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准备再爆谷歌Android业务猛料

[摘要]据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状告谷歌Android侵权案新一轮审理将会在5月9日开庭,届时我们有望听到有关谷歌Android业务的更多爆炸性的内幕信息。甲骨文希望说服陪审团令谷歌向其支付数十亿美元损害赔偿。而谷歌则可能会极力说服陪审团,Android操作系统中使用甲骨文Java软件属于版权法中规定的正当使用的情况。这意味着谷歌有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状告谷歌Android侵权案新一轮审理将会在5月9日开庭,届时我们有望听到有关谷歌Android业务的更多“爆炸性”的内幕信息。

甲骨文希望说服陪审团令谷歌向其支付数十亿美元损害赔偿。

而谷歌则可能会极力说服陪审团,Android操作系统中使用甲骨文Java软件属于版权法中规定的“正当使用”的情况。这意味着谷歌有权免费使用它,而且并不亏欠甲骨文什么。

甲骨文的诉讼案已被细分为几个不同的部分,包括版权诉讼,专利诉讼和损害赔偿诉讼。

在版权诉讼案中,陪审团起初认定,谷歌抄袭了甲骨文的Java代码。但是,法官推翻了陪审团的决定,最终判谷歌胜诉。后来,上诉法院则支持甲骨文的立场,但是高等法院拒绝受理此案,这使得此案一直悬着。

现在,新的陪审团将会决定谷歌是否有权免费使用甲骨文的代码。如果他们认定谷歌无权这样做,那么他们将继续核算谷歌需要向甲骨文赔偿多少金额。在2011年,甲骨文曾向谷歌索赔60亿美元,声称Android非法使用了部分Java代码。但在当时,法官驳回了甲骨文的请求,声称索赔金额高得离谱。

因此,在此次对簿公堂的时候,甲骨文可能会使出杀手锏,向全世界证明谷歌亏欠它很多。

据消息人士称,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甲骨文可能会爆出有关谷歌Android业务的很多猛料。

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这些猛料可能会包括这样的情节:谷歌曾十分担心iPhone,感到必须在移动市场上有所作为,不然可能会在未来十年内被淘汰出局。别忘了,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 乔布斯(Steve Jobs)曾感到被Android从背后捅了一刀,因为谷歌时任CEO埃里克 施密特(Eric Schmidt)当时正列席苹果董事会。

而谷歌则一直在努力请求法庭禁止甲骨文披露有关其Android业务的机密信息。所以,我们等着看好戏吧。

此前,甲骨文一直在披露谷歌Android业务的机密信息。在今年1月,甲骨文披露称,在2014年,谷歌曾给苹果支付了10亿美元,以确保谷歌搜索引擎继续留在iPhone上。

甲骨文的代表律师援引其分析师的数据称,他们认为Android已为谷歌创造了310亿美元营收,创造了220亿美元利润。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2008年,谷歌开发Android的时候,Java软件还不属于甲骨文,而属于Sun Microsystems公司。在2009年,甲骨文斥资74亿美元收购了Sun公司及其Java软件。(如果减去Sun公司当时持有的现金,甲骨文的实际收购价格可能只有54亿美元。)

这就是说,甲骨文就Java侵权向谷歌索赔的金额甚至超过了甲骨文收购整个Sun公司所支付的金额!

甲骨文称,从收购Sun公司以来,它一直在维护、改善和投资Java软件。现在,由于Android的侵权,Java本可能拥有的移动市场萎缩了。因此,它理应得到谷歌的赔偿。

此案可能会让这两家公司产生巨大的裂痕。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 埃里森(Larry Ellison)曾说,“我想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在作恶。”

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 佩奇(Larry Page)则说,此案表明甲骨文是科技行业快速发展的障碍。“他们更看重钱,而不是合作。”他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