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全渠道两大内涵 用友与阿里共谋企业互联网化

[摘要]2016年3月2日,由阿里巴巴主办的2016商业服务生态峰会在杭州召开。本次大会以“繁荣生态、赋能商家”为主题,阿里巴巴CEO逍遥子、阿里商家事业部总经理张阔、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以及阿里生态圈的众多优秀商家和服务商嘉宾济济一堂。用友网络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并解析了当下企业全渠道构建的核心以及数字营销的真正内涵。

2016年3月2日,由阿里巴巴主办的2016商业服务生态峰会在杭州召开。本次大会以“繁荣生态、赋能商家”为主题,阿里巴巴CEO逍遥子、阿里商家事业部总经理张阔、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以及阿里生态圈的众多优秀商家和服务商嘉宾济济一堂。用友网络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并解析了当下企业全渠道构建的核心以及数字营销的真正内涵。

阿里商家事业部张阔在主题演讲中详细阐述了2016四大方向:无线端工具优化、全渠道模式工具、数字营销和全局生态系统。2015年7月,阿里和用友进行了集团级战略合作发布,在行业内引起了高度关注。在2016新的四大方向上,其中“全渠道”就与用友的数字营销业务战略不谋而合。用友网络副总裁杜宇在“全渠道”论坛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构建基于互联网的企业营销管理体系》,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杜宇

杜宇指出:消费者和企业追求的商业本源就是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和更好的价格。对于传统品牌制造商来说,首先要利用信息来配置社会资源。同时,目前的市场环境中供求关系明显向消费者侧倾斜。国家强调供给侧改革是为了解决供大于求的问题,低效率的问题,这两个要素是构成了今天全渠道的根本。

所以今天企业要做全渠道、全媒体,利用各种通路去推广我们的商品。杜宇认为,今天的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够号令群雄,就在于用更快、更廉价的方式配置整个社会资源,就是信息通。所以用友网络在做全渠道思考更多的是,怎么通过信息、数据,更加效率、效能去配置资源,不单单解决交易的问题,而是解决企业内外资源的问题。

用友网络认为,全渠道的核心在于融合,在于重新定义线上线下渠道。线下的渠道和通路会被赋于新的定义。用友网络把企业的全渠道分为四步,即社会化渠道掌控、线上线下协同、终端客户经营,以及最后一步由全渠道倒逼企业内部的生产制造。

用友网络对全渠道的定义,包括全媒体的营销,全产业链的协同和全数据驱动,全客户经营,全渠道零售。


图为用友网络与阿里巴巴的平台服务一起形成的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的全渠道营销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

另据介绍,用友网络的包含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在内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已成为当下众多企业实现全面营销互联网化的首选方案。用友网络的数字营销主要包含了五种价值模式,即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会员制营销模式、渠道精耕模式、直控终端模式以及行业平台模式。其中,在2015年在业界非常有影响力的TCL公司所打造的就是线上线下融合模式。

企业互联网化已是众多企业的新方向,用友网络通过26年来对企业客户的深刻洞察和信息化系统的搭建与服务,积淀下来包括“电商通”在内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将于阿里巴巴的平台服务一起,共同服务企业互联网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