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森再发人才管理模型 TSC一体化人才管理到底是什么

[摘要]北森是国内从事基于SaaS模式的人才管理厂商,近两年在SaaS路上也低调但持续的前行,SaaS应用、PaaS平台以及关于云计算的各种观点不断。前些天,北森又发布了【TSC】一体化人才管理模型,不明觉厉。那这个模型到底是什么?
       北森是国内从事基于SaaS模式的人才管理厂商,近两年在SaaS路上也低调但持续的前行,SaaS应用、PaaS平台以及关于云计算的各种观点不断。前些天,北森又发布了【TSC】一体化人才管理模型,不明觉厉。那这个模型到底是什么?

 

据了解,该模型的理念基础就是“人才成功”与“人才创造”的一体共赢,主要聚焦以下几点关键词:

一、人才管理技术与云计算技术相结合

HR对人才管理专业技术的掌握远比对云计算这种技术流概念的理解要深刻得多,然而如今的现实是:云计算技术其实正在重塑管理实践,至少可以将以前手工难以实现的事情变为可能,如大体量人才数据的积累、挖掘和分析等。因此北森倡导HR拥抱新的科技,以云计算技术为翼,搭建真正意义上的人才管理平台。

二、打通和融合人才管理的各个职能

一直以来,人力资源部都是按照职能板块进行组织设计的。在特定时期,这种方式对于让之前未被充分重视的职能得到应有的重视,并促进相应职能的深度专业化程度有积极的意义。然而这样做也产生了弊端,很多HR部门内部的各职能间缺乏有效的协同,难以发挥整合的价值,严重者还可能造成逻辑上的矛盾,比如:企业文化强调客户成功,绩效考核却只靠财务指标。同时,单个员工的人才数据无法有效整合,分别存在不同的信息孤岛,严重影响了对一个人或团队综合评估和发展的可能性。我们需要打通这些壁垒,让围绕每一个人才的所有数据都得到整合,让人才在企业中全生命周期都得到应有的关注,形成一体化的管理和数据系统。

三、挖掘人才大数据,持续优化人才管理决策

“大数据”概念的风行让很多人蠢蠢欲动,但多数人不知道大数据在自己所在领域如何做才能发挥价值。每家企业从创立至今都积累了丰富的人才数据,但数据本身没有价值,如何让数据说话才是这个时代HR需要思考的事情。北森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搭建了大数据平台,并正陆续推出一系列大数据产品。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一门社会科学,还有很多可以优化的空间,用过往的数据告诉我们从哪里招人是成功率和性价比最高的、什么样的人进到企业后绩效是更优的、哪些培训内容是与员工绩效相关度最高的……我们才能不断优化人才管理决策,更有效率地选、育、用、留最有价值的人才。

四、内部的人才管理体系要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动态升级

我们正身处人力资源的第四次浪潮,HR工作的出发点需要跳出内部的视角,根据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和要求来规划人才管理的战略、策略和方法。例如,如今的传统银行业受到了来自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挑战能否变为机遇取决于传统金融机构能否正视外部市场正发生的变化,在新的产业形态下重新定义自己的人才标准、寻找更有效的人才获取渠道并帮助现有高潜人才顺利转型和成长。

五、终极目标:人才成功+企业成功

该模型的理念是-企业需要将人才管理技术(能力、评估、发展)与云计算技术相融合,来搭建一体化人才管理体系,通过云计算平台持续积累并整合人才大数据,并通过大数据挖掘获得的洞察来持续优化人才管理的决策和方法,让每一个人才获得全生涯周期的关注、获得成功(人才成功),为企业打造一个强壮、持续的人才供应链(人才创造),最终有效应对外部激烈的市场竞争,获得业务上的成功。“人才获得成功了,企业才能帮助客户成功,最终形成企业与人才共赢、又与客户共赢的结果,也正是人才管理的终极目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