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森:识别风险员工,提升招聘效率

[摘要]WHO在2015年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患有抑郁症的人群就有3亿5千万,加上其他各种类型的心理疾病,这个数字将更为惊人,而中国更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地区。

一年一度春招季,几家欢喜几家忧……

WHO在2015年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患有抑郁症的人群就有3亿5千万,加上其他各种类型的心理疾病,这个数字将更为惊人,而中国更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地区。

北森长期秉持帮助客户成功的宗旨,定期升级北森心理风险因素评估测验,帮您更好的识别“风险员工”,提升招聘效率,降低误用成本。

为了精准定位维度内涵,进一步提升题目质量,基于大量文献研究和北森线上近50万数据的分析,我们对心理风险因素评估测验的知识型员工版本和一线工人版本均进行了升级。

NO.1维度内涵更聚焦、题目测量更准确

北森对维度的内涵进行了更精细的研究,梳理出每个维度下典型的3-4种特征表现,并且根据这些表现来完善题目,以更准确地测量出维度内涵。例如,原版中焦虑和抑郁均有“睡眠不好”这项指标,新版中替换为各维度特有的表现。新版测验的维度信度均达到心理学测量指标优秀区间,即维度信度大于0.7。

NO.2进一步降低题目的表面效度

为了降低测验题目过于“病态”,此次结合项目分析指数,我们替换了部分“测验目的”过于明显的题目。避免了以往作答者揣测测验目的,改变作答结果的现象,进一步提升了测验报告的准确性。

NO.3测评高心理风险检出率与时俱进

我们在题目更新的基础上进行了算法升级,原版检出率在3-5%之间,新版在5-8%之间。近些年各种研究结果均显示心理疾病人群呈逐年上升趋势,50至90年代中国心理疾病发病率均在1%左右,到2000年就激增至5%,而09年在英国著名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一项调查研究更是显示中国人患有某种形式的心理疾病人数已超过10%,所以新版测验检出区间可作为您在使用结果时的一个参考。

北森根据职业不同划分为一线工人版和知识型员工版,心理健康测验作答顺畅,只需要15分钟或者更短的时间,非常适合企业快速初筛的作答需求。报告提供风险等级,易于理解,无需过多专业知识即能使用,直接服务于人力资源的招聘环节,内容适应HR的工作需要,心理风险因素评估测验,帮您更好的在大规模招聘场景中尽早评估员工心理健康水平,快速劣汰,节省招聘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