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停不下来!浪潮获金税三期千万级项目

[摘要]日前,浪潮服务器成功中标内蒙古地方税务局金税三期工程,中标金额达千万级。近百台浪潮双路、四路和八路服务器搭建私有云平台,将原有业务数据与新增综合办公系统、监控分析系统、安全管理平台等业务迁移到新平台上,满足税务业务快速部署与资源灵活变更的需求。如何整合新老业务?金税工程是国家级电子政务十二金工程之一

日前,浪潮服务器成功中标内蒙古地方税务局金税三期工程,中标金额达千万级。近百台浪潮双路、四路和八路服务器搭建私有云平台,将原有业务数据与新增综合办公系统、监控分析系统、安全管理平台等业务迁移到新平台上,满足税务业务快速部署与资源灵活变更的需求。

如何整合新老业务?

金税工程是国家级电子政务"十二金"工程之一,目前已经进入到第三期建设阶段,其主要目的是建立起全国统一的征管数据标准和口径,实现全国征管数据应用大集中,建立统一规范的纳税服务系统和网络发票系统等。

内蒙古地税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的业务系统陆续上线,终端设备不断增加,我们面临着巨大的运维压力;而原有的业务系统相互独立,形成信息孤岛,不利于开展税收工作。所以我们决心搭建私有云,把新老业务整合到一个平台上进行集中管理,减轻运维压力。

用NF8460M3搭建私有云

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后,浪潮提供了以NF8460M3四路服务器为核心的云平台方案,其中70多台四路服务器组成的资源池用来承担内蒙古地税核心税务业务,数十台双路服务器承担千人以下访问量的小型基础业务,少量八路服务器作为数据库,承担访问量大,并发性高的应用。

NF8460M3

其中浪潮旗舰四路服务器NF8460M3配备了英特尔最新处理器,最大可扩展2TB内存,计算、存储、I/O高度集成,12个PCI-E插槽,板式设计使得扩展性倍增,满足复杂多样的各项业务应用对环境的需求;支持内存交叉存取、内存镜像、内存热备份等高级RAS特性,系统关键部件热拔插,保障业务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内蒙古地税相关负责人说道:“依托浪潮服务器打造的税务私有云不但充分满足了现实业务的需求,也为后续建设‘智慧税务’易扩展、易部署的平台打下了基础,对建设金税三期意义重大。”

中高端服务器优势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行业用户对私有云的拥抱改变了服务器市场结构——中高端服务器占比不断提高。四路及四路以上服务器在云计算环境中,在可靠性、应用密度比、能效、维护性等方面与单双路服务器相比具有明显优势,随着私有云的普及,中高端服务器的出货量迅速提升。

据IDC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八路服务器的增长超过70%,四路服务器销售额占比已经达到整体市场的24%。而浪潮在中高端领域优势明显,连续7个季度八路服务器市场销量第一,占比近50%,而四路服务器以1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