正让开发者可以自助提交,自动享受相应渠道服务,将福利落实到实处。

姜思淼在会上指出,360移动开放平台未来将推出新游预热自主配置功能,将新游测试、游戏专区、游戏论坛、新游期待榜、新游预约等全套前置服务真正做到自动配置,进而大幅提升新游预热效果。这一计划将打通360移动开放平台到360游戏大厅以及360手机助手的整套资源配置,使得开发者能够真正感受到自己所发的每一条资讯,甚至每一个帖子所带来的预热效果,从而解决开发者在新游预热期的运营盲点,做到有的放矢。

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卓移动应用分发平台,360移动开放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先后推出蒲公英创业计划、启明星计划等多种扶持政策,还配备专业服务团队审核、简化审核流程,让优质开发者应用最快25分钟即可审核上线,目前已成为众多开发者应用、游戏的首选发布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