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力集团:imo解决了大企业的沟通病

[摘要]在imo的帮助下,印力集团的大企业沟通病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信息、规章的上传下达,以及员工的日常沟通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而对于下一步,印力集团有着更大的期望:“我们希望imo成为移动办公的一个Portal,成为工作的入口。”

 

在大企业工作过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企业的职能部门多了,层级增加了,人员多了,事难办,效率低了,不知不觉中滋生出了各种大企业病。

大企业病,对员工来说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协调困难,在企业内部办一件事越来越复杂,沟通效率低;对企业领导来说,企业内部信息不畅,机构越来越庞大,同时职责不清、决策复杂、行动缓慢,造成的结果就是政令很难下达到员工,沟通成本增加,沟通效率底下。

千万别小看大企业病,它能使企业逐步走向倒退甚至衰败。大企业病症结直指企业的关键环节——沟通。如何降低沟通协调的成本,提高沟通的效率,让企业内部的沟通不再那么难?

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原深国投商置集团,以下简称:印力集团)于2003年4月在深圳成立,是中国领先的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和运营商。投资商业地产项目超过60个,总建筑面积近600万平方米,项目重点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印力旗下的购物中心超过30个,总建筑面积逾300万平方米,并与黑石、工银国际、沃尔玛等国际商业伙伴深入合作发展。

印力集团旗下员工几千人,组织架构复杂,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的协同配合非常吃力,大企业的沟通病在其身上被诠释的淋漓尽致。为应对这一问题,印力集团选择了企业级即时通讯工具,此前整个公司使用的是腾讯RTX。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普及,RTX在移动端却没有应有的表现,整个2014年基本没太大变化,整体来看,产品功能匮乏、操作不便。

在这种情况下,印力集团IT部决定选型一款强大的移动端产品,解决内部沟通和员工在外时的配合问题。经过连串的搜集、对比,印力集团IT部只留下“imo云办公室”(imo私有云企业即时通讯协同解决方案,以下简称imo)和“好讯”这两款产品。“最终我们选择了imo。这主要是因为imo的界面相对好讯更加美观,使用起来也相对简单。同时呢,也是考虑到当时imo在深圳设有办事处,后期的服务肯定会更加到位。”印力集团IT部刘俊杰经理表示。

在刘俊杰经理看来,使用imo一年多来,明显感受到其带来的切实价值。“以前要查找一个同事非常困难,尤其是跨部门、跨机构的同事,而在imo的组织架构下,同事之间查找非常方便,效率从开始环节就得到有效提高。而且,当同事外出办公时,沟通起来也非常方便,电脑和手机之间的互动非常方便,真的是随时随地办公!”

据刘俊杰经理介绍,imo中的电子公告、邮件让公司文件、规章制度直达所有分支、员工,这是之前他们想也不敢想的;而且,“轻审批”功能将流程简化,从此再也不用担心领导出差耽误签字,有效地提高了业务运转效率。

在imo的帮助下,印力集团的大企业沟通病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信息、规章的上传下达,以及员工的日常沟通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而对于下一步,印力集团有着更大的期望:“我们希望imo成为移动办公的一个Portal,成为工作的入口。”

目前,imo用户遍布各行各业,部分签约客户有:南京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山西省统计局、华泰保险、江苏省检验检疫局、哈森、首创置业、美克美家、罗莱、上海国安局、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通证券、西宁市人民政府、国泰君安期货、甘肃省水利厅、江汉油田、浦东国际机场、云南省财政厅、科大讯飞、都市丽人、陕西工商联、西藏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安徽烟草、昆明地税局、星期六鞋业、钻石小鸟、和记黄埔、EMS等等。

此外,imo还提供公有云(班聊)、内网通、混合云等多种解决方案,旨在为企业用户全方位打造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工作平台,帮助企业/团队管理工作、沟通工作、完成工作。工作的事,上班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