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人力供给的问题

[摘要]现如今,人才市场出现了一个看似不会同时存在的问题:就业难以及招工难。简单来说,应聘者寻不到合适的人才,求职者得不到合适的职位。听上去或许有些许滑稽,事实却是如此,人才市场人山人海,招聘公司焦头烂额,如此就业前景,令人堪忧。当下,解决人力供给的问题,成了重中之重,职路贝贝,运用信息时代的互联网思维,为求职者和应聘者搭建一座桥梁。

现如今,人才市场出现了一个看似不会同时存在的问题:就业难以及招工难。简单来说,应聘者寻不到合适的人才,求职者得不到合适的职位。听上去或许有些许滑稽,事实却是如此,人才市场人山人海,招聘公司焦头烂额,如此就业前景,令人堪忧。当下,解决人力供给的问题,成了重中之重,职路贝贝,运用信息时代的互联网思维,为求职者和应聘者搭建一座桥梁。

职路贝贝的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由中国制造第一人张瑞敏提出,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实现“管理无边界,企业无领导”。什么是管理无边界,企业无领导,大咖们的回答是企业变成自组织,自组织又是什么呢?回到源头上来,互联网思维到底是什么?

我们在网上查询一下给出的定义是这样的: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精神、价值、技术、方法、规则、机会来指导、处理、创新、工作的思想。在编者看来,互联网思维更多意味着资源的共享。

当前人才供给问题有一方面源于信息渠道不畅通,求职者无法得知企业的最新需求。往大处说,人才和市场没有接轨。在这个问题上,学校培养人才的模式或许可以改变,求职者自身的求职意识也是要与时俱进的。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后,对症下药,如此,求职者有所取,招聘者有所得。

运用互联网思维,职路贝贝诞生。

力求打造一个能够实现资源共享的“人力资源交互平台”,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一座交互大桥。

其提出“一个平台,两种用户”,在职路贝贝的平台上,既有求职者,亦有招聘者。企业随时查看、了解求职者信息,个人亦可随时查看、了解企业动向。两者之间,交流渠道畅通,信息提供全面。为避免时间以及空间浪费,职路贝贝采用网络面试的方法,求职者和招聘者直接在互联网上互通,面试过程简单有效。

职路贝贝入驻企业不断增加,注册者亦在增加。入驻公司可获得云匹配的上百份简历,求职者可获得云匹配的上百个岗位。非但如此,职路贝贝为落实“以人为本”的核心,将对注册者所感兴趣的行业随时关注,为用人单位收藏匹配的简历,为个人关注需求的职位,为注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职路贝贝中的行业大牛、企业大咖亦不再少数,便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掌握行业前景、最新动态,作出适当的选择。

互联网思维对人力资源的影响不可谓不大,互联网又是一柄双刃剑,如职路贝贝对其有利的一面加以使用,是潮流的推进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