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森:基于PaaS平台的X-Recruiting 构建招聘全生态系统

[摘要]早在2015年8月,北森CEO纪伟国曾在一场招聘论坛上率先提出了X-Recruiting这一概念,基于PaaS平台,企业可以在平台上构建所有应用,纪伟国将此种创新的招聘模式称为“X-Recruiting”。半年过去了,当时看似难以实现的想法正在被北森一一印证。视频面试、个人征信系统等等生态的构建,帮助HR解决了各种工作重点需求。

早在2015年8月,北森CEO纪伟国曾在一场招聘论坛上率先提出了X-Recruiting这一概念,基于PaaS平台,企业可以在平台上构建所有应用,纪伟国将此种创新的招聘模式称为“X-Recruiting”。半年过去了,当时看似难以实现的想法正在被北森一一印证。视频面试、个人征信系统等等生态的构建,帮助HR解决了各种工作重点需求。

提到北森的招聘生态系统,就不能不提到北森的PaaS平台,正因为北森招聘系统是构建于Beisen Clould Paas平台上的原生SaaS应用,PaaS平台除了提供强大的定制开发能力外,还提供了丰富的外部API接口,与各类的软件接入,并构建一个“相互链接”的软件生态。现在,构建在平台基础上的招聘软件将会更加开放,更加容易地接入其他相关的软件和服务,这是招聘生态系统的创新。

目前,针对招聘环节的个人信用调查已正式启动,北森正在其PaaS平台上整合大量其他应用,包括个人征信信用报告、招聘外包服务及测评系统等,最终北森将会基于其PaaS平台构建起一个招聘的生态系统,满足企业所有和招聘相关的需求。

提到个人征信,就是我们常说的背景调查,很多外企在全球范围内的招聘过程中其实都有背景调查的环节,国内之前由于政策和市场环境等原因无法落实这项调查。而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尤其是一些金融、高科技、消费品行业的跨国公司对求职者的判断元素里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背景调查也成为在招聘过程中一项工具。

为此,北森与华道征信联手,帮助企业更加全面了解应聘者,了解应聘者的工作经验、工作状态等。华道征信是2015年1月央行公布的首批8家个人征信机构之一,始终坚持独立第三方,深耕细分行业市场,聚焦各种场景用户。华道征信打造了基于招聘场景的华道“伯乐分”,涵盖了个人基本信息、金融类信息、公共类信息等多个维度,帮你火眼金金认清那个TA。

在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共发了8张征信牌照,开始了国内个人征信的市场化进程,而“企业招聘领域”,由于个人身份、教育背景、及履历作假,也搞得很多HR不胜其扰,希望有一个便捷的方式,来快速筛选不合格的候选人,让我们来看一下国内第一版服务于招聘领域的“个人征信报告”是什么模样的:

1、学历及身份证的验证:

征信报告中会提供身份证、学历及职业资格的验证;

2、是否有多平台借贷的情况

3、是否有违法、诉讼的信息:

除此之外,还有“手机、燃气欠费情况”“交通违章情况”“航空飞行状况”“手机通话状态”。

如果您对北森个人征信感兴趣,您可以拨打电话400-650-6878了解更多内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