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亮剑、再变战略背后,是被遗忘的纷享销客产品及规划

[摘要]关于纷享逍客与钉钉之间的话题从去年便已不断,相信现在关于竞争的文章也已经有很多,今天我们且不谈这个话题,笔者来扒一扒“恶战”、“亮剑”背后,被遗忘的产品规划。

前两天,纷享逍客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关于此轮融资,领投方为中信产业基金,此前的投资方高瓴资本、DCM、北极光及IDG资本均参与跟投,但纷享逍客并未透露此轮融资额。

另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与融资同时发布的新品牌名称和定位——“纷享逍客”和“移动办公”。纷享此次战略再次转变背后,潜藏而又显而易见的是直面阿里钉钉的态度,正如罗旭所说“该来的迟早要来”、“我们的优势无可替代”。

关于纷享逍客与钉钉之间的话题从去年便已不断,相信现在关于竞争的文章也已经有很多,今天我们且不谈这个话题,笔者来扒一扒“恶战”、“亮剑”背后,被遗忘的产品规划。

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的整体逻辑

产品定位: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

发展理念:继续围绕以销售营销为核心的销售管理,建立基础办公与业务应用结合的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办公体验。

产品理念:业务通讯化,通讯业务化,信息耦合化

整体架构:基础办公+业务应用

近期规划:基础办公+移动CRM+助手系列+纷享服务号+第三方业务应用

纷享逍客的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的整体架构是“基础办公+业务应用”。基础办公模块在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中是底层架构,以统一通讯能力去承载应用,从而让通讯贯穿应用、业务始终,这是是其“业务通讯化、通讯业务化”逻辑的支撑。同时基于底层基础协作平台,搭建更多的业务应用,比如纷享的移动CRM、助手系列、纷享服务号等,以及第三方业务应用,做到一站式的平台。

基础办公——推出免费版,开放沟通协作能力

具体到产品层面,纷享逍客目前已经推出免费的办公版产品,提供基础办公服务。基于沟通、工作、文档、项目的协同,办公版开放企信(即时通讯)、日志、审批、任务、公告、签到、微营销、工商查询等沟通协作应用,让更多中小企业通过纷享逍客实现办公的沟通协作,增加企业的沟通和协作能力。另外,据纷享逍客COO李全良介绍,纷享新推出了企业邮箱,满足部分企业用邮箱与外部沟通的需求。

业务应用——深化CRM,推出服务模块

业务应用模块主要分为纷享研发和第三方的业务应用,目前纷享研发推出的业务应用线主要分为三块——移动CRM、助手系列、纷享服务号,其中助手系列和纷享服务号主打微服务。

1.移动CRM继续升级

移动CRM的主要构建方向有三:第一,围绕销售管理、营销管理和服务管理;第二,围绕更落地的销售方法、缩短成交周期,从而降低成本、增加销售收入;第三,对客户信息的深入分析,发挥CRM的核心目标,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纷享逍客围绕这三个方向对CRM板块进行了升级。“第一,销售流程可视化,每个客户的售前、售中、售后环节都得到可视化流程的跟踪;第二,业务管理图片化,CRM中管理图表更加丰富,业务员见了多少客户、打了多少电话均能生成统计图片,管理者管控更加方便、直观;第三,工作提醒通讯化,将提醒通过聊天群组式的分类呈现;第四,工作事项智能化,签约了而未回款的客户、要过生日的客户,通过卡片提醒销售员,帮销售员发现要做的事。”

同时李全良也介绍了纷享逍客CRM板块下一阶段的规划,一是解决客户开源问题,增加业务员的获客能力,扩大销售漏斗的上层基数;二是在构建舆情能力,通过标签的方式将客户、对手、行业的信息推荐给业务员,从而将管理商机升级到推荐商机,将CRM从管理变成业务员的支撑系统。

2. 微服务的组合拳——助手系列+纷享服务号

早前,罗旭就表示纷享将在直销、分销、微营销、微服务方面发力,纷享逍客的CRM、纷享百川、微营销等应用早已推出,此次发布会也揭开微服务的一些逻辑。李全良透露,纷享逍客今年将要推出10款助手应用以及纷享服务号,补充服务模块的空缺,并展示了其中两款助手。

会议助手。“越来越多知识型的组织把会议当做一个重要的管理工具,变成一个思想交流和思想沉淀的手段”,李全良表示。笔者看来,会议助手的聚焦点是为企业提供一个有效组织会议的工具,同时支持知识管理。

培训助手。“如何让信息下达变得有效,一方面是信息的传递、另一方面是让员工消化”,培训助手主要通过知识管理的方式,将培训能力有效的组织下达,员工随时随地去查看、学习。

纷享服务号产品架构上类似于微信服务号,只是其面向群体转变为企业内部员工。其目的是让中小企业享受到大企业的对内服务能力、管理能力,价值是员工随时随地自助获得企业提供的服务。以场景为例,新人入职时,HR通过服务号为新人提供咨询服务;配合IT助手、办公助手等,需要开证明时、忘记电脑密码时,通过自定义菜单开一个收入证明、或者告诉员工密码等。

3.第三方业务应用

“基于免费的办公版,我们会构建一系列的应用和业务,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企业可进行自主选择。垂直领域、行业领域深入应用,我们会跟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服务;对于大中型企业,我们可以提供定制服务,通过纷享的开放接口,将其已有ERP、财务等系统接入。”

“通讯业务化业务通讯化”是什么

对于这一平台发展的指导原则,李全良表示有三个核心,“通讯和业务之间是连接的、业务和业务之间是耦合互通的、业务和业务表现出产品的一致性”。

通讯与业务之间连接,是指业务能够通过通讯场景去解决,通讯的过程、产生的内容能够反向为业务主题做积累、补充。比如围绕一个销售员的业绩情况,可以直接从业绩发起群组,相关人员就主题进行沟通交流,所有的沟通过程都自动存到这个主题下。

业务与业务间耦合互通则是指业务间的集成,实现业务以及业务过程所产生数据、信息的统一;业务与业务表现出产品的一致性,则更多是指在产品体验,以及用户使用、操作上的通畅、一致。

回归其核心目的,李全良表示“要做一站式平台,就要做更多复杂的业务,如何让复杂的业务变得更简单、让产品更易用,这是这一指导原因的根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