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潜力、前景,2B市场已经尝得甜头的有谁?

[摘要]2B市场在今年更火了,小到企业市场各家从产品、营销、商业模式上都有了极大变化,大到各种领袖峰会频频热议,这让更多创业者看到苦逼的2B市场的未来潜力。潜力规潜力,它更多是未来,今天我们来看看2B市场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案例。事实上,从去年起,企业级市场不少家企业均开启上市步伐,今天我们来看看2015年末上市的这三家公司,也看看还有谁走在新三板的路上。

2B市场在今年更火了,小到企业市场各家从产品、营销、商业模式上都有了极大变化,大到各种领袖峰会频频热议,这让更多创业者看到苦逼的2B市场的未来潜力。潜力规潜力,它更多是未来,今天我们来看看2B市场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案例。

       事实上,从去年起,企业级市场不少家企业均开启上市步伐,今天我们来看看2015年末上市的这三家公司,也看看还有谁走在新三板的路上。

和创科技

和创科技致力于为国内企业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企业级移动销售管理云服务,其产品红圈营销平台主要解决企业销售团队的拜访计划、客户管理、沟通协同与数据报表方面的管理需求,并基于快消、农牧、医药、服装与建材等各行业特点开发了行业标准化模块解决方案。据了解,红圈营销覆盖国内40余个行业,客户包括新希望六和、复星医药、三元食品、拉卡拉、中粮米业和燕京啤酒等众多知名企业在内的40000多家企业。目前,和创科技已经在全国建立30多家分公司,以及500多家分支机构。

和创科技于2015年11月在新三板正式挂牌,称“企业级SaaS移动销售管理第一股”,代码834218,市值达40多亿。

挂牌之后,于2015年12月完成一轮由东方富海、中银集团、新希望集团、陈发树、王亚伟等共同投资的数亿元定向增资,目前在近60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排名第35位。

飞企互联

飞企互联始创于1992年,总部设在珠海国家高新区,在北京、杭州、重庆、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区设立了子公司。飞企互联业务遍布全国,涵盖制造、能源、房产、家居、教育、医药等行业客户,行业覆盖率90%以上,已为国内及港澳数万家政企客户提供信息化服务。同时,飞企互联也建立了完善的生态链体系,在全国拥有超过300家本地化服务伙伴。

飞企互联以打造互联企业云工作台为目标,以引领传统组织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为使命,提供政企客户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咨询、建设、运营等专业化服务。在瞬息万变和风云变幻的信息化时代,飞企互联始终紧跟或引领时代的潮流,从电算化时代的披荆斩棘,到信息化时代的高歌猛进,再到互联网 时代的跨界整合运营,飞企互联一直专注为客户信息化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去年12月,飞企互联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飞企互联”,股票代码:834791,称“中国互联企业云工作台 第一股”。

2016年1月,飞企互联发布公告称,定向增发方案获董事会批准,方案显示,此次定向增发数量为2550000股,增发价格为5.00元,募资规模1275.00万元,本次增发对应的增发市盈率为28.8。

蓝凌

紧随飞企互联之后的是蓝凌。

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帮助传统企业转型移动互联网 的专业服务商,为企业提供移动化、平台化、知识化、云端化的移动互联整体解决方案。

十余年来,蓝凌一直专注于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的实践与研究,秉承“让工作更愉悦”的价值理念,借助移动互联的新思维与新技术 ,为企业提供以“蓝凌移动KK、阿里钉钉”为入口,融合协同办公、移动社交、知识管理、员工关怀、业务系统等一体化的移动办公应用,帮助企业构建连接员工、连接客户、连接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协作与服务创新模式,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从互联网 到移动互联网,蓝凌成为了迅速崛起的移动互联领先品牌,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移动互联网和IT服务方面的专家,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与研发能力,帮助众多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成功迈向了移动互联转型之路,实现人与工作的无缝大连接。

去年12月,蓝凌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蓝凌软件,股票代码:834906,称“知识管理与移动办公领域第一股”。

上市同时,蓝凌软件发布公告称,公开发行股票171.71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9.46元。其中,苏州松禾成长二号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750万元,深圳同创锦程新三板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认购500万元,投资人林永育认购375万元。

还有谁?

和创有着CRM的标签,蓝凌、飞企有着OA的标签,事实上,在这两个领域的泛微、致远等亦是将上市计划提上日程。而同样在2015年底,北森云计算也将公开转让说明书(公转书)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公示,这也意味着北森云计算也即将上市。除此之外,企业级服务领域还有谁走在上市的路上?

    (信息均来自企业公告或网络,仅供参考。如有错误、疏漏,欢迎联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