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联网+到协同+ 致远帮助企业定制未来

[摘要]协同+更专注于企业自身,并且协同+是侧重于“协同”,包括企业内部的协同、企业之间的协同。协同+融合了互联网+与自动化办公,自动化办公是企业局部的协同,而协同+是企业整体的协调合作,更重要的是协同+并不局限于企业内部,而是将视野扩大到其他企业,包括企业之间的协调配合。协同+让企业更好的融入互联网+大潮。
       互联网+方兴未艾,协同+横空出世。致远软件提出的协同+概念,跟互联网+有什么关系,又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呢?互联网+是一个更广泛的概念,是针对全社会而言的,包括企业、个人,并且侧重点在于人与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连接。与之相比,协同+更专注于企业自身,并且协同+是侧重于“协同”,包括企业内部的协同、企业之间的协同。协同+融合了互联网+与自动化办公,自动化办公是企业局部的协同,而协同+是企业整体的协调合作,更重要的是协同+并不局限于企业内部,而是将视野扩大到其他企业,包括企业之间的协调配合。协同+让企业更好的融入互联网+大潮。

企业要进行协同,有两个问题必须解决:对不同的工作流进行梳理;对不同行业领域给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致远协同+平台正是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而创建的,其核心功能是通过构建完善的业务流程标准化组件,在其协同平台上生成基于场景且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基于业务流程构建标准组件

企业是什么,是一群人共同工作来达到一定经营目标的组织。本质上说,企业就是一系列的“工作流”。对“工作流”进一步分解,可以分为三个方面,即人才流、物流、信息流。所谓“人才流”,就是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的管理,人才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人才流的控制对企业至关重要。“物流”即企业内部的物质资料的流动,包括固定资产、存货等有形资产的管理,也包括技术专利等无形资产,这些是企业得以正常运转的物质基础。而对于企业管理最重要的莫过于“信息流”,企业的每一个管理和经营活动,都会产生一定的信息,这些信息对于改善企业管理都是有价值的。要完成企业内部的充分协同,就必须对企业的各种流程进行梳理,并在此基础上来搭建IT解决方案。

事实上,工作流可以进行一定的标准化,比如日程管理、会议管理、文档管理、人事管理等。如果能把这些“工作流”抽象出来,为每一个工作流设立一个组件来实现其管理,那岂不是很好。致远的协同+平台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致远现在已经开发出超过50组的标准组件,每一个标准组件针对一个工作流。致远丰富完善的标准组件,可以满足客户各方面的办公需求。

不同行业领域的定制化协同+

现在我们来看另一个问题:每一个行业领域都有自己的特性,例如金融企业与制造企业相比,其协同需求必然有很大不同;作为最大的组织,政府的协同需求更加独特。如果不能充分考虑到不同行业领域的差异,定制化就是一句空话。解决这个问题,致远已经在路上。致远的协同+平台,已经能覆盖30多个行业领域,包括政府、医院、零售、房地产、金融、教育、IT服务等。

对不同行业领域的定制化也是致远“协同+"战略的关键。同一个行业领域内,企业的工作流程具有很大的相似性,企业之间的业务联系也更加紧密,同一个行业上下游企业之间天然就具有频繁的业务往来,所以“+”首先必须在同一个行业领域内实现。协同+首先将一个行业内众多企业“+”起来,然后将不同行业领域“+”起来,最终搭建整个社会的协同+生态。

基于应用场景的业务生成

致远的协同+战略建立在一个核心平台CAP上面,在该平台上,客户可以基于其行业特点和工作流程,应用致远多样化的标准组件来构建其业务流。CAP就是企业的一个业务生成器,满足企业各方面的协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致远的协同工具都是基于应用场景来搭建的,这可以带来更加友好的用户体验。

致远的协同+平台,致力于引领新时代企业生态潮流,打通企业内部的各个信息孤岛,并且连接其他企业。某种程度上来说,企业在致远的协同+平台上重新聚集在了一起,即“企业的云端共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